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9 20:00:00J.B. 丸子

[鬼怪]見醜丫頭一家59

今天是與善姬約定見面的時候。

 

"你今天還是一樣不要隨便開口說話喔..."恩倬出發前先警告金侁。

"為什麼?"

"畢竟善姬小姐和她先生又不認識你,你到時候隨便講話把他們嚇著怎麼辦?" 大叔不喜歡用敬語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而且這兩位的前世都跟他有淵源,更害怕他一個不小心又會說溜嘴。

"妳怎麼知道他們不認識我?之前都有見過了。"

"之前?什麼時候?"恩倬疑惑的問。

"一個是在妳高中的時候,一個是去山上救妳的時候。"

 

怎麼這丫頭的記憶力在這時候全都退化了啊?

 

恩倬歪頭想了一會,這才驚呼一聲,"什麼?!那怎麼辦!萬一他們認出你怎麼辦?"

金侁看了她一眼,心想:你都答應了,想反悔也來不及了吧?

 

所以我才不想去的啊...

 

"硬著頭皮隨便講個理由吧,這不是你最會的?"金侁老神在在。

"都是你!為什麼那時候不早點跟我說。"恩倬打了一下金侁。

 

又都是我了?!

到底是誰在樓梯間很高興的跟我說,結果我不想去就跟我生氣的人又是誰啊?

 

"這麼說來...這一世的善姬小姐的確是跟使者叔叔在一起嗎?"

"嗯。"

"哇...真的是太好了。"恩倬感到很感動。

"喂...你那麼關心那兩個傢伙做什麼,你還是多多關心你的丈夫比較實際吧?"

"關心他們有什麼不好?而且一個是你妹妹,一個是你主子。他們上一世很可憐,是分隔兩個世界,相見卻不能在一起。況且...大叔你...又有什麼事情要我擔心?"

金侁聽到恩倬這樣說,有點不是很開心,耍性子不想說。

 

"該不會...你在怪我這幾天召喚你的次數太少了?"恩倬想起來這幾天他好像臉色都怪怪的。

金侁看了恩倬一眼,繼續裝沉默。

 

那天早上還特地提醒她的,結果,一天下來找我的次數用手指頭都可以數得出來!

前晚不是說怕我不見嗎?而且我這幾天都特地空下來就是等她找我,最後結果竟然令人大失所望!

 

"這幾天比較忙啊~可是我還是有特地早點下班,晚上趕回來煮你最喜歡吃的晚餐,而且每天累個半死還要幫某人做不喜歡做的家事,像洗衣服啦、整理家務啦... ..."恩倬知道他又不開心,只好裝哀怨使苦肉計。

"好了好了...別說了,再說下去別人會以為我在虐妻。"

 

恩倬立刻笑嘻嘻挽著金侁的手說:"哪有~我知道老公對我最好了~"

 

老公...這詞怎麼聽起來頗令人愉悅的?

"是...嗎?"

"所以你待會會幫我cover吧?老~公!"恩倬使出撒嬌的本領。

"我...盡量!"金侁被恩倬這麼一說,也不得不答應她。

"那我們走吧~GOGO~"

 

金侁只好無奈地走向駕駛座,載著興奮的恩倬前往善姬家。


 

善姬一家很高興地迎接恩倬他們夫婦倆。

 

打開門的那一剎挪,看到恩倬倒是還好,但善姬一看到金侁就突然到停頓了一下。

"您是...恩倬的先生對吧?"

"是,您好,好久不見。"金侁也不閃躲。

"是... 我記得那天有遇到你。"善姬的記性很好。

"啊~~善姬小姐你們好啊~這是我先生,他叫劉宰信,另外,你們叫我恩倬就好了。"恩倬怕節外生枝趕忙先打岔。

"喔喔~跟妳們介紹一下,這是我先生-李赫,另外這是我女兒-恩菲。"

"妳們好。""叔叔阿姨好~"

 

"你們好~不好意思打擾了。" 

真的是使者叔叔耶...還有他們的女兒,好可愛!

 

"阿姨,妳好漂亮喔~"恩菲一看到恩倬就馬上向前牽住她的手往裡面走。

難得家裡有客人來,恩菲就迫不急待地想要跟恩倬一起玩。

 

"看來您的太太挺有孩子緣的。"善姬對著金侁說。

"嗯,她一向很有人緣。"

"上次很抱歉,我沒想到您是她的先生,慌亂之中對你有些無禮請見諒。"

"事情過去就算了,我也沒有想要對妳追究,何況又不是妳的錯。"

這時李赫走了過來:"他就是你上次跟我說把妳嚇哭的人嗎?"

 

聽到李赫這麼不客氣的說話,善姬連忙澄清:“沒有啦!是我太緊張,誤會了劉先生。”

“喔~”李赫看金侁的眼神還是有些不滿,“不好意思,那天我老婆連續被兩個人嚇到,在我面前哭了好久。”

 

這小子!才剛見面挑釁意味很濃啊。

 

“這樣啊,那你們警察可要多加油,這麼容易就讓犯人脫逃對那些善良老百姓來說可不是件好事。”金侁也不是省油的燈。

 

李赫被金侁這番話激到睜大眼睛想理論,突然察覺:“耶?...我剛剛有說我是警察嗎?” 他看了看善姬,善姬也搖了搖頭。

 

糟!被這小子害。

 

金侁趕緊指了指在客廳擺放的獎章,“那不是擺著你的勳章嗎?”

“喔~眼睛挺利的嘛,劉先生。”

“好說好說。”

 

善姬推了李赫一下,“人家來者是客,你就別搬出審犯人的那一套嚇人了。”

“知道了啦!不好意思喔。”

 

才剛來就把我當犯人對待?這就是你王黎的待客之道?

