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4 17:09:43微笑:)

「青梅愛竹馬」第五章

在高中,大家最喜歡的不是體育課,就是「下課」,唯有這些時候我們才能逃出教室透透氣。今天有體育課,所以我穿著體育服到學校,夏天的炙陽讓我汗流浹背,還好我不愛留長頭髮,不然一定會更難受的。我從小就都一直留著短短的頭髮,因為我怕麻煩,整理頭髮要花時間,我很沒耐心,所以乾脆不留長髮,還比較輕鬆!
當然還是會羨慕妙妙的長髮,看起來真的很漂亮又有氣質!自從日記本事件之後,我跟白亦星真的沒有再講過話了,我們都各做各的事,跟各自的朋友玩在一起,表面上像是兩個不相干的人,晴雯她們也不再把我歸為他們那一掛花痴女了,因為他們看到我對白亦星那種冷淡的模樣,不相信我都難!只是那只是表面上而已,因為我跟白亦星私底下共有一個秘密。
上次我回了那張紙條之後,隔天我的抽屜又多了一張紙條,還是一樣從作業簿上撕下來,老師要是知道他撕作業簿的話,不知道會有多生氣,我們老師最不喜歡我們這樣做,他認為這樣做到最後作業簿會一直掉頁,麻煩的是他,改作業簿的人是他。白亦星的第二張紙條還是只有一行字,這次更可惡了:「看來你還算愛乾淨,有整理抽屜哦!白亦星。」
沒想到他會發現我有「小小的」整理一下課本,他真是觀察入微,我還是維持我一貫的兇樣,回了一行:「我本來就很愛乾淨了,要你管!沈君伶。」
雖然我很兇的回他,可是自那之後,我變得每天都會把書排整理,我大概是真的受到他的影響了吧!也許是不想讓他再嘲笑我吧!
之後,每天他都會丟一張紙條在我的抽屜裡,每次都讓我氣的牙癢癢的,每次我也都會很兇的回他一張「要你管」的紙張。日復一日,這竟然變成我們的習慣,每天他一定會找一件事氣氣我,逼我回他一張紙條。這就是我跟白亦星的秘密,一旦成了習慣,就很難戒掉了吧!
他寫給我的紙條我還保留下來了,就是捨不得丟掉,我想,他在我心中已經算是個朋友了,而且還是個極左派的朋友。

* * * * * * * * * * * * * * * * * * * * *
體育課我們最愛玩的就是排球,因為排球不用像籃球一樣要跑來跑去,也不用花很大的力氣,雖然一開始接觸排球時,我的手總是烏青地回家,可是上了幾個月的排球課,反而興起一股對排球的熱誠。
只是我的球技不怎麼好,所以每次比賽時,大家都愛把球打到我的區域。
白亦星是我們班的體育股長,因為他既高又有運動細胞,而且在選股長時,班上的女生幾乎全都投他當體育股長,晴雯說因為大家都想看帥哥帶操,那一定很養眼,唉!我真是哭笑不得,她指的「大家」最好不要把我也算進去,因為我興趣缺缺。
看著班上的女生全都盯著白亦星在做體操,連頭都不願意轉一下,這樣做操真的有用嗎?我覺得有點好笑!大家怎麼都那麼迷戀他,因為我一點都不覺得他帥呀!而且他還常常惹我生氣,不是!是每天。
做完操,馬上開始分組打排球了,看男生個個摩拳擦掌,看起來好想要尋仇一樣,看得我心裡毛毛的,而且一開始比賽,男生的目標好像都是朝著我來一樣,球一直朝我飛來,真令人害怕,接球接得手真的快麻痺了,算了!就放手讓他們贏個一分好了,我想是因為我每次都撐到最後,把他們惹毛了吧!一分而已,他們應該就會放過我了吧!
「碰!」好大一聲,我被球打中了,而且是正中頭部,沒想到我一時閃神,竟然真的被球打中了!真的好痛哦!我的眼淚馬上流下來,蹲在地上,我緊緊的摸著被打痛的頭,老師馬上吹哨子叫大家停下來,同學們都跑到我身邊來了,妙妙是第一個跑過來的人。
「君伶,你怎麼了?是不是很痛?」妙妙的聲音透露出擔心。
「嗯嗯。」我痛得只能點點頭,開始覺得眼睛看不清楚。
這大概就是漫畫裡 常見的眼冒金星吧!耳朵還聽到嗡嗡叫的聲音。
「沈君伶,老師看看,你看不看到?」老師的聲音響在耳邊。
我搖搖頭,覺得身體很不舒服,可能跟天氣太熱也有關係吧!
「體育股長,帶沈君伶去保健室。」老師把白亦星叫過來。
忍住一直想奪眶而出的眼淚,不想讓白亦星看到我哭得這麼醜,頭部還是傳來一陣陣的痛楚,雖然不想對那個打我的人生氣,可是他也打太大下了吧?我都決定犧牲自己了,也要懂得憐香惜玉一點嘛!嗚……真痛!
「何士彬,下節課跟沈君伶道歉,以後同學們打球要小心一點,老師不想再看到任何一位同學受傷了。」何士彬被罵了,我想球應該是他打的吧!何士彬也是白亦星的好朋友之一,平日,我甚至沒有跟他說過話,真沒 想到他會這麼兇狠對我……
「走了啦!我帶你去保健室。」這是白亦星第一次主動跟我說話,卻沒想到會是這樣的情況。
我默默的跟在他後面,走去保健室。
躺在保健室的病床上,休息了一個小時,才回班上上課,其實睡了一覺真的舒服很多,護士阿姨也說睡一覺就好了。走在回班上的路上,想起白亦星要離開時說了一句話,一直環繞在我的腦海中。
「我會幫你報仇的。」
搞不懂他怎麼會想幫我呢?那時我真的痛得沒空理他,他就走了。
回到教室我才曉得他怎麼幫我報仇了。

** 被球打中的瞬間,我彷彿聽見有人對我說:

      「不哭,不哭,君伶最勇敢了。」,那個聲音的主人是誰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