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4 21:00:00J.B. 丸子

[鬼怪2]遇見你便是晴天-幸福嗎

忍耐了好幾天給他們這對新婚夫妻獨處的時間。

最後阿使終於受不了,他自顧自的決定回家,裝作若無其事的出現在鬼怪老宅裡。

 

鬼怪大人一大早就看到阿使坐在餐桌前吃著他的沙拉餐,兩眼瞪得老大。

才沒幾天,這傢伙就窩回來住。

有沒有這麼喜歡當人家夫妻中間電燈泡的人啊?

 

他老大不悅地開始對著阿使發難。

結果兩個人又來了一場久違的刀叉之戰。

 

其實是後輩的租屋環境實在太爛了。

洗澡洗到一半會突然沒熱水,晚上睡覺因為床鋪太小也睡不好。

 

搞得他上班精神委靡,回家精神又快崩潰。

所以早早告別了後輩決定回老宅住比較舒服。

 

"從來沒看過這麼沒有眼力的人,你才出去幾天就跑回來當電燈泡是什麼意思啊?"

"什麼啊!拜託,我可是有跟你們簽約的耶!我想什麼時候回來就什麼時候回來,這還需要跟你報告嗎?"

"是沒有其他人可以收留你的嗎?沒地方睡可以去睡旅館啊!"

"我比較喜歡睡家裡不行嗎?"

"這裡哪是你家啊?!"

"我簽了50年的約,這裡不是我家不然是什麼?"

"這裡是我家!"

"你這臭鬼怪,我又不是跟你簽的約,而且你忘記當初德華早就忘記你這件事,還是我先收留你的好嗎!"

"那是多久之前的事了!而且這房子本來就是我的好不好!"

"我可是你的房客!"

"誰允許了?"

"劉德華啊!"

 

德華那個臭小子!今天他來我一定要好好的教訓他。

鬼怪不爽地想。

 

一個百歲之人和一個近千歲之人,唇槍舌戰完後,又開始繼續刀槍實戰。

 

樓下吵吵鬧鬧的聲音把恩倬吵醒,她睡眼惺忪的從樓上走了下來。

看見兩個幼稚鬼在餐桌前打了起來,餐桌上的調味罐、叉子、刀子,和盤子到處飛舞著。

 

"大叔!使者叔叔!"

聽到恩倬的聲音,瞬間鏗鏗鏘鏘原本飄浮在空中的東西全部掉落滿地。

 

兩個人向她尷尬地笑了一下。

 

"又在吵架?"恩倬看著他們倆的表情問。

"沒有~沒有~"金信搖了搖頭一臉無事。

"我們在練習...練習..."阿使隨便找了個理由。

"練習什麼?"

金信嫌棄地看了阿使一眼,嫌他多嘴。但卻又立刻反應的回說:"我們在練習如何讓東西正確歸位~"

阿使趕緊點頭表示認同。

 

恩倬聽了之後,低頭看了滿地的碎片和刀叉。

哼...最好是,說謊還真是不打草稿。

 

"那...這些等等可以整理乾淨嗎?"恩倬抬了抬下巴。

"沒問題沒問題~"金信趕緊走到了恩倬身邊,推著她說:"親愛的你先去梳洗,待會我就整理好,等下你再下來吃早餐。"

"嗯。"

 

金信一邊推著恩倬上樓,一邊回頭對著阿使擠眉弄眼的示意叫他把剛剛的戰爭現場整理乾淨。

 

唉呀...現在是有老婆萬事足,把我當成他家傭人使喚不成?

阿使氣噗噗的站在餐桌前看著這片狼藉,餐廳的燈光也整個暗沉了下來。

 

也許是這幾天受到精神上的委屈,讓他的情緒接近臨界點。

 

鬼怪回到餐廳之後看到整間屋子變得有些昏暗,發現使者一個人坐在那裏生悶氣。

 

他內心偷笑了一下,卻也同情起他。

"唷...生氣了啊?"

阿使撇過頭去不想理他。

"好啦...我跟你一起整理。"

"就你最幸福,什麼都有了,還要跟我計較。"阿使彆扭的說。

 

鬼怪拉了張椅子坐在他旁邊。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們可不可以過得這麼幸福..."鬼怪的語氣中似乎透漏著一絲的不安。

 

阿使聽到他這麼說,便轉過頭來看著他。

"怎麼了?你怕其他遺漏者的名單來嗎?"

"不是...有你在,我有什麼好怕的。"

"不然是什麼?"

"不知道...可能以前過得沒有像現在一樣這麼快樂過,幸福來得很快,也怕去得快。"

"原來是這樣啊..."阿使聽了鬼怪的說詞,內心突然心有戚戚焉。

 

幸福總是很短暫。

因為我上一世的幸福也是。

 

也由於我的愚蠢和懦弱,造就了很多人的不幸。

 

不過,鬼怪他們現在都已經苦盡甘來了,或許幸福不會那麼快消失吧?

一個鬼怪和一個陰間使者,還怕保不了其他遺漏者一個人嗎?

 

雖然...

其他遺漏者終究在29歲的時候遇見了我。

可是她自己的命運總是掌握在她的手裡,一直不斷的改變。

誰也說不準。

 

阿使拍了拍鬼怪的肩膀安慰。

"有你和我在,還怕什麼?你可是比我強大多了。"

 

鬼怪抬眼看了阿使一眼。

"哼~那當然。我和她可是超越人類命運的命中註定呢!"

 

"不過,跟命中注定在一起的你還是要跟我一起整理這裡!"阿使好沒氣得回鬼怪。

"知道了知道了!"

兩人相視而笑。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