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8 23:04:55乂月下的精靈

鏡的法則

 
在洗衣服的等待時間中,我看完了一本書,叫「鏡的法則」,有了很多新的想法。

他提到了「現實人生是反映內心世界的鏡子」,正與我前幾天想到的論點不謀而合,我真的相信內心能量能改變所有,也相信因果,因為這就像是我這一兩年的心路歷程,我甚至驚訝我能夠成長這麼多,在這短短的時間內,我竟然變成了一個完全不同的人,以前總以為不可能發生在我身上的事,通通都發生了,原因是我改變了自己的想法,在我的人生中,最重要的轉捩點,就是小四和升國中了,在升國中後,我學會接納自己原本不喜歡的事物,那時的我,只是單純的接受別人,以前的我,總會在一開始就將人分類,認為那些個性、興趣和我不一樣的人,是不可能成為朋友的,但後來,我學會不去計較。

別人本來就有權利和我不一樣吧,以前會討厭的事情,在接受之後就發現,以前會討厭,是因為我根本沒去真正了解過,也許有些人會懷疑,我有那麼「隨和」嗎?

舉個最簡單的例子,以前的我,總認為寫作是很討厭的事情,因為字寫很多會酸,最重要是因為我根本想不出內容,隨便一個題目我都要寫兩個小時。

但現在,則是隨便一個題目都能在一小時內寫完,我發現了一件事,我之所以寫不出內容,不是因為我沒有想法,我的思考習慣一直是很容易觸發的,只是以前的我,在寫作文的時候,心裡想的都是:沒事幹麻一定要寫作文阿?很煩耶!我根本就不會寫嘛!

我的大腦花在抱怨的時間都比想題目的時間多,難怪想不出來了。

其實換個想法,真的會覺得,自己不了解的事情真的太多了,包括對人也一樣,甚至是對我自己,其實我很清楚我自己是什麼樣的人,有什麼特質,有什麼潛能,只是礙於別人的眼光而不敢對自己承認。

我也發現,只要我想,我能和任何人都聊的很愉快,而當時的新測結果測出我尚未開發的潛能就是交際,當時的我只是滿肚子不相信,後來我才懂,原來我的守護神一直守護著我,即使我一開始不相信她,但他還是試著透過各種方法讓我了解我從未了解的事。

後來才懂,其實自己在別人心中的形象都是自己造成的,你想讓別人認為你是什麼樣的人,那就放膽去做吧,畢竟那形象是你,人永遠有辦法去主導有關自己的一切事物,要認清誰才是主人,而不是一昧的配合所謂「別人心目中的自己」,那真的太傻。

至於若要說我是很有風度,那我真的物敢當(不用想也知道很多人在噓我),可能我真的因為年齡的關係,所能累積的經驗值有限,有時我還是很容易動怒,但在詢問過後,才發現真相與我的認知差了十萬八千里遠,我在生氣,是在生氣頭殼壞掉的嗎?

也還好我不是那種喜怒寫在臉上的,否則別人應該會覺得我莫名奇妙吧。

其實這個,又牽扯到書中所要介紹最大的一個重點--原諒

而這也是讓我不得不相信因果的其中一個原因,這個問題還是我昨天才在思考的呢!也是讓我突然愛上書籍的原因。

每次總是那麼巧,每次心中有疑惑時,都會被奇特的書名吸引,甚至根本就不知道他在講什麼就借了,等到帶回家才發現,書中竟然會出現我自己在腦海中出現的對話或想法,而那些想法都是我還不確定的,那書的內容則是在幫我印證,每次看完一本書都會讓我心情開闊。

如果用「鏡的法則」的觀點來解釋,那是因為我在思考、我想改變現狀變的更好,才會有因為猶豫而附加的疑惑,而這樣的一或反映在現實生活中,就出現了這本書,書的作者有著和我一樣的疑惑,不同的則是那作者已經找到答案了。

用另一本書「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的觀點來解釋:當你的內心真正的渴望一件事物時,全宇宙都會合起來幫你完成,就是天地之心。

所以我真的相信,內心能量除了無法改變宇宙間的定律外,他絕對能夠改變所有,所以才會有所謂的堅持與放棄,堅持的人往往會成功,因為他擁有堅定且強大的內心能量,而放棄的人往往會失敗,因為他的內心能量已經動搖而顯得微弱。

