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5 03:09:09&星戀&

拜拜&逛夜市


話說今天一大早就被叫起來(其實也十點多了),因為今天要去拜拜,我特地買了兩份早餐,一份車上充饑,一份是到了那邊等香燒完的時間,一邊看書一邊慢慢啃=ˇ=,地點是在大溪,一個也叫「佛光山」的地方,只是比起高雄那個實是沒沒無聞,快到的時候會經過一個鄉村,爸邊開車還邊說,這裡的房子可以考慮考慮,我聽到時心中的感想是:又來了,之前也說要搬去淡水,現在又說要來大溪,淡水跟大溪我當然喜歡淡水阿,不過我是什麼都沒說啦,免的被罵,再說,也要看有沒有那個錢。

到了那邊,一下車才覺得「超級冷」,我的手不到一分鐘就又變成灰色的了,大家都快速下車,把供品擺好,香也上好,就趕緊躲進車裡去,爸理所當然是第一個躲進去,媽理所當然是最後一個,之後我就在看書了,爸還笑說不買這裡的房子了,冷的要死,看著車窗,都起霧了。

大約過了二十分,就要下去收貢品,爸原本叫弟和媽去收,媽卻說要我跟她去,原因是太冷弟又穿太少,我有點無奈,其實我也在抖,只是我沒說而已,而弟皮厚肉又多,在家裡都是穿短袖的,說他冷應該也冷不到哪裡去,沒辦法,爸怎麼樣,弟就有樣學樣,再加上媽的縱容,我又不能反駁,才會變成這個家好像都是女生在做事,也虧的我媽能這樣忍,要是我,才不吃這一套,只是苦為女兒,否則哪能這樣任人差遣,開什麼玩笑,我去下面冷,你們都在車上爽快,還說什麼風涼話說我太慢,我可不是女傭。

之後就回家了,媽跟弟在後座先吃了,我則不想吃,因為一分心就會暈車,其實有的時候我會有點害怕坐車,暈車是其次,我已經很久沒暈車了,最主要是因為我習慣看著窗外,想著事情,有的時候會越想越歇斯底里,現在是還好,以前比較嚴重,其實這個理由有點爛,因為就算不在車上,我如果閒閒沒事做也會想一些有的沒的,也同樣會觸景傷情,反而因為車窗外的風景而難過的反而比較少呢。

 

*    *    *    *    *    *    *

 

回到家之後,我都一直在看書了,看的累了就睡覺(真是悠閒的生活),起床的時候就要過去吃晚餐了,吃完之後,媽就說要去買弟的衣服,我說還要再買一件外套,因為現在我能穿的只剩一件了,真是少的太誇張,所以也跟著去。

路上,都會經過幾家服飾店,媽一看到外套就走進去看,我跟弟也跟進去,弟的眼睛根本沒放在衣服上,媽則在那邊走來走去要幫弟挑,我則跟著他們,眼裡卻看著別的地方,當然是看女裝啦,其實看到了不少「尬意」的,只是只能看不能買,因為我之前已經買過衣服了,不過心裡偷偷想著,高中以後一定會來買,當然不可能同一件衣服,因為那麼久一定會去買走,反正當場再來看就好了,因為我看的那些衣服,現在的年齡穿看起來其實還有點怪怪的,等大一點的感覺會比較好,另外一個重要原因是太貴了,媽絕對不讓我買,高中以後自己可以打工就可以來買了~XD

就這樣看了幾家,每次我看上眼的衣服都太貴了,隨便拿一件衣服都一千八,後來乾脆不看了,跟媽說不要再逛這種服飾店了,價錢都差不多,這才加快速度,直到目的地:三和夜市。

在路上,我一邊看著周邊的商店,一邊想著事情,因為心情好,想到的都是好笑的,結果明明跟媽和弟隔老遠的距離,卻自己在那傻笑的很開心,今天不知道是什麼好日子,正妹都上街了,迎面走過來的都正的咧~只是帥的真是沒幾個,真是讓人不禁感嘆該不會都絕種了吧,看到賣衣服的都會多看幾眼,其實很多都蠻喜歡的,就有點後悔之前買衣服的時候,因為怕麻煩懶的走遠,就沒辦法買這些衣服,快到夜市的時候,我正再專心的看著某一家店,心想那套衣服不錯,沒想到頭一轉回來就嚇了一跳,天啊,現在又不是中元節,怎麼燈火通明的遇到鬼,只見一個濃妝艷抹的女生,頭髮燙的有點澎,全身穿黑色系的,我頭轉回來的時候他剛好走到我面前,差點就撞到,真是的,沒事幹麻出來嚇人?

