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7 11:54:01微笑:)

「青梅愛竹馬」第九章

果然期中考後,白亦星更常在我面前大搖大擺地晃來晃去,就怕我忘了低估他實力的恥辱,原來那張迷倒我們班女生的帥氣臉孔下,還有個小孩子似的脾氣,讓我又好氣又好笑,原本對他的成見,全都被他優秀的成績打消了,請客就請客嘛!我最好奇的反而是他如何保持成績的呢?(以他打混的程度來說)。
「君,沒想到白亦星這麼強,連你都輸他十幾分。」宛宛在體育課時,拉著我閒聊。
「我也很意外呀,他上課幾乎都在打瞌睡。」我也想不透,難道他是為了和我打賭嗎?
「說不定他在外面偷偷補習,回家又一個人努力苦讀,然後, 在課堂上睡給大家看,這樣就不會讓人家發現他很厲害,還會覺得他很混。」
宛宛分析的頭頭是道,一付義忿填膺的模樣,原來她也是如此討厭這種小人。我想我得用另一種眼光來看待她了。
「對呀!真是奸詐的小人,哪有這樣的,我還以為他會考個倒數第一名呢!」
對嘛!害我還輕敵,賠了面子,還得花銀子,買飲料請他喝。
「可是,你不覺得這樣才厲害嗎?沒想到他不只有外表,還有頭腦,我果然沒看錯人,他果然是個很棒的人。」
宛宛的眼睛馬上出現像愛心的圖案,連語調都情不自禁地溫柔起來。
我差點沒昏倒,臉上的斜線就跟小丸子尷尬時一樣多,這小妮子怎麼說變就變呀!花痴也不過是這樣吧!
「林宛萱,你夠了哦。」

* * * * * *
白亦星進紅榜的新聞,在班上馬上演變成「白亦星傳奇」,女生們對他是變本加厲的崇拜,男生呢?也對他的印象改觀,開始和他稱兄道弟,就連導師上課時,也不會再麻煩我叫醒他,很乾脆地讓他一覺到下課。不禁感嘆起,人真是善變的動物,說變就變。
瞄了旁邊的白亦星一眼,他此時正專注地聽數學課,這是少數幾堂他捨不得睡的課,反而是我最昏昏欲睡的課,誰叫我生了一顆沒有數學智慧的頭腦呢?真不知道台上那個有啤酒肚的數學老師,哪點吸引他的注意了,他竟然能眼睛眨也不眨,手還不停在作業簿上抄公式,我還是不懂。
今天在抽屜裡發現期中考後的第一張紙條。
仍然是從數學作業簿上撕下的紙條。
握著紙條的手,竟然開始感覺到溫度,一種屬於白亦星的溫度, 不用打開紙條,也能浮現他的字跡,這樣的習慣,會不會演變成直覺呢?

** 你欠我的飲料什麼時候要請呀? 別想拿養樂多敷衍我。還有,別像個白痴盯著我看。白亦星。 **

看完紙條,差點沒氣得當場把紙條撕掉,這傢伙,果然是空有外表的草包,可惡可惡,他竟然猜得到我要請他喝養樂多,養樂多有什麼不好?便宜又幫助消化耶!「誰像個白痴盯著他看?臭美!看一眼也不行哦?」跺跺腳,我一臉鐵青地走進家門。
「君伶,怎麼啦?怎麼一臉生氣的模樣?」媽媽的聲音響起。
「沒有啦!我先去洗澡了。」
心裡我一直催眠自己,不能中了白亦星的計,不可以為了他生氣,每次他的一兩句話,就打斷了我想繼續探究自己心情的舉動。

** 要請你的飲料,等你回答我的問題再說。 我們,是不是曾經認識?你寫在我日記本上的話,是什麼意思?還有,我並沒有盯著你看,我才不想眼睛瞎掉。沈君伶。 **

* * * * * *

我們認識嗎?為何我對你會有種莫名的熟悉感呢?又為何我一點印象也沒有呢?記憶的面紗就要被你揭開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