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7 11:57:31微笑:)

「青梅愛竹馬」第十章

整個校園正刮起一股風潮,公布欄都是演唱會的消息,就連走在走廊上都有人在拉票,到底是為了什麼活動,大家都顯得有點瘋狂?「君伶,聽說今年有很多人去報名『名荃獎』耶!」
妙妙拉著我跑去公佈欄湊湊熱鬧。往年我們每到這個時候都會特別興奮,然而,今年卻是例外,我一點興趣也沒有,只因為我的心現在正值零度以下,與校園裡的沸騰溫度無法相容。
「君,今年的初賽就競爭激烈了,尤其今年還增加了創作組,到時演唱會一定很有可看性。」
妙妙的語氣充滿了期待,名荃獎是我們學校-名荃高中特有的歌唱比賽,先要經過初賽,篩選過後,才能在複賽,也就是名荃演唱會當天登台表演,最後決選出前三名,重頭戲則是在頒獎完,接受台下的同學投票,選出人氣最旺的男、女歌王歌后,被選上歌王歌后的同學,都會轟動全校,風靡到學期末,夠嗆的了。
所以,大家每到演唱會期間,特別地興奮也不是沒有原因。
「咦?創作組怎麼有一組只有團名,沒有學生的名字?好奇怪哦!」
妙妙指著名單上一個叫「Summer Day」的名字。
「可能是故意耍神祕吧!」 我踢踢腳邊的石子,隨口說句話敷衍妙妙,心裡轉得卻是另一件事。
「嗯,演唱會那天一定會很轟動的,大家一定都很想知道『SummerDay』會是誰的。」
終於妙妙看完了名單,心滿意足地拉著我回教室去了。
我坐在位子上,這節是數學課,但是啤酒肚老師的老婆生孩子,所以請了「產假」去陪老婆了,而我們也就順理成章當成自習課來用了。
右手邊的位子是空的,這幾天,不管是下課時間還是自習課,甚至是午休時間,我右手邊的那個白亦星都不在位子上,用他懶懶的眼神瞄我一眼,然後又懶懶地趴回桌上睡覺,真是不習慣。
真不知他在忙什麼?就連平時跟他很要好的哥兒們,何士彬以及其他人也都像神龍一樣──見首不見尾,一下課就跑得無影無蹤,難道真的跟之前的流言有關嗎?他們都去高年級的某班找一個叫「老大」的人,然後呢?在校園裡為非作歹?
「白亦星是這種人嗎?」我問著自己,卻又自動替他澄清,因為我相信他只是嘴巴上壞了點,心地「應該」還是善良的吧!
「見鬼了,我竟然關心起他來!」我嚇了一跳,怎麼發呆著就胡思亂想起來?
而且還想著那個嘴巴毒得跟白雪公主後母的特製蘋果有得比的白亦星?(連話都講不清楚了…)
翻開記事本,裡頭夾著白亦星昨天給我的紙條,這就是害我心情冬眠的始作俑者。
** 你不記得了嗎?如果你真的記不起來的話,那我就等到你想起來為止。演唱會後,記得請我喝飲料。別以為我記性不好。白亦星。 **
敲敲頭,我到底遺忘了什麼嗎?為何白亦星會這樣問我呢?明明是我提出問題的,為何他不直接告訴我呢?布穀鳥?治療難過的良藥?這兩者之間究竟有何關聯呢?我一點記憶也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