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2 13:37:13潔膚症

意志力感動天

這個故事是發生在我下部隊的第一天。

當年的憲兵訓練總共是三個月,在這三個月中,輔導長、班長們拼命恐嚇我們這些新兵說下部隊之後有多恐怖。其中最經典的幾個說法是:下部隊之後,如果上哨的制服沒整理好,學長會把你的衣服連皮鞋從四樓丟到一樓,或丟入馬桶之類的。又說,憲兵訓練中心是憲兵的天堂,等你到了部隊之後,就知道現在過的有多爽了(開玩笑,這裡已經夠慘了)!

他們又告訴你,下部隊之後,那些魔鬼般的學長會如何的折磨你,他們既會撕下沒縫好的臂章(然後再痛電你),又會在你在上鋪床位翻身的時候踹你的床板,叫你下來罰站(然後再痛電你)等等。於是乎,身為一個學弟,你除了要記得無時無刻對每個碰到的學長說學長好,出公差的時候跑第一個,還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人在做,學長在看;唯恐在大家面前留下不好的印象(俗語叫做「黑掉了」),免得之後的五百多天,學長們帶著這個印象,整的你當兵生涯痛苦不番。

於是我們就這樣,帶著戒慎恐懼的心態下了部隊。

下部隊的第一個早上,班長帶著我們這一群菜兵去晨操,由於我們身處市區,運動的地點就來到了市立體育場。首先是跑步,四百公尺的操場跑個五圈左右,後來又轉進附近的國小,在那裡拉單槓,做伏地挺身;這些其實都沒什麼。最後回到我們連隊的地下室,準備做仰臥起坐。地下室本身就不太透風,加上該才的運動已經使我們氣喘吁吁,連續做一分鐘的仰臥起坐,使得我急速缺氧。

爬上憲兵隊的四樓時,我已經頭昏腦脹了,但心中想的卻是,我才剛下部隊,要是第一天就昏倒,恐怕當兵生涯就整個黑掉了。那個時候我深信,只要班長集合完畢,我就可以去廁所沖沖水,一切就沒事了。

然而事不從人願,副連長晃著晃著過來,對班長說,吳XX,點個名吧~我那時已經在撐了,只感覺到拿餐盤的手開始發麻,一路從手麻到頭皮,再從頭皮麻回手。

然後副連長開始發飆,他開始痛罵班長辦事不力,但怒吼傳到我耳中的只有嗡嗡嗡的聲音,有點像收音機沒電,所發出延遲的人聲。此時我只靠意志力在撐,只要心裡一個放鬆,大概就會應聲倒下了。我狂想:我不能倒下,下部隊第一天就暈倒,以後不就甭玩了!果然人定勝天,幾分鐘後,副座決定罵夠了,似乎班長的表情也帶有悔意了,終於可以去吃早餐了。

於是乎,我撐過了這關鍵的幾分鐘,在解散之後馬上直奔廁所洗臉沖水,渡過我人生中的一個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