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8 09:15:54勇氣

純發洩

社會是現實的
也是吃人的
踏入這個環境越久
就會發現
理想與抱負
真的會一點一點被磨光

聽到朋友淡淡的說著
「這個社會有錢就有一切,沒錢就是屁」
她冷漠的語氣
好似已經完全透視這個環境
然後又堅定的說了一句
「所以,我要賺大錢」

再我還傻傻的編織理想大夢時
現實的殘酷總能一棒將我打醒

在這個環境將近兩年
在創社日期與我工作時間差不多的情況
雖然是個小小工讀
也算是老鳥

雖然是工讀
我想
我應該可以得到應有的尊重
每個小時100元的薪資
我可以大聲的說
我做的比別人認真
做的比別人多
我負責也勤快

但是
新官上任三把火
活該我屬雞
就該被妳拿來當「殺雞儆猴」的範本嗎

剛任職2天
第一次見面
我想請教
你對我有多深的認識
遇到瘋子
因為瘋子的幾句話
妳定了我的罪

妳有沒有來問過我情況
妳有沒有問問我身邊的人
我遇到的是什麼樣的情況

第二天進辦公室
我看到的是公告
公告我服務態度不佳
公告我處理方式有問題
所有的一切都是我的錯

這就是小人物的悲哀嗎?
我體會到了
狠狠的
狠狠的體會到了

我沒有多說
默默的做著我的工作
直到其他同是發現我的異樣
前來安慰後

我哭了
輸了場不公平的比賽
很幹

同事們看到後可是嚇的花容失色
沒想到平時愛裝瘋賣傻的人也會有眼淚
我忍不住的委屈
並且告訴他們
如果得到這種對待
也不用在解釋了
解釋有什麼用
不先問清楚事情的來龍去脈就定罪
解釋在這種人眼中
只是麻煩並且不必要的程序
任何問題
只要推出去就好了
不是嗎?

於是
我知道
他們只要張貼徵人的佈告
隨時都會有人可以取代
因為我不過是個每小時100元的廉價勞工
這就是社會現實
總能讓人作夢的時候
還會嚇醒的東西

所以
我真的下了決心
『我要讓她抬起頭來看我』
或者說
我要讓她『必須』抬起頭才能看到我

當你沒有錢沒有權勢的時候
被欺負
你要能忍受

我有點灰心
但也看開了
這是社會現實
不能永遠活在自己的烏托邦世界

感謝這段時間曾支持、鼓勵我的大家
佳慧、美貞、麗美、力維、雅玲、秀枝、耀強、苔茵、紹廣、浩宸、碧鈴、慧玲、IBI、怡慧和陳小雷
你們都是好人

來說一下後記好了
事發隔天我又接到瘋子的電話
他打電話來說他不投訴了
原因是經廠商檢查後
確實是他自己的東西有問題
他還說了一句「看他們很有誠意的份上我不投訴他們了」;「以後再找你們阿」

真的是屁
我想他大概不知道
因為他的屁話
讓我過了兩天狗屁生活
受了狗屁鳥氣

我跟IBI說了
一有空缺就找我過去吧
我不想留在這個地方
吃力不討好
結果話一出口
就聽到長官哀嚎
「你可千萬別走,我們正缺人手」
「別理那個瘋子,我們知道你沒做錯」

其實那時候我很想大喊
「那給我加薪阿」
「不然多找幾個人」
「叫所有主管給我輪班來接電話阿,看看我們平常受哪些鳥氣」
還一度想把我的「高級主管一日電話體驗營」企劃書上遞

最後
反正是自己的板
我最大
我還是要罵一下
抒發心情

馬的
等我從皮卡丘進化成雷丘你們就死定了!!!!
等個吧
你們這些傢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