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8 20:00:00J.B. 丸子

[鬼怪-番外]外套裡的照片

天氣已經開始漸漸轉為暖和,恩倬想說正好把冬天的外套以及大衣整理一下拿出來去送洗。

她掏著每件外套的口袋,怕裡面可能會有塞錢或是一些東西忘記拿出來。

才整理到第三件的時候,她發現了一張照片。

"咦?這不是我在公司抽屜裡找好久的照片嗎?怎麼會在大叔的大衣口袋裡?"

 

那天恩倬打開自己的抽屜的時候,發現她收藏和泰成歐巴的那張畢業合照竟然不見了!

她東翻西找,怎麼找就是找不到。明明印象中就有收好啊...而且每次看那張照片就會有信心把一整天的工作做好,怎麼就不見了呢?

結果害她那一整天都心神不寧,老是恍神。

 

結果竟然在大叔的口袋裡!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而且邊邊還被燒了一小角!

這是我僅有的一張耶...

 

這時候金侁突然走了進來。

"你在幹嘛?"他疑惑恩倬為什麼在房間裡磨蹭這麼久?

 

恩倬氣呼呼地舉起照片,問著金侁:"大叔!為什麼這張照片在你的大衣裡?"

 

什麼照片啊?

跟我的合照嗎?

 

金侁湊近一看,不看還好,看了之後情緒也跟著火光。

"我才要問你呢!為什麼放你跟這傢伙的合照在你辦公桌的抽屜裡?"

 

"這是我的精神糧食。"恩倬理直氣壯說著。

"精神糧食?!"金侁覺得很荒謬。

 

"妳...妳...的精神糧食就是妳跟這傢伙的合照?!不是跟我的嗎?"金侁氣到連話都說不清楚。

"你有跟我合照過嗎?"

"沒有嗎?!之前結婚時候的合照呢?"

"又不在我這裡!而且那是上一世的事了!"

"哇...哇...池恩倬你怎麼可以說出這麼令人無語的話。"

"誰叫你燒壞了我的照片!你不在的時候都是泰成歐巴在我身邊鼓勵我,我才有今天的。他可以說是比親哥哥還要重要的人!"

 

我不在的時候...

金侁這下更無語了。

他氣到快暈倒...不停的在恩倬面前踱步。

 

"你說,你要怎麼賠我這張照片?"恩倬舉著照片。

金侁咬牙轉頭看著那張照片。

 

一個舉槍的手勢。

那張照片立刻燃燒起來,瞬間化為灰燼。

 

恩倬瞪大了眼睛。

他竟然! 燒了我的照片?!

 

"這下沒了,以後你就拿我的照片當精神糧食。"說完,金侁一臉傲驕的轉身離去。

"金侁xi !!!"恩倬生氣的大叫。

 

氣死我了!

可惡!這個小氣鬼!

什麼都不懂的臭鬼怪!

 

過了一會,等情緒比較冷靜過後,恩倬想起,這張照片好在是泰成歐巴洗給她的。

哼!沒關係!我叫泰成歐巴多洗幾張給我!

 

過沒幾天,恩倬拿到泰成洗給她的照片。

又重新把照片放在抽屜裡。

不過這次她學聰明了...

 

這天金侁又坐在她的辦公椅上等著加班的恩倬下班。

他開始搜索著她的抽屜。

 

嗯...照片沒了。

雖然沒看到照片,但心裡還是有些不開心。

為什麼都沒看到我的照片呢?

 

原來想看到的還是自己的。

 

但這時他發現抽屜裡多了一本他先前沒看過的簿子。

"咦?這本還挺有厚度的,之前都沒看到。"他翻開來看。

 

裡面滿滿的都放了平常恩倬偷拍他的照片。

 

吃飯時候的樣子、打哈欠的樣子、專心看著書的樣子、穿衣服的樣子...

還有睡著躺在恩倬身邊的樣子...

 

每張都是金侁沒看過的照片。

 

這小妮子什麼時候偷拍我的?

我怎麼都不知道?!

金侁邊翻邊笑。

 

這傢伙終於開竅了~

 

大老遠就看見大叔坐在她的位置上笑...

恩倬知道她的策略成功了~

好在大家都已經先下班了,不然看到這些東西真的很難為情啊!

 

她悄悄地靠近,帶著微笑說著:"在看什麼呀~"

金侁聽到聲音,很高興地回頭說:"這樣才對嘛~精神糧食應該是這本相簿才是。"

 

呵呵...是吼。

"對啊~我知道上次是我錯了。所以這次放了這個在這裡,當作精神指標!"

"嗯嗯~很好很好!...咦?你剛剛說什麼?"

"精神指標啊~"

"那精神糧食呢?"

 

這時候恩倬從口袋裡亮出上次那張合照。

 

哇!我就知道這小妮子沒那麼簡單!

 

"欸~先等一下!"恩倬立刻阻止要把照片燒掉的金侁。

說完她立刻把照片翻到另一面,另一面則是黏上她和金侁上一世的結婚合照。

 

什...麼?!

有這招?!

 

她笑嘻嘻地說:"一個是我的哥哥,一個是我的大叔,兩個都是我最重要的家人,都不可以分開唷~"

 

金侁瞬間無言了...燒了也不是,不燒也不是...要是燒了會把她和金侁的合照也一起燒掉。

這招夠高明啊!!

我...輸了!

 

恩倬笑咪咪地挽著金侁的手說:"大叔走吧~今天我請客~請你去吃你最愛吃的牛肉!"

金侁看著她,無力地回答:"算你狠!池恩倬!那我今天一定要點最貴的來吃!"

 

"沒問題~走吧!"

恩倬完勝!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