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7 22:30:12J.B. 丸子

[鬼怪]遊樂園27

恩倬的媽媽出院後,日子也漸漸重回軌道開始忙忙碌碌的過。

很快一轉眼,新的一年接著到來。

 

這天,金侁傳了訊息給恩倬。

 

鬼怪:“池恩倬,星期天要不要和我一起去遊樂園玩?”

恩倬:"為什麼?"

鬼怪:"慶祝妳考上大學。"

恩倬:"慶祝?有什麼好慶祝的,大叔你忘了喔?我不是說我暫時沒有要繼續讀書嗎?"

鬼怪:"那...慶祝妳終於要出社會變大人了?"

恩倬:"... 這有需要慶祝嗎?"

鬼怪:"反正,明天十點半在遊樂園的大門口,我會等你來。"

恩倬:"... 哪有人用強迫的啦..."

 

之後金侁就再也沒有回恩倬的訊息了。

 

恩倬倒在床上想,

好端端的怎麼會想到要找我出去玩?

但是...我還沒跟媽媽提我不去大學的事,

到現在還找不到時機跟她開口...

 

不過...

當恩倬想到可以去遊樂園玩的時候,內心沉睡已久的童心一下子被喚醒。

抱著枕頭偷偷的笑了一下,接著就興奮地在床上滾來滾去。

 

遊樂園耶...有多久沒去了?

既然大叔都開口找我去了,那我就勉為其難的答應他好啦!

那天說什麼都要排除萬難,在出社會工作前好好地玩個夠!

 

那天的天氣真的很好。

金侁很早就在大門口等著恩倬出現,因為訊息的最後恩倬沒有明確的回覆他,他依舊雙手插在口袋裡,直挺挺的站在門口前用眼睛掃描四周的人們,期待她會出現。

 

大老遠就看見那尊站在門口的鬼怪先生,和他侷促不安的模樣。

恩倬在內心偷笑了一下,因為能夠捉弄金侁的機會真的不多,之所以沒有正面的回覆他,也是想要給他一個驚喜。

 

她偷偷摸摸地從人群中繞到後頭,接近金侁的時候,惡作劇般的點了一下他左邊的肩膀,當他轉過頭來時,食指剛好戳中他的臉頰。

 

"大~叔!"恩倬看到金侁被他捉弄的模樣,突然覺得很好玩。

"呀!你這傢伙,要來怎麼不先說。"

"給你個驚喜呀~怎樣?開心吧~"恩倬燦爛地對著金侁笑著。

金侁看到恩倬的臉,促狹地說:"是妳比我還開心吧?"

他突然覺得這小妮子肯定是比他更期待今天的約會。

"欸咦~我們不要浪費時間了,趕快買票進去吧!"說完恩倬就挽著金侁的手,催促的拉著他去買票。

 

一入園,恩倬就蹦蹦跳跳的拉著金侁陪她一起去她想要玩的遊樂項目,只見金侁老神在在,嘴上掛著笑容,但腳步卻是走得很緩慢。

 

"大叔...你來這裡不是就要玩的嗎?這裡不是百貨公司讓你逛街用的,你這麼慢到時候就要排隊排很久才能玩得到耶。"恩倬對金侁不積極的態度有些埋怨。

 

"難得休假日,跑那麼快幹嘛?有的是時間可以慢慢玩呀~"

"吼...快點啦..."

"這孩子...既然你這麼著急,那我就帶你去玩吧~"

說著金侁牽起恩倬的手立刻往前跑。

 

他帶著恩倬跑去玩咖啡杯,兩個人坐在上面,跟著咖啡杯不停的旋轉,恩倬被轉得暈頭轉向,不停的大叫。

 

"哈哈哈...池恩倬你很爛耶,這樣就暈了。"反而金侁老神在在的。

"我哪知道我會這麼暈...嘔..."恩倬摀著嘴巴飛奔到廁所去。

 

恩倬從廁所出來時,金侁問了她一聲:還好吧?

只見恩倬用力的點點頭後,金侁馬上又拉著她跑去玩碰碰車。

過程中金侁一直被一個小弟弟一直追撞,本來他和恩倬互撞互玩好好的,結果中間殺出一個小弟弟。

 

不知道是不是看到金侁一直追撞恩倬看得有點不爽,到後面開始當起恩倬的護花使者,跟著恩倬一起追撞金侁,撞得金侁脖子差點扭到。結束的時候,小弟弟還很開心的跟恩倬一起擊掌。

 

結束後金侁就要衝上前去教訓那個小弟弟,恩倬趕忙擋住他,只見那個小弟弟朝著他吐了舌頭後就跑回他爸媽身邊去。

 

"那小鬼!"金侁咬牙切齒指著那個小弟弟說。

"好啦好啦~幹嘛跟小孩子計較呢~"恩倬偷偷地笑著。

 

金侁看恩倬好像還意猶未盡,馬上又拉著她去坐旋轉木馬。

"旋轉的耶...大叔...我怕我又會暈。"恩倬坐在馬車上擔心的說。

"沒關係,待會會幫你轉移注意力。"

"喔。"

 

這時,旋轉木馬開始啟動。

恩倬緊張的抓住金侁的手臂,讓金侁突然覺得今天來遊樂園真是來對了。

 

