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8 17:21:41堇痕

《不懂愛》:21

台北‧月光酒店



靖承夜坐在自己專屬的包廂中,桌上擺滿了各式各樣名貴的陳年好酒,但有些早已成了空酒瓶,不知道為何,靖承夜愈來愈喜歡把自己喝的酩酊大醉。

等到隔天早晨又是一次宿醉折磨他的身體。
以及他最近變化劇烈的心情。

而Christine則是靜靜坐在沙發上,品著紅酒,看著眼前這個大男人。
Christine將自己的長髮放下,顯得有些嬌媚,她微微牽起嘴角,大概是得意這世上沒有第二個人比自己還了解靖承夜。
因為眼前這個男人,事業如此飛黃騰達,但近日的心情不穩,已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而靖承夜則是一杯又一杯的灌下酒精,也灌下藏在內心深處的傷心。

「這麼喝,對你會比較好嗎?」Christine淡淡的說,倚身靠向沙發椅背,也可以說是更貼近靖承夜。
靖承夜沒有回答,只是專注的喝,俊俏的臉龐在昏暗的包廂裡似乎顯得有些滄桑。

「對自己的妹妹動了心?所以懊惱不已?」Christine繼續說道,挑起眉自信的解析。
然後她解開襯衫的前兩顆釦子,露出姣好豐滿的身材,身體又向靖承夜靠近了一點。
「妳這女人不要胡扯…」兩眼迷茫的靖承夜對Christine的話感到震驚,同時激起些微怒意。

靖承夜沒有正視Christine,更別說她刻意顯露的完美身材。
這一招對別的男人來講也許是天大的誘惑,有如此美艷的女人投入懷抱何嘗不好?借酒裝瘋也大可以吃吃豆腐。
不過靖承夜根本連一眼都沒有放在Christine身上過。

「胡扯?我是那麼了解你…你想把自己的心也灌醉嗎?」
Christine收回笑容,她憤怒的解開第三顆釦子,怒視著靖承夜的側臉。
那高挺的鼻子,和深邃的眼眸,她凝視了多少年?但為什麼仍然只是沒有溫度的靖承夜?
儘管靖承夜會和Christine稍微解開心房,但靖承夜都不願面對冷漠的自己了,更何況他人?

「妳……」靖承夜感受到Christine的怒火,轉頭面向Christine,這才發現眼前這美麗的女人已經幾乎赤裸。
靖承夜抬頭灌下一大口酒,將目光放回微弱燈光的包廂天花板。

「我比你還明白你自己!我那麼愛你……你還要裝傻到什麼時候?」
Christine的襯衫已不再覆蓋在她身上,現在的她,上半身已經赤裸,她撲向靖承夜,臉龐不知何時掛著淚……
Christine發了狂似的吻著靖承夜,伸手解開他的領帶,將自己的慾火往靖承夜身上燃燒。
靖承夜大力推開Christine,抹了抹唇,鐵著臉望向Christine。
「妳誘惑不了我的…」靖承夜說,將西裝外套脫下並丟給Christine。
Christine一臉蒼白,她的淚水落下的更加洶湧,由原本憤怒的神情轉為淡淡哀傷。
「把外套穿上,我可不想有任何緋聞。」靖承夜拿起桌上另一瓶洋酒,直直灌下。
「我不夠好嗎?你知不知道有多少人愛慕我…?你這男人憑什麼驕傲?」Christine吼著,像發了瘋的女人哭花了臉,連外套都沒有拿起過。
「………」咕嚕咕嚕…靖承夜喝酒的聲音,像是喝水般的猛灌。
「只是區區一個妹妹?!像我這種完美的女人你居然不放在眼裡?」
Christine狼狽的望著靖承夜,哭著、叫鬧著,但靖承夜像是一座冰山,沒有遇到他的太陽,他不可能融化。

絕對不可能。



靖承夜點起一根菸,平日的他是不可能碰菸的,除非遇到非常煩心的時候。

就是現在這個時候。


菸圈自靖承夜口中不斷躍出,飄散在冰冷的空氣中,在Christine的哭喊聲中消失。
濃嗆的菸味佈滿靖承夜的鼻腔,佔據了他看似完美無缺的靈魂。
「妳剛剛的猜測,恭喜妳答對了……」靖承夜吐出一圈白煙,疲憊的勾起嘴角。

這個笑容,在菸與酒精的交織下只有滿滿的悲傷。

「為什麼不是我……為什麼…」Christine跌坐在鬆軟的沙發上,但此刻的她無法感受沙發的柔軟,只有跌入深淵的痛楚。
一向認為自己事事完美,在其他男人眼中是個萬人迷,她擁有的,是比一般女人都還要美艷的外貌,但此刻的Christine已經不顧形象,因為她輸了。

輸給一個自己從來沒見過的平凡女人。
輸給一個名義為靖承夜妹妹的女人。

「但是我不會有任何行動或是表達,還有,我希望今天的事情到此為止。」

拈熄一根菸,靖承夜起身,離開這昏暗的包廂。

離開這裡,帶著滿是倦意的身軀回去。

也許有個女人,依然靜靜的在沙發上等候。
那個女人,已經漸漸走進靖承夜的心,她的等待對靖承夜來說,是他唯一的擁有。

晚風吹過靖承夜的臉龐,卻無法讓他更清醒。

因為他這座冰山,偏偏不想讓太陽融化自己。
儘管有一千個可能,冰山還是冰山。

靖承夜一直堅持的。
冰冷的山。

《To be continued……》
2008-03-16 01:43:35

你快點寫啦><

樂天 - - - - * 2008-03-15 23:05:00



這篇這麼那嚜短

你要保重壓

我期待未來的每壹篇 *

拉拉_ 2008-03-07 18:34:14

好好看唷=ˇ=
超棒的
繼續加油吧
我會一直當忠實小說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