2013-10-29 13:12:28Jenni Loves Mica

回去上班好嗎?

生了曈曈以後 我一直待在家裡自己帶她

我也比較喜歡自己帶小孩 因為我總覺得 我有我自己想要教小孩的方法 而在孩子還小的時候就開始讓她習慣我的方式 總比出去給別人教爛好吧!?(Sorry! 我知道很多老師都是很棒很會教的啦~只是我有我現在想要自己帶的想法啊~)

所以 當我兩年產假期限到的時候 公司打電話來問我有沒有要回去上班的打算時

我真的有點不知道該怎麼決定才好

一來 是因為我們公司真的是個不錯的地方(至少我很幸運的都和不錯的 team 一起共事)
再來 就是 家裡如果多了我這一份收入 其實會舒適很多~~~(事實證明 真的還滿舒適的啊~~~)

但是我猶豫的又是 因為我們當時想要"開始"為生第二個寶寶做準備了
所以我不知道這樣對公司會不會造成困擾(一個剛放完產假的回去過幾個月又要請產假了。。。)

就這樣一直猶豫著。。。

而和公司的人說了我們的想法以後 他們又說我們的決定很 OK 啊~
要是我想要回去然後接下來懷孕了 就再請產假就好了啊~~~(有這麼好說話的喔?)
他們的態度讓我更加動搖我本來想說就辭職好了的念頭。。。
然後然後~

在還在和公司談回不回去的那幾天裡

我發現我還真的懷孕了!!!

當我和公司的人說的時候
他們還很為我們開心的說很棒很棒~~~
然後我說要是我回去上班的話 我想要上三天就好
他們也一口答應(我本來想說我就開一些條件看看是不是會被打槍 這樣就比較不會難過說我自己決定要辭職的啊~)但是但是。。。我說出來的每一件條件 他們都說沒問題(挖勒。。。)

所以呢~~~

我就。。。

回去上班啦~~~

其實我很開心有回去上班啦~
因為這一次回去的 team 又是個很棒的 team
做的工作又是以前 touch 過的所以並不是要從頭學習摸索
然後上班的時間又是我自己選的
然後莫名其妙的薪水又多了一些(希望這個不會停止啊!!!)
而且 上班其實就是我的休息時間(因為很久沒有出門不用帶大包小包外加推個嬰兒車然後有時又得抱著個很重的大 baby~)
所以我很開心我回去上班了~

但是 這一切能夠實現 我得感謝我的爸爸媽媽幫忙我看曈曈
然後現在又是公公婆婆從香港來陪曈曈
讓我每天去上班那短短的幾個小時 可以很放心曈曈有著很好的照顧~~~

以上就是我回去上班的紀錄了~(回去上班是今年九月初 所以會上班到快要三月才請產假吧?我想。。。)

接下來是幾張曈曈最近的照片~



曈曈發現自己快要當姊姊了
最近開始"返老還童"
很喜歡做一些 baby 的事情~

像是~

吃她從出生到現在都不願意吃的奶嘴(現在還是有一堆全新的都沒用)
然後
要我們用"抱小 baby 的方式"來抱她這位老 baby。。。



剛洗好澡 擺個 pose 讓我拍照~



很喜歡玩耳溫槍
因為她很喜歡幫人"檢查檢查"~



天氣開始比較溫暖了
所以我們最近常會帶曈曈去公園玩+野餐~
Justy 2013-12-04 13:47:53

照片上看來長大很多了喔:)

好好喔!!我也好想上班阿阿阿阿阿~~~

版主回應
我發現兩歲以後 成長速度好像真的有在加速~

哈哈~真的噎~我發現上班真的是個很好的休息!
2013-12-06 13:58:45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3-10-29 19:32:10


我覺得妳公司真得是非常非常棒 很善待員工的公司耶!!
可見妳也是個很優秀的員工啊

哦對了對了恭喜妳懷第二胎
祝福妳!!!

版主回應
謝謝你~~~ ^_^ 2013-11-16 09:3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