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1 21:00:00J.B. 丸子

[鬼怪2]遇見你便是晴天-壞消息

"喂! 我說..."Sunny敲了敲桌子。"你打算要發呆到什麼時候?"

 

打從一進來這間咖啡廳坐在這張椅子上,喝著阿使買給她喝的咖啡一直到現在。

兩個人從頭到尾都沒說上一句話。

 

阿使還是跟以前一樣,喝滿了整桌的咖啡,卻一句話也說不出口。

阿使對著Sunny傻笑了一下,又開始陷入沉思的狀態。

 

其實他是在想到底要怎麼說出口。

可是想來想去還是不知道該如何開口,畢竟不是一件值得報喜的事。

 

Sunny無奈的看著使者的行為。

她實在搞不懂這個男人,怎麼可以這麼呆愣到這種程度?

上一世不是很霸道、很精明嗎?

 

跟他說今世選擇不再相見,就是怕自己放棄不了。

畢竟兩人已是不同世界的人,根本不可能在一起。

結果,老天爺硬是開起玩笑,竟然在新的一年第一天第一分第一秒又讓她遇見他。

好不容易鼓起勇氣再見他一面,結果這個男人就只是找我來純粹看他喝咖啡?!

 

"如果你叫我來只是要看著你喝咖啡,我想我已經看夠了。"Sunny拿起包包就要起身離開。

"等等...等一下,我是真的有話要說。"阿使緊張的阻止Sunny。

“先生,我等你開口已經等了快二十分鐘了...到底是什麼事情這麼重要又讓你難以開口?”

 

"妳..先喝口咖啡嘛...我...我現在要說了。"阿使終於下定決心。

 

啊...不管啦...

Sunny總有一天也會知道的吧?

 

"快、點、說。"Sunny不滿的咬牙嚼字的說。

"那...個...那...我...我是想要跟妳說,一個...關於妳哥哥的事。"

我哥?

我哥又怎麼了?

Sunny想該不會是她那個大哥又闖了什麼禍?

 

"我哥他怎麼了?"

"他...前陣子結婚了。"

"喔?真的嗎?跟打工妹?"

"嗯。"

"那很好啊~恭喜他們了。"Sunny心中大石總算放下,鬆了一口氣。

 

我那頑固的大哥總算有人可以管管他了。

呵呵...竟然是過了九百多年才結婚,還真是史無前例,這應該可以上金氏世界紀錄了吧?

要不是打工妹很喜歡他,我看他這頭驢子個性應該也沒別的女人可以受得了。

 

"可惜Sunny妳沒有在場,不然妳哥哥應該會很高興。"

"喔...我哥結婚我去湊什麼熱鬧呢?反正只要他能夠開心就好,還有,叫他對打工妹好一點。"

 

聽到Sunny這麼說,阿使表情立刻面有難色。

"怎麼了?該不會我哥又欺負打工妹了吧?"

"不是...是恩倬她..."

"她怎麼了?"

"她過世了。"

 

"什麼!?"Sunny驚訝的大叫。"為什麼?好好的一個人,怎麼會過世?我哥他到底怎麼照顧的啊!"

Sunny不可置信的問,消息實在來的太突然,她越想越生氣,聲音也跟著大起來。

 

阿使趕緊安撫Sunny的情緒,示意她小聲一點。

 

“你說,為什麼恩倬會變成這樣!?我離開前她明明人還是好好的,身體也很健康,為什麼會死掉!”Sunny激動的說著,雙眼也開始發紅。

 

“她當下選擇犧牲自我,捨命保護了一群原本當天該死去的小朋友。”

“所以呢?那你和大哥都在幹嘛!為什麼沒有保護她?!”Sunny氣憤的用手一直打阿使的臂膀。

 

阿使無話可說,只能任由Sunny在他身上發洩。

 

“對不起,這件事我無能為力。”

Sunny難過到不想看阿使的臉。

“不要怪你大哥,因為他也沒料到恩倬會發生這種事,他現在比妳更難過,已經行屍走肉好幾個月。”

 

“所以你跟我說這些…是希望我回去安慰他嗎?”

“嗯……算是吧,我在旁邊看了好幾個月,實在有點不忍他一直頹喪。”

 

Sunny沉默了好一會,才抬眼看著阿使說:"我不會去找他。"

"為什麼?"

"我去也只會讓他更難過,你忘記我前世是怎麼死的嗎?我去的話說不定只會加深他的自責感。"

 

我...怎麼沒想到這點?

被Sunny這麼一提醒,阿使才猛然想起。

 

"就讓時間慢慢沖淡他的悲傷吧,他不是也這樣過了百年嗎?我相信他可以挺過的。"

"喔..."

 

好一段時間兩人都沒繼續說話。

 

"你告訴我恩倬在哪裡吧。"還是Sunny先打破沉默。

"你要去嗎?"

"嗯。"

"我跟你一起去好嗎?"

"不用,我想自己一個人去。"

"好吧..."

"我等下還有事要先走了。"

 

於是阿使跟著Sunny一起走到了咖啡廳門外。

"不用送我了,就這樣吧。"Sunny還是一樣拒阿使於千里。

"知道了..."

 

阿使知道凹不過Sunny,只能站在原地目送她離去。

 

唉...早知道會這樣,剛剛就不應該跟她說。

如果就這樣一整天默默地看著坐在對面的她,這樣就足夠了。

 

正當阿使看著走遠的Sunny的背影,突然間,有一團黑影在他面前閃過。

 

咦?那是什麼?

剛剛是我眼花?

 

阿使發現那團黑影似乎是朝著Sunny的方向消失不見。

雖然內心有些疑問,但也不知道那是什麼。

 

讓他有種不好的念頭。

阿使皺著眉頭不停地思索。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