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2 21:00:00J.B. 丸子

[鬼怪2]遇見你便是晴天-久...違了,哥

依著阿使給的位置來到恩倬長眠的地方,Sunny的心情有些沈重。

 

不該是這樣子的。

那孩子還很年輕啊!

為什麼她也像我上一世一樣,這麼早就離開人世了呢?

 

這裡下著大雨,似乎沒有停歇過。

Sunny撐著黑傘走進建築物裡,來到恩倬骨灰放置的地點。

卻先看到了金信,一個人全身溼答答的倚靠在角落裡。

 

哥...

 

金信察覺到腳邊有人靠近,抬頭一看,竟看見他許久不見的妹妹。

"妳來啦?"金信對著金善傻笑了一下。

"嗯,來看看恩倬。"

 

金信讓出了位置給金善。

金善看著骨灰旁放著笑容爽朗的恩倬照片,雙手合十默默地默念幾句。

最後忍不住摸著照片,難過地流下眼淚。

 

"打工妹...妳為什麼這麼傻呢?不是都說好了要和我哥一起好好的嗎?"

"是阿使跟妳說的吧?"金信問。

"嗯。"

"他怎麼找到妳的?"

"不知道,偶然間遇見的。"

"那小子還真是有一套..."

金信說完,就慢慢地癱坐在地上。

 

金善跟著蹲了下去:"哥,我知道我不能對你說什麼,但你這個樣子,要是恩倬看見了,他會很難過的。"

 

金信不說話,他沮喪的情緒讓外頭的雨下得更大。

金善扶起金信的臉,"哥,人死不能復生,請你節哀。"

此時金信已滿臉都是淚痕,看見他如此狼狽的模樣,金善再也說不出任何話來安慰他。

 

她輕輕地抱著金信,輕拍著他的背安撫著。

金信再也無法忍住,終究放聲痛哭。


“你應該覺得我這哥哥很無能吧!不但保護不了自己的妹妹,連自己老婆也保護不了。”

原本在金善懷裡哭泣的金信一把推開金善。

 

“哥~都過這麼久了,到現在你還是看不開嗎!”金善聽了有些生氣。

金信不語。

 

”這不是你的錯,是我和恩倬自己的選擇。”

金信依舊低頭不回話。

金善無奈地嘆了口氣,她實在受不了他大哥這石頭腦袋和臭脾氣。

 

她決定一股腦兒全說出來。

 

”對!你說都的對!當初就是你那該死的臭脾氣把我給害慘了! 本來還有機會可以保大家一命,那時候叫你不要回來還是給我跑回來,我說的話你都沒聽進去! 那時候我真的很想 ...嘩~ (作勢抓一把) 的把你抓起來揍一頓!"

 

金信聽到金善這樣大吼,一下子被她突如其來的行為嚇到,愣愣地抬頭看著金善。

 

金善揪住金信的衣領,繼續說道:"要不是你是我大哥,早就想把你狠揍一頓。不然現在就來跟你算前世的帳如何? 給你兩條路,要嘛現在就給我振作點,像個男人一樣,承受這一切。不要的話,那就讓我揍你兩拳把之前的帳清一清,如何?"

 

"你你...你別激動..."金信小聲的勸阻金善。

"所以你現在還要繼續哭嗎?"金善的臉逼近他。

金信趕緊搖頭。

"還要說這一切是你自己的錯嗎?"金善繼續問。

他一樣搖頭。

 

"很好。"金善鬆開金信的衣領,幫他整了整衣服。

"相信打工妹...不對,恩倬他會很高興的。"金善又拍了拍金信的肩頭。

 

金信站了起來,被金善這麼一吼,他的腦袋果然清醒了許多。

只是...剛剛被她發狠的態度有些嚇到。

沒想到這一世的金善竟跟上一世的個性差了十萬八千里。

 

也太不溫柔了吧!

我那溫良恭儉讓的妹妹跑去哪了呢?!

 

金信怯生生地偷瞄了她一眼,正好金善轉過來看他,他連忙將視線轉移到別的地方。

"我之後還是會回來看恩倬和大哥你的,到時候可別再讓我看到你頹廢的樣子啊。"金善再次威脅道。

 

"別來這了。"金信說。

"為什麼?!"金善很訝異,他以為金信不想看見她。

"我之後會帶恩倬的骨灰回加拿大,她以後會和我在陽光充足的地方。"

"喔..."她嚇一大跳,誤以為金信不想看見她。

"那以後就不會再見面了嗎?"

"嗯...暫時還沒那麼快,這一陣子你還是可以過來陪陪她。"

"喔...那大哥你呢?你不想看到我嗎?"

金信推了一下金善的頭,"你喔!不告而別還敢說! 你以為我真的那麼不想看到你嗎?"

 

金善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

"沒辦法嘛...還不都因為某人。"

"我知道,不過你連我這個大哥都不見也太見外了吧?"

"不會了...我有空就會回來找你。"

"不打算搬回來了嗎?"

金善搖了搖頭,"我想還是有點距離比較好。"

 

金信不打算勉強她,總而言之知道金善現在過得很好就好了。

"那我送你回去吧..."

 

兄妹倆難得久違重逢,這一路上又談了不少交心的話。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