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8 22:18:52J.B. 丸子

[鬼怪]體驗也是考驗41

經過醫院的診斷,發現恩倬顱內嚴重出血,必須緊急開刀。

 

考量等待手術時間過長,於是智星叫年事已高的劉會長先回去休息,有任何動靜他會打電話跟他報告。

 

金秘書本來也想要留下,但後來被金侁推辭,叫他先回去待命。

所以最後剩下金侁和智星在手術房外等待。

 

金侁坐在位置上閉著眼睛一動也不動,智星則是不安的走來走去。

過了好一陣子,智星忍不住問了金侁:"叔叔,你肚子餓嗎?我看你好像沒吃晚餐,要不要我去買東西給你吃?"

金侁搖了搖頭。

 

這麼長的時間都不吃也不喝... ...叔叔還真的是非比尋常呀...

"那我餓了,我要去買東西吃喔..."

金侁閉著眼睛點點頭。

 

"算了...我先補充好體力,免得人沒顧好自己先倒。"智星見金侁這種反應,只好不管他。

 

智星一離開,金侁又開始陷入鬱悶之中。

等待的時間總是特別難熬,池恩倬在裡面生死未卜,他實在不知道自己到底能夠做什麼?

 

這次回來,跟她見面的次數寥寥可數,也說不上幾句話。

 

可惡...

為什麼又變成這樣呢?

單純只是想看看她也不行嗎?

 

金侁低著頭把臉埋在雙手中,不斷的自責。

 

過沒多久有個人緩緩地走到了金侁的面前。

 

"的確很難熬吧。"

聽起來像智星的聲音。

 

金侁不想理他。

 

"這種心情,就像以前那些在戰場上被你殺掉的人的家人一樣,無時無刻都處在煎熬之中。"那人靜靜地說出這句話。

 

金侁抬頭。

他看見智星站在離他一步的距離,背著雙手充滿饒富興味的表情看著他。

 

"祢?"金侁疑惑的看著他。

"好久不見,金侁。"

 

金侁衝上前去,但立刻被擋了下來。

他們之間形成了一道看不見的阻隔。

 

"祢想怎樣?"金侁看著智星有點怒氣。

"在絕對力量面前,要放尊重點。倒是你,見到我不開心嗎?"

金侁不想說話。

智星雙手抱胸:"這可是你曾經說過的話,今天我借來用用。"

 

"為什麼現在出現?懲罰我懲罰的還不夠嗎?"

"懲罰?喔?你說讓你活了千年這件事嗎?"

"我說全部。"

"讓你活這麼久不是我對你的懲罰,那只不過是我輸掉的一個賭注而已。"

"什麼?!"

"至於其他嘛...那本來就是你該承受的。"

 

智星壞笑了一下。

"我想告訴你,不要老想著自己被懲罰這件事,而是應該好好的體驗一下人世間的所有事物,這些對於平凡的人來說,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更何況... ...那裡頭還有一個對你很重要的人,不是嗎?"智星比了比手術室。

 

"所以祢是要來帶走她嗎?"金侁瞪著祂問。

"帶走?"智星搖了搖頭。"那不是我的工作。"

"我人在這裡,你有看到哪個陰間使者走過來這嗎?"

 

金侁挑了眉表示疑惑。

 

"我今天來只是要告訴你,那孩子自始自終都是自己掌握自己的命運,沒有任何一個人能夠影響她的。更何況讓她忘記你的人也不是我,我可是從一開始都一直站在她那邊的喔。"智星兩手一攤一臉無辜的說

 

"所以那是誰做的?"

"這是業務機密,我不能說。"智星比了一個噓的手勢。

 

金侁無言。

 

"好好珍惜她吧,我可是很喜歡這個孩子呢。"

"不用祢說我也會。"

"以後應該不會再見面了吧?"智星歪著頭說。

"我也不想再見到祢。"

"呿...真是不可愛...不過...這種事一向很難說喔..."智星又壞笑了一下。

 

祂揮了揮手,瞬間出現一大片的白色蝴蝶往走廊的底端飛走消失不見。

智星瞬間癱軟在走廊上。

 

過了一會兒,智星醒了過來。

"咦?我怎麼躺在地上?"智星疑惑的說。

 

金侁走了過去,發現他和智星之間的屏障已經消失,他蹲下來仔細的端詳了智星的臉。

 

"叔叔,我怎麼會躺在地上?是因為剛剛太累了嗎?"智星問。

接下來金侁用力的捏了智星的臉頰。

"啊啊啊...痛痛痛!叔叔!這樣很痛耶!"智星痛得大叫。

"真的是你耶...祂竟然就這樣走掉了?"金侁自言自語。

 

"叔叔,誰走掉了?你剛剛幹嘛那麼用力捏我臉?!"智星摸著被捏痛的臉頰表示不解。

 

這時醫生從手術室走了出來,金侁和智星立刻上前。

"柳先生,手術很成功,病患已經脫離險境了。"

 

金侁和智星都鬆了一口氣。

 

他們向醫生道謝之後,各自開心地坐在座位上。

"太好了!我得趕快打電話跟爺爺說~"智星開心的拿起手機。

 

金侁癱坐在椅子上,笑了出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