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4 17:03:51微笑:)

「青梅愛竹馬」第四章

第二天一早,我背著書包和妙妙一起搭公車,妙妙就住在我家後面的巷子裡,每天我們總是一起上學,在路上邊聊天邊踢路上的小石子。

* * * * * * * * * * * * * * * * * * *
「你很過份哦!竟然自己偷偷跟白亦星說話,宛宛她們都覺得很不公平,覺得你怎麼可以搶先一步。」妙妙甩著綁成馬尾的長髮。
「我也不想跟他說話呀!是他拿走我的……」我突然口吃說不出話來,因為我不知道該不該說白亦星拿走我的日記本,可能是心裡不想因此惹出更多的誤會吧!
「拿走什麼?白亦星拿走你什麼呀!沈君伶,快跟我說嘛!我不會告訴宛宛跟晴雯的。」妙妙睜著晶亮天真的眼神,逼的我快投降了。
「那你相信我並不喜歡他嗎?」我決定先撇清我跟白亦星的關係,實在不想被歸為班上那些花痴女。
「我相信你啦!我是你的好朋友耶,我當然看得出你不喜歡白亦星,你昨天跟他說話的表情很兇哦!」妙妙竟然這麼了解我,可是我昨天真的很兇嗎?
「妙妙,你相信我。真好!可是你竟然說我很兇,可惡!」我伸手去搔妙妙的脖子,惹得妙妙咕咕的笑個不停,一邊逃避我的手,一邊跑向學校的方向。
「臭君伶,你太過份了啦!怎麼可以這樣。我也要搔你癢,不要跑啦!你還沒跟我說白亦星拿了你什麼東西呀?」這下換妙妙追著我跑了,看妙妙離我越來越近,我跑得更快了,決定要鬧鬧
妙妙,於是我轉頭對她說:「追到我,我就跟你說,不然拉倒!哈哈。」我馬上使勁的往學校跑,讓妙妙在後面苦苦的追著我。
後來妙妙在後面說了什麼,我真的聽不太清楚了。

* * * * * * * * * * * * * * * * * * * *
後來,我在抽屜裡發現我的日記本,安安靜靜的就躺在那裡, 我竟然有點緊張的拿起日記本,快速的塞進書包,因為我害怕被同學們看到,奇怪的是白亦星還沒到學校,他書包也不在位子上,那我的日記本是怎麼回到我的手上的呢?總不是自己長腳走回來的吧!
我更想知道白亦星寫了什麼在我的日記本上,他會寫什麼呢?
我不能再想下去,不然我今天一定會不專心上課的,直到我打開我的日記本一探究竟為止。
今天一切都很正常,沒有什麼大事發生,我也終於能做到我的諾言,不跟白亦星說話,連老師都稱讚我:「沈君伶,今天怎麼這麼安靜呢?」
唉呀!總是要有乖的一面嘛!雖然連我自己都有點不習慣這情況,坐在旁邊的白亦星還懶懶的看我一眼,什麼嘛!幹嘛用那種奇怪的眼神看我,我只是單純不想跟你說話而已。不是我本來就這麼文靜的!

* * * * * * * * * * * * * * * * * * * * *
放學了,我正在收書包,通常我都只把作業帶回家寫而已,其他的課本都塞在抽屜裡,雖然這樣抽屜會很亂,實在不像個女生的抽屜,可是我個性就是偏懶的那一方,就管不了那麼多了。收著收著,竟然發現抽屜裡有一張紙條,看起來像是從數學作業簿上撕下來的,是誰偷偷把紙 條放在我的抽屜呢?我想應該是晴雯或是宛宛,她們最愛玩這種把戲了!
打開一看,只有一行字映入我的眼中:「你的抽屜該整理了吧!白亦星。」
真是可惡的人,我的抽屜亂不亂關他什麼事,還在紙條上畫一個很醜的笑臉,看起來好像是他那可惡的臉在笑我一樣,忍不住瞄了一眼他的抽屜,好乾淨!應該說是空空如也,什麼都沒有,我還真懷疑他有沒有帶課本來上課,就算我坐在他旁邊,可是上課都很認真的我,沒有特別去注意他桌上擺的是什麼?
忍不下這口氣,我拿出一張空白的紙,決定回送他一句話: 「不用你管!」
我還加了一個哭臉,才折好紙條丟到他的抽屜裡,本來想背起書包回家的,可是還是忍不住稍微把自己的課本放整齊。

**一本日記,就此開始了我們的緣份。一張紙條,為我們的緣份往前鋪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