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3 22:51:46&星戀&

大掃除


最近阿,快過年了,想必有些人家一定開始在大掃除了吧。

像我們家就是,我負責的就是自己那小小的溫暖房間和二樓的廁所。

房間應該是在上禮拜天掃的,通常假日我都會睡很晚才起床,其實早就醒了,只是就是巴著床一兩個小時還不甘心,大概十點多才睡眼惺忪的起來,因為故意賴床,所以眼睛其實很痛,站在鏡子前看著剛睡醒的自己,總覺得跟X小姐有點像,想到X小姐又讓我想到Y小姐,一大早的,感嘆個什麼啊?

之後就去買了早餐來吃吃,別看我好像不太會吃,我早餐有時還會一個人吃到破百,再加上邊吃邊看書,吃完大概都過了一個小時,就這樣就快要12點了,而我那老媽早就從我還沒吃完早餐的時候就一直催,真是的,幹麻破壞我愜意的時光呢?吃著土司、漢堡,旁邊擺了杯紅茶,桌上放了一本小說,這時總覺得白色的牆壁剛剛好,也不能怪我吃那麼慢拉~

一吃完早餐,就開始要整理房間了,對於房間,我第一想整理的地方就是我那書櫃,原本我想買塑膠的,但爸說不牢固就幫我釘了一個木造的,本想將他漆成白色,後來想說太麻煩,而且整個房間不多多少少留些別的顏色,晚上總會覺得睡在殯儀館中(= =),而那書櫃就擺在我的床尾,讓我睡覺前、起床都會看到它,但其實看到它,對我來說除了看到那些書亂亂的超不順眼,根本一點警惕的作用都沒有,就算那上面擺的全是參考書。

所以就先把這學期的書擺上去,再把以前的整理一下,突然開始同情我們這些學生了,要讀的東西怎麼那麼多?現在才八上結束而已,我的書櫃已經用掉一半以上了,那書櫃的高度,大概已經到我的鼻子了,通通都是參考書,看的我每天都煩。

接著就是整理上舖,我一直都是睡下舖的,上舖自然而然就變成我東西亂放的地方了,有些甚至有灰了,我一件一件的拿下來,突然看到那些被我放很久的盒子,有的是鐵桶,有的是盒子,心中一酸。

那些東西,裡面都放著以前對我來說很重要的東西,怎麼現在都忘了呢?當真「時間帶走的,比我想像的多」,裡面有些是卡片、有些是照片,還有一個專屬的盒子用來放星星和紙鶴的,當初為什麼會摺的,還記得很清楚,這種事是打死不忘的,但是,我有多久沒再放紙鶴、星星進去了呢?我要逃到什麼時候呢?

就是這個溫度,就是這個光線,就是這個下午,我呆坐著不知道多久,儘想些庸人自擾的問題,常常一件事能聯想到好幾件事,突然覺得,以前?現在?到底給我什麼感覺?我到底是怎麼過的?以前常常想著未來的事,但看看現在,好一個人事已非,若每個人像拼圖,環環相扣,拼成一幅美麗的圖像,那今天的跟當時想像的,當真是面目全非了。。。心中不免感嘆,怎麼差了那麼多?人變了,心也變了,已經不是剛升上來那麼單純了,卻沒辦法讓自己複雜,卡在中間不知道該叫什麼人好?

想起了之前結業式,思涵邊抄電話號碼編寫上個人的「熟度」,她寫上他自己是X分熟,其他人也都有全熟拉、過熟拉、八分熟,我想來想去也想不出來我到底該歸成幾分熟,寫全熟太OVER了,因為我有時很情緒化,寫八分熟也不對,我沒辦法拿捏的那麼剛好,寫五分熟又覺得好像太洋溢了,更別說分的更細了,只能說:

管他幾分熟,總之不可能不熟就對了。

因為我也相信這個世界上沒有人是不熟的吧,就算是再怎麼小的小小孩。。。一個人熟不熟,也未必看的出來阿,特別是那種沉默寡言的,根本摸不清心裡在想什麼,可別以為不講話就很成熟,幼稚的大有人在,那些愛打哈哈的,也不一定就是很幼稚,有得時候只是懂一些理由霸了。

 

總之上述只是小小的一部分,就那樣胡思亂想的轉掉了一個下午,但仔細想想,能這樣發呆一個下午也是一種幸福吧。。。(時間多的好處)=ˇ=

 

之後就得到店裡去幫忙了

大概六點多才回來,還要繼續打掃,要刷地板和我那「灰色」的牆,用XX牌的漂白水,媽千交代萬交代,都只是交代說:不要讓衣服沾到了,會褪色(這件衣服是他買的= =)

我把放了很久的CD、光碟、卡帶都拿出來,才能擦那個櫃子,並且過濾一下,把該丟的丟了,大部分都已經壞了,還有很多是弟偷跑去便利商店買的線上遊戲,看了就討厭,整理到一半,突然看到其中一張,那是唯一,我們的照片,看著那時穿著道服的我,還真是夠風光的,想起了那時候,還以為會一直這樣下去,誰想到這樣的努力只換來短短一年的時間?看著上面的日期,今年,是第四年了。。。好快。。。,我問自己:如果當初繼續了又怎樣,一開始就沒遇到又會怎樣,不可能會有現在的我吧?不可能會有現在的一切,縱使在遺憾,我卻沒勇氣再重來一次。

 

現在的我,已經變很多了,認的出來嗎?她也變很多了吧,我認的出來嗎?

 

我想這有點像觸景傷情吧,不過畢竟時間久了還是有差,心中的感覺會漸漸淡的,會淡,但不會忘,又怎麼忘的了呢?

 

看著那有點灰黃的牆壁,我拿起了菜瓜布就猛刷,那漂白水還算有用,看著那牆漸漸的變白,這才對嘛~因為白一直是我最自豪的,也是從國中以來才開始喜歡的顏色,很難形容那種感覺,總之,就是喜歡白(當然衣服不可能穿全白)。

 

 

 

上一篇:自由囉~~

下一篇:拜拜&逛夜市

€♥笨娃♥€ 2009-01-29 20:50:26

你那ㄍ櫃子好像比我高耶~
= =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 =
半熟 is me

版主回應
哈哈~~
加油,吃多睡多就會長高拉~~
既然是半熟,還有很多事要學著呢=ˇ=
隨著時間慢慢就會懂比較多,如果真的有細心去觀察所有的人事物,用心生活的人會長的比較快(心智),當然運氣也是,還要看自己的遭遇。

所以妳是半熟也要值得高興XD
因為那是妳~因為現在的你過的很HAPPY
XD

其實
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生活心態,
管他半熟還過熟,
開心就好~
XD
2009-01-31 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