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06 16:28:21小記者

營區隔離七日談:甘草人物般的警察

七月初,我在楊梅的弘武營區接受大陸返台隔離。收獲之一是認識了一些警察,並且發現他們是有趣的一群人。

警察的好笑程度渾然天成,跟那些很會講笑話的同事不一樣,他們不用講笑話,因為本身就很好笑。

這裡每天二十四小時都有警察輪班守衛,共分三班,一棟樓配三個警察,每幾天就會換一批新的警察過來。

這天,我們這棟樓的三個警察都是中年人:一位有點像原住民的高個子是冷面笑匠,我一說房間有點悶,他就會煞有其事地交待同事幫我裝冷氣,順便地毯也鋪一鋪再送上一盤迎賓水果。

另一位是會寫書法、吹口琴、還會演行動劇的多才多藝阿伯,他現場用朱砂寫大悲咒,職業水準,還貼起來保祐大家。

還有一位是不停嚼著台灣口香糖、長得很本土的大哥。他不笑的時候看起來像混幫派的,但笑起來變得超憨直。後來我發現他不僅擁有樂天派笑容,想法也很樂天。

這天晚上,我在他們桌上看到羽毛球拍,提議大家來打羽毛球,沒想到找不到半顆球,只有拍子沒有球是不能打了。想不到此時,阿伯跟樂天派大哥已在一旁打起羽毛球來了,他們用想像的,揮空拍假裝有球在飛來飛去,兩個人玩得一身汗。

樂天派大哥看我很想運動又找不到球,就說那你去溜狗好了。

營區裡果然都有許多營區狗,他說要去捉一隻來套上繩子讓我去溜狗。我一邊笑一邊說你這樣是虐待動物,他說:

「不會啊!小狗會覺得很榮譽,因為可以從野狗升級為有主人的狗。」

他很認真不像是在開玩笑,而且還叮嚀我:「不過你要餵他吃東西,才算主人。」 (下一集,帥哥喇嘛登場,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