終於到了夜市,我們看了超多家的,但其實我的目標早就鎖定好了:白色的舖棉外套,不管去哪一家我都是在找白色的,媽本來不給我買白的,說太容易髒了,不過我倒是很堅持,硬是要白的,最後終於還是給我ㄠ到了,就是喜歡白色拉~XD

記得最後決定買的那一家生意超好的,還要排隊,要等很久,媽把衣服都丟給我排,然後跟弟就樓上選上衣,只能自認倒楣了= =,不過後面那個老太婆實在讓我很想轉頭過去兇她,本來她看我站比較旁邊還想插我的隊,不得已只好使出「卡位」姿勢=ˇ=,結果在排隊時還在我後面亂頂,真的是有夠不爽,老太婆素質就是比較差,想到就有氣,有一次去里長舉辦的那種一日遊,要下車上廁所,因為我們這車下的快,所以我去上廁所時還沒什麼人,後來一打開門出來,只見根本水洩不通,那些歐巴桑根本沒在排隊的,硬是亂擠,我本來要出去,卻怎麼也沒人要讓路,你也知道的嘛,歐巴桑身材通常都會比較「寬」,我哪裡擠的出去,那時的我可不高,那麼單薄結果竟然被這樣逆向幾到了裡面去,後來還是有人看不下去,說:ㄟ~你們也太過份了吧,沒看到一個小孩被你們擠到出不去了嗎?能不能有秩序一點? 我才得以脫險,要不然說不定還會趕不上車呢!在菜市場也是同樣情形,我本來也不喜歡跟人爭,結果就變成完全被擠好玩的,甚至還被擠到前胸貼後背了呢,還好我後面只是個小妹妹,要不然我還真的想罵人,真是夠了~你們這些歐巴桑~

就這樣,結完了帳,就要回家了,其實我正在注意四周吃的,想起我表哥說起一句:來夜市不是就要來吃東西的嗎?看著那鯛魚燒,真是超香的,卻不敢跟媽說要吃,因為家裡拜拜的剩一大堆,都要我們想辦法吃完,哪可能讓我吃別的東西?不過,暗自盤算著回高雄時,一定要表哥帶我去逛夜市,大吃特吃,我也是很愛吃的呢~XD

回程時走不同的路線,感覺附近的店家也都還不錯,又想著:以後高中一定要和同學來玩,這也是不得已非得等到高中,國中阿,能以玩的名義出去簡直是不可能,非得要用老師的作業撐腰,所以對於老師的作業實在是又愛又恨(= =),平常就像被軟禁了一樣,也不知道媽是怕我會一去不回還怎樣,幾乎不給我出門,只好把一切願望都放在高中囉,但讓我擔心的是,該不會高中了我媽還不給我出門吧,我的自由~我的夢想~,如果那時你還認識我,發現我還是不能出門,那一點都不誇張,是我媽那種作風,根本就是被害妄想症,說什麼現在社會治安不好,照這麼說等我大一點了治安又不會變好(= =)

但有的時候我會對自己懷疑,是不是因為把期望都放在高中,所以對國中就有點不專心、沒耐心,MAYBE,雖然會覺得有點愧疚,不過對現在的我來說,已經不太會在意那麼多了,現在的我變的沒什麼鬥志,頂多偶爾會想起國文老師說的,摩羯座的要比別人更堅強、更勇敢,但有的時候我會想:能不能不要當魔羯了,能不能不要再堅持了,只有這樣苦撐真的累了,到後來都提不起勁了,管別人說我半途而廢也好,沒恆心沒毅力也好,我也不管了,但就算刻意隱藏自己魔羯的特質,魔羯的命運還是如影隨形,所以還是不得不用魔羯的方式過活,否則適者生存,弱一點就要被淘汰了(可不是單指成績)。

如果真要說期待的話,最期待的應該是那大學生活吧,現在的我,也莫名奇妙蠻喜歡那些大學生的,對我來說還好相處多了,也不用那麼累,但是,這樣的夢,卻仍是搖搖欲墜,在父母的支配下,很可能連我嚮往的大學生活也都毀了,他們硬要逼我去讀警察大學,我根本一點都不想,我這輩子最討厭的公務員就是那些死條子,至少討厭台灣的,那些根本就是利用法律的流氓,就算剛畢業滿腔熱血的警察,如果不融入的就要淘汰,通常都是請調或乾脆辭職,總之台灣的警察就是~爛!!!

這次回南部,最大的願望就是調整自己,至於到底好不好玩我根本不想理,多想坐在海邊、草原,就是提筆寫著自己的想法,其他什麼都不要想,好好的讓自己放鬆,或許彈性疲勞的心可以恢復原樣,雖然我知道不太可能,能恢復個六成就不錯了,要和以前的心一樣那是不可能了,或許我有點太悲觀了,或許問題沒那麼嚴重,管它的,船到橋頭自然直,不管遇到什麼事都見招拆招就對了。

不過今天能出去逛一逛還是開心拉~~~XD

人生在世,就是開心就好了嘛~~=ˇ=

 

上一篇:大掃除

下一篇:(急增)記憶中的摩天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