好啊……你這傢伙今天死定了!

 

善姬交代李赫幫忙招待後,就進廚房準備待會吃的餐點。

 

恩倬跟著恩菲在一起玩得不亦樂乎,金侁則是和李赫在客廳聊天。

 

與其說在聊天,倒不如說兩個人在互相打量。

李赫先開口:“不知道劉先生是在哪裡高就?”

“我沒有工作。”金侁毫不遮掩。

 

沒有工作?!

是個靠老婆養的小白臉?

哇…

 

“你不用工作嗎?只靠你老婆養家?”李赫說的很直白。

 

真是無禮的傢伙…

你的腦袋就算轉世了還是一樣的蠢嗎?

金侁不屑的想。

 

“我不用工作,也不用靠我老婆養。”

“你覺得我會是那種小人物嗎?”

 

喔…又是一個擺顯的有錢人。

看來是個靠祖產揮霍的傢伙吧。

 

正當李赫這麼想的時候,金侁指著照片、獎狀和勳章說:“看來你在警界的戰績挺輝煌的。”

 

“啊~也還好啦。”李赫有些得意。“保護人民、打擊犯罪是身為警察的我們應該做的。”

金侁走向前...看了看李赫穿著警察正裝的照片,想著:"哼...依然帶著一頂俗不可耐的帽子。"

 

李赫開始一一的跟金侁介紹每張照片的來由,每張獎狀的來歷...越講臉上越是掛滿了優越感。

 

才稱讚了一下屁股就翹起來了呀!

這個小子還真是個單純的傢伙。

 

"既然你這麼厲害,怎麼那天還是讓犯人給跑了呢?"金侁不著痕跡的順口問。

李赫愣了一下,隨即開始抱怨:"唉!不知道那天是哪個蠢蛋,被那個狡猾的犯人給騙了,以為手銬有銬上,人就這麼趁隙跑了。"

 

"警察捅出來的婁子,讓犯人跑了,還讓一般老百姓被受到威脅,最後還害得我老婆身受重傷差點沒命...你說...我們是不是該跟你們要點國家賠償啊?"

"厄..."李赫一時之間被說的啞口無言。

"只不過稍微兇了一下你老婆,也沒讓她受什麼傷,到頭來還要被你當犯人懷疑...這...是你們警察處理事件的態度嗎?"金侁臉色嚴肅的逼近李赫,搞得李赫有些尷尬。

 

"這…是我不對,抱歉,劉先生,我剛剛不應該對你如此無禮的,請你見諒。"李赫自知理虧,便對金侁道歉。

 

哼...知道就好。

 

李赫對他畢恭畢敬的欠身道歉:"很抱歉,害你的老婆受到無妄之災,我也很感謝她救了我老婆。"

"這些話你自己待會親自再跟她說一遍吧!畢竟救你老婆的是她不是我。"

"嗯,我知道了。"



這時善姬的午餐也準備就緒了,她喊著大夥到飯廳來吃。

 

"媽媽~恩倬阿姨以後可以常常來我們家玩嗎?"恩菲牽著恩倬的手走出來對著善姬說。

善姬笑了笑:"妳就這麼喜歡恩倬阿姨啊?"

恩菲用力的點了點頭,"嗯。"

"可以唷~不過妳也要問阿姨有沒有空啊。"

恩菲滿心歡喜地看了一下恩倬,恩倬只好笑了笑點點頭。

 

他們大人看著恩菲一副很滿意地的樣子坐在自己的座位上都笑了。

 

在用餐時,他們互相聊天聊得很愉快,期間李赫也不斷的對恩倬表達感激之意,讓恩倬有些不好意思。

 

這時李赫正與恩倬說笑時,一手正要拿在旁邊的調味罐,卻好幾次都撲了個空。

起初他以為是因為自己不專心,所以沒有看準調味罐的位置。

 

撲空了三次之後,他決定停下交談認真的去拿調味罐。

卻發現怎麼樣都會差那麼一點!

 

好像調味罐自己長腳一樣...

 

直到李赫最後瞄準目標後突然用力一伸手。

 

砰!

調味罐就這樣直挺挺的掉在地上撒了一地。

 

哇...

恩菲指著李赫叫的好大聲:"爸爸你慘了..."

"李赫!你在做什麼?為什麼調味罐會打翻?"善姬有些生氣地說。

 

李赫心虛小聲地說:"對不起..."說完趕緊溜去拿清掃用具。

 

剛好恩倬看到這一幕,她馬上就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在桌底下偷偷的踢了金侁一腳。

金侁對著她聳了聳肩。

這才只是個開始。

金侁每隔一陣就對著李赫偷偷地惡作劇,搞得他一直覺得自己今天精神好像怪怪的,而且還一直被善姬罵。

 

還好後來被恩倬發現阻止,不然他們夫妻倆可能會在他們面前上演家庭革命。

 

快樂的時間總是過得很快。

李赫和善姬一家站在門口依依不捨的和他們倆道別。

 

恩菲更是心不甘情不願。

 

"這孩子...不好意思,因為家裡只有她一個孩子,少了個伴可以陪她玩,所以有時候脾氣會任性點。"善姬解釋著。

"不要緊,改天換我們約你們一家出來玩。"

"好啊~那就這麼說定囉。"

"對啊~你們夫妻倆也努力一下生個小孩,以後就可以跟我們家恩菲一起玩了!"李赫也附和道。

 

聽到李赫這麼一說,恩倬和金侁突然尷尬了一下,不過隨即立刻恢復正常。

 

"那...我們就先走囉...掰掰。"

"慢走~"

 

看著善姬一家和樂融融的在門口送別,恩倬和金侁也和他們揮揮手道別離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