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2 20:00:00J.B. 丸子

[鬼怪]為了你,我沒關係62

晚餐時刻,金侁回到家裡。

恩倬像往常一樣和他說了幾句話,也沒有問他去了哪。

今天餐桌上的氣氛頓時安靜了起來,兩個人都各懷心事默默地吃著晚餐。

 

席間誰也沒有先開口。

兩個人都各自做著自己的事。

 

直到要就寢的時候。

金侁自己先躺了下來,恩倬隨後關了床頭燈後也跟著躺下。

 

過了沒多久,黑暗中金侁突然發聲。

"恩倬..."他欲言又止。

"嗯?什麼事,大叔?"

 

"我...想,我們雖然不能自己生小孩...但可以去領養一個,妳覺得如何?"金侁小心地說出這句話。

聽到這裡,恩倬不知道該做何反應。

"你說的是真的嗎?"

"嗯。"

"可是我不想。"恩倬斷然地拒絕。

 

金侁很訝異,但他以為恩倬想要的是自己的孩子。

"雖然不是自己親生的,但...我們能夠努力讓一個可憐的孩子擁有一個完整的家,這不是也很好嗎?"

他跟恩倬解釋。

 

"我知道你的意思...但我不是因為他不是親生的關係才拒絕。"

金侁疑惑了。"不然是什麼?"

 

"我也想過,本來應該是我要跟你提的,可是...後來我又想到了你。"

"一直以來,你都是在旁邊看著身邊的人一個又一個的不斷離去。如果今天我不在了,下一世我依然會繼續找你,可是孩子呢?他要怎麼辦?"

 

換金侁無語。

 

"你要他捲進像這樣奇妙又奇怪的無限輪迴裡嗎?當有一天他知道他跟我們並沒有血緣關係,又發現自己的爸爸媽媽是這麼奇怪又執著的人,他該怎麼做?"

"我沒有自信能給他幸福...也許小時候還可以,可是他總有一天會長大吧,我們要他自己做選擇時,好像有點過分。"

 

恩倬突然停頓了一下,開始哽咽地說:"然後我又想到你...你可能要先接受我的逝去,然後又再接受自己孩子的離去..."

 

說到這裡,恩倬開始哭泣,她再也無法繼續說下去。

 

金侁靠了過去,他摸了摸恩倬的臉頰,擦去流下的眼淚。

"對不起,是我不好。"

 

恩倬一直搖著頭,她難過的說:"不是!是我欠缺考慮,只想到自己,忘記大叔你比我痛苦。"

說完這些話後,恩倬的眼淚像珠串一樣掉個不停。

 

"我沒關係,我只要你開心就好。"金侁抱著她安慰。

"我不要只有自己開心,我也希望大叔在我身邊的時候也是幸福的。"

 

"所以,我不貪心,沒有孩子也沒關係。"恩倬在他耳邊堅定地說出。

 

金侁拉開了身體看著恩倬。

恩倬又說了一遍:"幸福的方式有很多種,而且我要跟大叔一起。"

 

傻...瓜。

為什麼這麼傻呢?

池恩倬妳真是個大笨蛋!

 

黑暗中恩倬看不清金侁的表情,她有些著急金侁是不是又不懂她的意思。

"大叔,你同意我說的嗎?我說的話你有沒有聽懂... ..."

 

話還沒說完,金侁的唇已覆上她的。

 

熱烈又充滿愛憐的吻,讓恩倬差點喘不過氣。

金侁覺得自己何其幸運,可以遇到如此善良的恩倬。

 

他一邊吻著她一邊湊到她的耳邊呢喃著:"我愛你,池恩倬。今後無論你想做什麼,我都會跟隨著妳到天涯海角。"

 

恩倬閉著眼睛,嘴角漸漸上揚。

"這是你說的喔..."

外頭月色皎潔,烏雲散去。

而房間裡則是滿溢著情人間的細語呢喃,和一室的旖旎。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