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1 20:00:00J.B. 丸子

[鬼怪]果然..人一旦擁有了就會想要更多61

一回到家就看見智星在那裡整理家務。

"智星?你怎麼來了?"

"嗨~姐,我爺爺叫我一定要定期來這裡巡視。"

"喔,你有看到你叔叔嗎?"

"他出去了。"

"不在家...他去哪?"

"不知道...我來的時候他就不見了。"

他今天早上就跟我說不會來接我下班...

只說有事情會耽擱,卻沒說是什麼事。

究竟是去哪裡了呢?

 

"對了,我有事情想問你,先來這坐下吧。"恩倬在餐桌前拉了張椅子。

"什麼事啊?"

"我想問...你爺爺從小都是怎麼教導你的?"

"我爺爺?"

"嗯嗯...畢竟要一個小孩從小就要接受你叔叔這件事應該不容易吧?"

"喔...也還好,久了就習慣了,何況我們家世代都是鬼怪的家僕,要接受這件事也不難。"

"你都不會反抗嗎?"

"你覺得反抗有用嗎?"

"這...也許叛逆一點的人就會推辭。"恩倬認真的想。

 

智星看著恩倬,覺得她想得很天真,不過他想起他爸當時候...好像覺得這也是有可能。

 

"你說的也對,像我爸那時候就極力反抗,就差點要離家出走。"

"你說你爸?為什麼?"

"因為他想要自由自在地做自己想做的事。"

"如果跟你叔叔在一起的話就不行嗎?"

"嗯,因為就要接管集團的所有事務,還要兼照顧他本人!"

 

照顧他?

大叔這個人也...太不長進了吧?!

 

"叔叔這個人有的時候你不用管他也沒關係,但他如果不小心闖了禍...我們就得盡力幫他擦屁股,因為他的存在是不能讓太多人知道的。"

"這個我理解,但你說照顧他本人是怎麼回事?"

“他就像貴族一樣啊~僕人的本分不就是要幫他打理一切雜務嗎?妳也知道他不怎麼愛做家事的。”

"這都是你爺爺教你的嗎?"

"差不多就是這樣...我現在只希望,姐姐你可以幫忙管好他,這樣我將來的工作也會輕鬆點。"

"喔...所以你現在是接受了你爺爺的安排?"

"算吧...反正之後我要學的還有很多呢,這裡有妳在的話,我就不擔心叔。"

 

看來當他的家僕也不輕鬆呢。

如果要當他的小孩是不是... …

 

"妳為什麼要問這些?"智星很好奇,以前恩倬都不會過問。

"我只是想知道你是如何接受這一切..."

"自我心理建設啊~雖然從小就懷疑,但有一天突然覺得這也沒什麼,而且叔叔也從沒讓我們家餓著,我還現成撿了一個財閥三代的位置。"

 

是好幾代!

這小子的思考模式跟他曾祖父真像!

不過,腦筋倒是挺聰明的。

大叔上輩子到底是燒了什麼好香?不...應該說他從前到底做了什麼好事,讓他這麼好運遇到這一家子。

 

“看樣子你適應的很好嘛。”

"嘿嘿...我這個人胸無大志,只求盡力做好本分的事。"

"最好是,就會耍嘴皮子..."

"妳還是沒說為什麼要問我這些耶..."

"嗯...其實我是想,要不要說服你叔叔領養一個小孩。"

"領養小孩?為什麼?妳們自己來不就得了?"

"這種事要是可以自己來,這陣子我就不用這麼煩惱了。"恩倬托著下巴。

"什... ...麼?妳的意思是說叔叔他..."智星睜大眼睛驚訝的摀著嘴巴。

"姐...請你節哀。"他安慰的拍了拍恩倬。

 

恩倬看到智星的動作,就知道他跟明君一樣都想歪了,生氣地打了他一下。

"不是你想的那樣啦!"

智星摸著發疼的手臂,"不然是哪樣...還是說其實是妳..."

"都不是!"恩倬快被他氣死。"你忘記你叔叔是什麼身分了嗎?"

"鬼怪...所以呢?"智星還是很疑惑。

恩倬翻了翻白眼,剛剛還覺得他很聰明,怎麼現在就反應不過來?