另一個就是我自己的解釋,我相信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守護神,他會用盡各種方法來讓我們成長,了解我們從未了解的,學習我們從未嘗試的,目的是讓我們更完整並找到自我,以許會是生命中的考驗,或許是人,就連過電視也有可能,卻只有極少數的人能找到與守護神溝通的管道,能找到的人,一定有著某種特殊的能力。

而我想,我與我的守護神溝通的管道應該就是文字了吧,透過書籍或任何文章,我能找到答案並改變想法,並會在我改變想法之後,發生我意想不到的事,至於我所說「特殊的能力」,我想我擁有的是「心靈對話」的能力,至於那是什麼我就不多做解釋了,因為相信有許多人,應該對我以上的內容半信半疑,解釋的更深應該會有人覺得我是瘋子,況且以我的表達能力,還沒辦法解釋到讓你們了解的地步,覺得我以上都是鬼扯蛋嗎?別擔心,還有最後一種解釋呢。

相信許多人都知道人類的心裡會有觸發作用,而書本對於我之所以會那麼巧合,是因為我太專注於心中那個問題,以至於我看到任何的文字都會觸發我的思考聯想,而得到答案,而在改變內心想法之後,外在的言行舉止跟著改變,別人也就因為我的改變而改變對我的態度與做法,我想最後這個解釋應該是最多人能接受的吧。

繼續上面提到的「原諒」,其實原諒,是對別人的寬恕,也是對自己的解脫,如果心中一直有著「無法原諒」的人,那麼心裡就不會安詳。

有人會說:為什麼要原諒?錯的人是他耶,為什麼我就要無止盡的寬恕?難道他都不用受到一點懲罰嗎?

但如果我說:原諒是為了自己呢?

我也曾經懷疑不滿,也問自己為什麼我不能生氣,這樣被吃死死的像個膽小鬼一樣我才不要咧。

但後來我發現,我本來就沒辦法一直生氣下去,那太煎熬也太傷身,我受不了。

別人給你的傷害,是一個傷害,而你又為了他,整天悶悶不樂甚至因為不停的思考與怨懟迷失自己,那就變成二度傷害,你的異常舉止,也會再有意無意之間傳給第三人、不相干的人,連帶著其他人對你的反應與態度跟著變差,這樣,值得嗎?

當你真的討厭一個人時,請問你自己幾個問題:

*你為什麼討厭他(對她生氣)?

*你真的了解過他嗎?

*當時的他為什麼那樣做?

*如果當時,你與他的角色互換,你會怎麼做?

(在此當然不包括犯罪行為)

也許在你認真思考過後,你會發現以前你從未注意過的事,或許他是有苦衷的,或許他的用意原本是好意,只是他的表現卻帶來反效果,這是每個人都會犯的錯:笨拙或不夠成熟,又或許,你根本從未了解過他。

如果站在對方的立場,你還是無法原諒他的話,那麼,就乾脆忘記他吧,我所說的旺季並不是真的忘記有他這個人,而是在你的正常生活中,不要有事沒事就想起他,他過他的,你過你的,也別想著傷害與報復,如果你真的覺得它是罪大惡極的人,那你會願意因為他而變的不安定,那不是很矛盾嗎?就徹徹底底的忘了他吧,但我要告訴你的是,忘記原本就比原諒困難,因為人常常只記得傷害。

好吧,如果你真的是那種報復心強到不行的人,那麼我告訴你:

過的比對方快樂就是最佳的報復

千萬千萬不要弄什麼有的沒的手段,因為就算你的目的達成了,卻只會越來越茫然、空虛、痛苦而已,不能為別人想,好歹也要為自己想想。

我也曾經煎熬了有一段時間,不管怎麼做都無法減輕,值到我真的放下時,才是真正的解脫。

當然啦,要原諒不是那麼簡單,要原諒也是需要勇氣,而我在開始接納時,發現我第一個無法原諒的人是自己,連自己都無法原諒了,又怎麼會快樂呢?

好啦,寫完了這些,心裡真的輕鬆多了。

咖啡貓 2009-03-01 05:47:50

> <不好意思連按了兩次XD

版主回應
沒關係的拉~XD 2009-03-01 21:56:05
咖啡貓 2009-03-01 05:47:00

^^牧羊少年啊...那本書我非常喜歡呢!

咖啡貓 2009-03-01 05:46:48

^^牧羊少年啊...那本書我非常喜歡呢!

版主回應
呵呵~
那本書是我表哥送我的生日禮物喔~XD
同好同好~XD
2009-03-01 21:5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