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2 22:30:53

《無路用的人…向『錢』走》

《無路用的人…向『錢』走》
作詞:透明黑

總在日復一日辛勤工作下班後
無力地望著鈔票上臉色鐵青的四位『小朋友』
原來你們才是台灣人的救星
感謝你們四位『小朋友』
讓我們生活飽暖不落後

不過,伴你而來的是另一種心傷
是你讓我將記憶深深埋藏
是你讓我把創意通通丟進垃圾箱
我要的是一點點小小的自由,但它卻讓我吃不飽!
我要的是一絲絲溫暖的愛情,他們說可能要等到天荒地老!
所以…我想要
所以…我應該要
所以…我一定要
這次…一定要
大聲說出…我不爽
讓這個病態的金錢塔社會知道
各位大老闆,請別用你無限的CoCo,填滿我有限的生活
親愛的爸媽,請別用你定型的社會觀,規範我有型的自我
所以…我想要
所以…我應該要
所以…我一定要
這次…一定要
大聲說出…我要墮落

人生不應該一直向『錢』走

退一步海闊天空
退兩步輕輕鬆鬆
退三步繼續墮落
若再退後,慘狀請別告訴我

結果還是無路用的人…向『錢』走
無路用的人…向『錢』走 喔喔喔
無路用的人…別回頭 喔喔喔

這個病態的金錢塔社會
有錢人的心真黑
總讓我們日復一日辛勤工作
無路用的人…向『錢』走 喔喔喔
無路用的人…別回頭 喔喔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