"喔喔喔...我知道了,人鬼殊途嘛~"接著又賊嘻嘻的笑。

恩倬又打了他一下:"拜託你!用點好聽的措辭!"

 

"好痛耶...好啦,對不起,我開玩笑的。"

看恩倬生氣不講話,智星識趣的收起笑臉,開始認真的回應。

 

"我自己的身體狀況我自己知道,前陣子我有瞞著你叔叔自己去婦產科檢查,醫生說我很正常..."

"唉...那妳有跟叔叔說嗎?"

"他知道我想要小孩,可是...我還沒跟他說我想領養的事。"

"喔..."

"所以才想了解你小時候的狀況。"

 

沉默了一會。

"我很難想像當叔叔的小孩會是怎樣子耶...感覺會被高壓管制。"智星打了個冷顫。

"為什麼?"

"妳也知道你之前被禁足的時候的樣子吧?何況有個神通廣大的老爸,做什麼都瞞不過他的眼睛,而且偶爾會想跟同學炫耀,但...卻又不能說的狀況其實是很憋的。"

 

對吼...

我都被管成這樣,那我們的小孩會不會更...慘烈?

 

"而且,萬一他以後知道自己的身世,會怎麼想呢?難道他也要一起收編到我家這裡嗎?"

"當然不會,我們依然是他的爸爸媽媽。"

"姐~妳又不能在他身邊一輩子,可是你要叔叔怎麼辦啊?妳的孩子又要怎麼面對?"

"我...我不知道..."有個貪念竟然可以引發一連串的問題。

"到時候到底是誰要照顧誰呢?這個問題將來也會很頭痛。"

 

姐弟倆一起嘆了一口氣。

"你說的沒錯,我自己一頭熱,反而太欠缺考慮。"恩倬仔細思考後覺得自己太衝動。

"我也不是故意要澆你冷水,只是...你們的情況比較特殊,要考量的事情太多。"

"嗯...我知道,我會再想想。"恩倬一顆熱切的心頓時冷卻了下來。

 

跟智星聊了幾句後,恩倬就默默地走去準備晚餐,接著智星也不好說什麼,只好放她安靜地做事告辭回家去。

 


 

金侁同樣的也是在煩惱這件事。

他想得比恩倬更多。

 

所以也就更加煩躁。

自從知道恩倬的心思之後,沒有一天不在煩惱的。

 

就像以前一樣,比起幫助大人,他更喜歡幫助小孩子。

所以他跟恩倬一樣,都很喜歡小孩子。

當然,如果能夠有自己的孩子更好。

 

最近無論在客廳裡,在花圃間,在房間裡...

都只能煩躁的走來走去,無法得到一個滿意的答案。

 

今天沒由來的更加煩悶...

於是他早上跟恩倬說了今天有事不能跟她一起吃中餐和接她下班。

送走她之後,他就自己一個人到外面到處亂晃。

 

他撐著一把黑傘站在以前恩倬常去的堤坊邊。

雨越下越大,他的心情如同天空中的烏雲,放眼望去一片陰暗,不見陽光。

 

人心果然是貪戀的。

有了一個幸福之後,就會想要第二個、第三個... …

永遠都無法滿足。

 

可是今天恩倬的貪戀是一個平凡人類正常的願望。

如果她是跟一個正常的男人在一起,那麼,想要一個孩子的願望也就容易許多。

問題是...偏偏他金侁不是一個正常的人。

他卻不能滿足她想要的小小幸福。

 

難道要讓她這樣跟著我一輩子?

一直看著她用羨慕的眼光看著別人的孩子,而自己卻沒有只能抱憾?

 

握著傘柄的那隻手勁是越來越用力。

眺望遠方深不見底的雙眸又好像開始回到從前失去她的那樣悲傷。

 

她跟我在一起注定要犧牲很多吧?

我真的不想要這樣。

 

曾在她父母靈前說好要給她幸福的誓言,現在聽起來格外諷刺。

 

在金侁面前一道閃電落下,爾後接著一聲雷響。

孓然一身的身影看起來更加黯然。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