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2 20:11:54乂月下的精靈

交換日記(你們的世界,是什麼樣子?)

 

這兩天,見到雪琪、芳潔、思倩又開始在寫交換日記,心中總決忐忑不安,上次,當他們在寫的時候,萍雅離開了,那是無法挽回的遺憾,心中不免猜想,那這次離開的會不會是我?

  我說過,我不在乎,我放的下,我還有退路,我控制的了,再多的保證,再多的自信,也敵不過遺憾。

  

     如果我走了,你們會難過嗎?

                如果我不再對你關心了,你會不習慣嗎?

          如果你難過的時候我不再陪你了,你會想我嗎?

如果你緊張的時候,我不再安撫你了,你會不安嗎?

  

 

              我卻不想嚐試這個答案。

  

  我得承認,從這學期,我的感情有慢慢在收了,因為我感到不安全,我害怕如果有一天,我會怎麼辦?

  我害怕狼狽,害怕進退無路的窘境,所以有想再找後路,現在是找到了,但就算有又如何?

  看到他們嘻嘻哈哈而我卻不在,我會開心嗎?

  看到他們難過無助而我卻不再,我不內疚嗎?

 明明關心著,卻連一句關心的話也不能說,那種感覺我過的了嗎?

 每天都要見到的,想躲都躲不了阿。

  

 

           是我想太多了吧。

 

  依他們的神情判斷,應該是寫八卦之類的吧。我想參與,卻又對那種事情興趣缺缺,難道交換日記就不能寫些有意義的嗎?要不就背著人寫緋聞,要不就背著人說壞話,不會浪費紙嗎?

  我是想寫的,只是我想寫的事自己的心聲,交換彼此的心情,快樂和悲傷可以一起分享,這才叫日記呀!整天在那寫誰誰誰喜歡誰,那用說的當笑話就差不多了。

  也許這就是我跟你們的差別吧,你們覺得好玩的,我永遠覺得幼稚,你們覺得有趣的,我永遠覺得無聊,也許我本來就是個無聊又無趣的人吧。

  有時真的覺得你們很幸福,不論什麼事,總一定會有那願意付出的人陪在你們身邊,常常許多事情,都是別人為你們做的,為你們妥協,包容你們的孩子氣與任性。

  很多人為你們好,不代表你們傷害別人就沒關係,我一直想告訴你們這個,你們能看見的太狹小了,就連團體也是一樣,你們永遠都沉浸在自己的世界,總喜歡自己躲起來聊天,在分組時最有意見的也是你們,好像一點委屈也不行,你們什麼時候才會醒呢?

  

 

  其實我也不喜歡這種孤立感,所以當你們兩個都在時,我寧願找別人,我不想只被當空氣,問你這個也不要,那個也不要,大小姐,要怎嚜做才好?

 

   但我更想問自己,為什麼我離不開,為什麼我就甘願當那個忍受一切的人,就算痛也氣不走,為什麼我甘願當個被虐狂呢?

  

  既然知道自己離不開,那就學會接受吧。

  人跟人本來就有差異,誰說不同就不能做朋友?

  也許我跟你們的世界差很多,但我進不去,起碼我可以在外面參觀,起碼再你們世界末日的時候我能幫你們一把,就算你們看不到我,卻還是永遠站在那哩,站在你們心牆之外,算然風吹日曬真的很累,雖然我很想休息,很想放棄,但每次,總有什麼力量在支撐著我,好就好在那是種不知名的力量,我就不能控制不要那個力量,所以我永遠不會放棄,雖然被你們傷了幾回,但傷口會癒合的,就算好不了也可以遮,我不會離開的。

  這算傻嗎?

  終於知道什麼較甘願痛。

  雖然真的很傻。

*    *    *    *    *    *    *   

  我想不只是我,這世上一定存在著許多差異,不論是種族、國籍、性別、個性,沒有人是一模一樣的。

  而唯一能化解這種界線的,就是包容。

  也許是這樣的包容力,才能真正做到世界大同。

  兩個人會有摩擦,一定是無法互相包容,無法互相接受,總有一方要讓步的,對嗎?

  但包容也是要控制的,尤其是被包容的那個,要懂得體諒,懂得設身處地替對方著想,不要只是一昧的以為對方會概括承受,再大的包容力有一天也會消磨殆盡,有時候也得懂的讓步。

  所以我也不知道,不知道我的包容能做到什麼程度,其實我最近也發現我越來越有點無法承受,所以我才會如此害怕,害怕有一天我會直接對他們兇,雖然會氣但畢竟我還是不想傷害到他們,

  可能吧,有一天我也會消磨殆盡,但要怎嚜把傷害化到最小,也是需要學習的,或許是我不懂得和他們溝通吧,人都是需要溝通的ㄚ。

  只是我永遠都找不到機會,是我不懂表達,不論是對家人或是對朋友,我都拙於表達自己的意見,不論是好的壞的,喜的憂的,我都不太會說,所以當六年級時老師第一次跟我聊天的時候,我會忍不住的流淚,那真的是五味雜陳,一方面是難過與家人的心結,一方面是高興終於第一次有人聽我說話,一方面是將自己呈現在別人面前的不安。

  我想我會成長的,我會學著怎麼活出我自己,我會的。

咖啡貓 2008-12-15 10:03:47

妳一定...是個很溫柔的孩子^^
傻歸傻...但至少妳看到的比她們多的多
說不定也比我的還多...

版主回應
謝謝。

有的時候不是看的比較多,是因為剛好碰到了,就沒辦法了。

也許我就是習慣這樣傻傻的...
2008-12-15 21:3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