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4 11:00:00J.B. 丸子

[鬼怪2]遇見你便是晴天-大哥保鑣

"大哥...怎麼你最近每天都來我這坐呢?"Sunny插著腰看著金信。

金信地著頭看著書本,頭也不抬的回答:"你前陣子不是要我來你店裡坐坐嗎?"

"是這樣沒錯,可是也不太需要你天天來,偶爾來一次就好了。"

"我不會打擾你們工作,反正平常我沒事做,店就讓個座位讓我坐一下。"

"可是...你一坐就坐一整天。這幾天店裡生意好,你就佔了一個位置..."

"才一個位置,別跟我計較嘛。我這哥哥好不容易才能再見到你,讓我多陪陪你不行嗎?"

 

Sunny無語。

她無可奈何,只好讓金信繼續待在店裡。

 

"老闆,你哥哥還要繼續坐著嗎?"Sunny的員工低聲問。

"嗯,不要管他,就讓他這樣吧。"

"喔..."

 

每個員工都覺得很奇怪,為什麼老闆的哥哥總是來店裡點了一杯飲料後,就一直默默地坐到打烊後才會離開。感覺很像是來監視他們老闆,但看起來又不像是。

 

而且還不用去工作,給人的感覺也是神神秘秘的,話也不多,偶爾還會看見他對著某個方向擠眉弄眼的,好像那個空間裡有別人的樣子。

 

真是奇怪的人。

 

Sunny的店裡一直有陰間使者輪流換班監視著,當他們看到鬼怪也坐在店裡的時候,一開始覺得很尷尬,但阿使有跟他們提過這件事,所以也只好任由鬼怪坐在店裡。

 

只是金信總是叫他們站離他遠一點,一點也不願意分享座位給他們。

每個人都對他的小氣行徑感到很無言,卻也不敢真的與他正面衝突。

 

否則吃虧的只會是自己。

 

只是...這個任務到底何時才能結束呢?

 

每個使者都愁眉苦臉地想著同樣的問題。


 

這陣子金信總是一早就偷偷地跟在Sunny的後面,陪她一起上班。然後再假意的摸進她的店裡點個餐點,找個角落的位置坐下。

 

在她店裡打烊前,就先出去外面躲著。等到她最後一個關門下班的時候,再悄悄地跟在後頭,一直陪到她回家。

 

只是...生活平靜的像個沒有漣漪的池塘,連個朴真熙的影子都沒看見。

王黎說的話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

 

金信有點懷疑。

他怎麼想都想不透,朴真熙為什麼要恨金善?

因為他從沒聽說過金善在宮裡跟誰有過衝突。

在金善寄給他的信裡,從來只有報平安以及叮嚀他要保重身體的事,也沒說過跟誰吵架。

所以他以為金善在宮裡過得還不錯。

 

不過後來他變成鬼怪的時候打聽過,當時她已經升為皇后了,因為她父親的關係。

因此在後宮掌握大權也不是難事。妹妹和他都已經死了好幾年,還有什麼好不滿足的呢?

 

何況王黎死後,她地位更上層樓,更不需要擔心地位會被威脅。

至於她死後幾百年後都不想投胎,為的就是要找金善報仇?

 

報什麼仇?

金善在生前招惹過她?

 

朴仲憲這一家子前世在朝廷裡作惡多端搬弄權術,就連死後也不得安寧。

怎麼就沒有滿足的一天?

 

看著Sunny走上樓,金信今天的保護任務也告一段落。

看見她住處燈亮起,金信準備離開。

 

在離開前,他又再次看了一眼。

他想:無論如何,這次絕對不會讓朴真熙的目的得逞。而且絕對要把她拖去給王黎,叫王黎把她帶走,要生要死,都不再是他的責任,全交由上天去處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