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7 12:05:07微笑:)

「青梅愛竹馬」第十三章

這不是真的……我就是相信你。訓導主任走了,班上的氣氛卻持續低迷著,大家都還沈溺在主任的話帶來的震撼中。
「怎麼會這樣呢?白亦星會跟這件事有關嗎?」宛宛喃喃自語著,我們受到的震驚不下於宛宛。
「噹噹──」
當大家都還回不了神時,上課鐘竟然無情地響了起來。而被訓導主任點名的白亦星和何士彬就快要回到班上。
我的心緊張地劇烈跳動著,我害怕這種莫名的壓力。「你是害怕他被訓導主任帶走吧!」「你在擔心他吧!」
我無聲地問著自己,真的只把他當好朋友嗎?我開始有點分不清楚界線了。
但是,我清楚知道一件事,「他是清白的。」
雖然他總是故意捉弄我,但是我可以感覺得到他是個不擅言辭的好人,有個模糊的影子和白亦星的臉重疊出現,那是一種安心的感覺,記憶中曾有個會細心安慰我的小小身影。我想,我真的認識他,只是那段記憶不小心被歲月剪斷了,所以我才會忘了他。
身旁的椅子不知何時被拉開了,熟悉的身影一樣回到我的右手邊,他臉上身旁的椅子不知何時被拉開了,熟悉的身影一樣回到我的右手邊,他臉上的表情還是一如往常,看不出任何特別的情緒。
「白亦星,訓導主任叫你和何士彬到訓導處一趟。」班長還是盡責地把主任的話帶到。
「好。」
白亦星又站起身來,默默地和何士彬走出教室。
「他不是都去高三的班級嗎?」
「對呀!而且還常聽他們講到老大什麼的…,說不定就是幫派老大呢?」
「長得那麼帥,竟然也去威脅新生,真是看不出來,太狠了吧!」
「……」 耳邊傳來各種耳語,班上許多人小聲地交談著,沒想到,事情都還沒被證實前,大家就開始動搖了自己的看法了!連平時跟白亦星混得頗熟的副班
長-阿里,也有著不信任的眼神,更不用說班上那群平時迷戀白亦星的花痴族了。
我悶悶地生著氣,人情怎麼比紙薄呀!
「同學們,白亦星和何士彬今天都不會回來上課,大家請翻開英文課本。」這節是導師的課,導師的口氣是冷淡的,似乎也不願為這件事多說些什麼。望著身旁空空的座位,我就是提不起勁來聽課。平時,那裡總有個貪睡 的人呀!總是睡到上課了又下課了,還是睡得很香甜的人呀!
第一次上導師的英文課,還是我用鉛筆喚醒他理智的人呀!
我才發現,平時我有多麼在乎他,老是說自己上課很專心,其實是習慣有他的陪伴,就算他總是在睡覺,我也一樣覺得很安心,嘴巴上說討厭他,其實反而依賴著他給的紙條,帶給我溫暖。
一整天的課,上了什麼,我都模糊聽過,就忘了。彷彿我的腦袋再也容不下其他的訊息。
我被自己的情緒困住了。我真的很想回憶起那段被剪掉的記憶,一段曾有白亦星參與的記憶,我想知道。他,對我的意義。
最後一節課了,我正發呆著,一張紙條彈到我的桌上,那抹熟悉,又震動了我的心。
** 看你一整天失魂落魄的,打起精神來呀!你相信他是清白的吧!Ps.我知道你是在乎白亦星的,因為我是你的馬吉,看不出來才有鬼!妙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