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7 22:33:59J.B. 丸子

[鬼怪]想起小時候72

※發現自己漏發了這一段,特別補上。

因為前面文章已經發布,無法更動文章順序,內容雖不影響,介意的人可以依照號碼跳看。

-------------------------------------------------------------------------------------------------------------------------

"大叔、大叔...你看你看,這好像是寶寶的手。"恩倬本來和金侁正在沙發上坐著看著電視,突然她的肚子開始一陣胎動。

"真的...哇...好神奇,妳會不舒服嗎?"金侁好奇的把手放在恩倬已經七個月的肚子上,跟著體會寶寶的胎動。

"不會...上次醫生不是說這時候寶寶一天會胎動個幾次嗎?"

"這傢伙是在裡面打拳還是跳舞?怎麼這麼會動?"

"哈哈...看樣子我們的小孩以後應該會很好動喔。"

"他最好聽話一點,要是他敢讓妳太累,看我到時候怎麼整治他。"

"欸,那是你兒子耶,你有必要跟他計較嗎?"

金侁一臉不以為然。

 

"很好奇你小時候你爸媽都是怎麼對你的?"恩倬很好奇金侁小時候到底是什麼德性。

"我爹和我娘喔..."金侁無意識地脫口而出。

"噗...對吼...那時候的稱呼跟現在不一樣耶。"

金侁看到她在偷笑,也就不跟她計較,繼續回想之前的事

 

"我小時候很優秀的~學文學武都很快,我爹根本就沒在擔心,所以才能當上將軍呢。"

"真的嗎?"恩倬很懷疑,但眼下也沒有人可以問,只能任他說。

"當然,我是長男,要肩負著很多責任,不然以後這個家要怎麼支撐呢?"

"那大叔的妹妹呢?"

"那個醜丫頭...小時候最喜歡跟在我屁股後面,一直哥哥、哥哥的叫,每次我要出去找朋友玩的時候都要帶上她,煩死了。"

"你不帶她玩,誰帶她玩?誰叫你是哥哥。"

"她們女孩子就該跟女孩子玩,可是我那妹妹是個異類,就喜歡跟我們男生鬼混。"

"那你爹和你娘不頭疼嗎?"

"疼啊...是放在手掌心疼!我爹命令我一定要保護好她,不准讓她受傷。每次出去都搞得我緊張兮兮的。"

 

呵呵呵...看來大叔是個好哥哥呢。

就是個刀子口豆腐心的哥哥。

 

"大叔你是個好哥哥呢~"

"也許是吧...只是快樂的日子也沒多長,從我爹娘相繼過世後,我那醜妹妹個性也跟著變了。"

"怎麼了?"

"她不再像以前一樣跟著我,反而會安安靜靜地待在家裡,學習做個閨女。"

"而我...依情勢所逼,就被家中其他長輩勸說去軍中服役,算是有一部份是繼承我父親家業吧。"

"你父親也是軍人?"

"嗯,職位雖不高,但在朝廷中也是個要職。"

"喔..."

"只能說時勢不好,他被牽連,之後就生病,抑鬱而終。"

恩倬伸手摸了摸他的手。

"我娘為了照顧我們兩個和一大家子,過於辛勞,不久也跟著我父親去了。"

 

原來大叔年少時的身世就這麼悲傷。

連之後的日子也沒有好過... …

 

"過去那麼久...我妹也轉世了幾次,想到過去的日子,現在看來也都是過眼雲煙。"金侁拍了拍恩倬的手。

"嗯,所以我們要把握好眼下的幸福。"

"沒錯!妳,要給我好好的照顧好自己的身體,不要每次都讓我擔心。"

"是,小的遵命!"

 

金侁微笑地摸了摸恩倬的頭。

"那大叔你再多講講你小時候的事給我聽,我想聽... ..."

 

恩倬又拉著金侁繼續說著剛剛的話題。

金侁索性就把電視關了,和恩倬兩個人開心的聊著小時候的事情。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