這小傢伙竟然會怕暈。

哈...怎麼這麼可愛呀~

以前跟她看驚悚片的時候也不怕,而且平常看得見鬼也不會完全怕鬼。

但現在的她竟然會怕頭暈... …

 

才啟動沒多久恩倬就有點受不了,突然靈機一動,從自己的口袋裡拿出手機,拉著金侁開始拍照。

 

"嘿~大叔…我們來照相吧~"

金侁二話不說馬上配合她,兩人就在馬車上擠眉弄眼、擺POSE,嘻嘻哈哈的直到旋轉木馬停止才結束。

 

下了馬車恩倬滿意的看了一下剛剛照的照片。

"照片記得順便傳給我~"金侁靠過去偷看了一下。

"沒問題。"

 

但金侁沒等恩倬滑完著手機,又拉她去坐遊園列車。

"欸...欸...大叔,等一下呀。"恩倬只好被拉著跑。

大概是前面玩得有些累,現在的金侁倒很享受坐在列車上這短暫優閒時光。

可是恩倬內心還是覺得不過癮,難得來遊樂園...總是玩小孩子玩的碰碰車和旋轉木馬,實在太弱了,既然來了當然就要來點刺激的。

 

等遊園車停下來的時候,換她拉著金侁跑。

"大叔、大叔,我們來坐這個"恩倬興奮地指著海盜船。

金侁看了一眼之後,很淡定的回應:"好啊。"

"聽說這裡的最高角度到將近90度喔,我們去坐最後一排!"

 

這裡的海盜船搖晃的最高角度可說是全國最有名的,將近90度角,所以每次都會有很多學生和年輕人想要來挑戰坐最後一排,體驗要飛起來的擺盪。

 

海盜船嘛~這有什麼! 

以前坐船到國外的時候,都不知道來回坐過幾百遍了,還遇過比這個更凶險的呢~

就這點搖晃的程度?根本小case!

 

"哇~~好刺激啊"恩倬跟其他人一樣興奮的將雙手舉高。

金侁坐在她旁邊看了一眼,內心暗暗想著:"有這麼刺激嗎?根本就沒什麼嘛..."

"大叔一起來呀~放掉你的雙手一起喊吧!"恩倬鼓勵金侁一起跟著做。

"不要,你自己做就好了。"他不屑的說。 嗯...風吹起來涼涼的,金侁只想跟著吹吹風而已。

"呿...真小氣。"

 

坐完海盜船,恩倬又拉著他去坐自由落體。

排隊時他們看著坐上去的人又因為快速往下掉而尖叫的樣子,金侁頓時覺得這些人真是大驚小怪。

 

不過就是爬到最上面後再快速掉下來嘛...

這有什麼?有需要尖叫到不行嗎?

金侁又再次不屑地想。

 

也對,平時習慣爬到高處遠眺的他,這個對他來說,真的沒什麼。

而且也只是瞬間就結束的事,不痛不癢。

 

恩倬看他連玩兩個遊戲器材都沒有多大的反應,覺得有點洩氣。

"這個人怎麼玩每個遊戲的態度都這麼淡定?"那好吧,雲霄飛車對他來說應該也沒差吧。"

 

"我們去雲霄飛車那排隊吧~"恩倬對金侁說。

"沒問題。"

 

當大家都坐定被機器固定在位置上後,雲霄飛車就開始啟動。

一開始只見雲霄飛車緩慢地爬升,每個人不是緊張的大叫不然就興奮的大喊。

恩倬也不例外,只不過她是高興地喊。

 

但這個時候,

金侁的臉色開始有點不對勁。

 

金侁喊了恩倬:"喂!池恩倬,它什麼時候才要開始跑啊?"

"啊?它已經開始在跑了啊~大叔。"

"不是...我說它怎麼跑這麼慢?"

"因為還沒到最高點啊。"

"它不是應該要高速的移動嗎?"

"來了來了~"恩倬興奮的叫。

 

雲霄飛車已經慢慢爬到最高點,很幸運地坐在第一列的金侁跟恩倬會最先往下俯衝。

"大叔~等下就要衝了喔~"

金侁這時看到飛車前的景色才驚覺...

已。經。來。不。及。了...

因為...他討厭這種感覺啊!

 

"池、恩、倬!!! 啊~~~~"當他要罵出聲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雲霄飛車一路快速俯衝,跟著軌道的形狀轉啊轉,一下往上一下往下,一會兒爬高,一會兒往低處,接著又往山洞裡快速通過,然後繼續在軌道上轉呀轉。

過程中,恩倬開心的呵呵呵大笑,金侁則是從頭到尾不斷大叫。

 

雲霄飛車的速度很快的就跑完整個路程,回到原點停止後,車上的每個人彷彿都在剛剛的大叫中釋放出所有壓力,都鬆了一口氣,紛紛開心的從車上走了下來。

只有金侁一個人坐在上面一動也不動。

 

恩倬發現金侁沒跟上來,回頭一看,他竟然還坐在上頭發楞。

她趕忙跑了過去,拍了一下他的肩膀。

金侁這才回過神,步履闌珊的從車裡爬了出來。

服務人員一直在旁邊看著她們,恩倬不好意思地趕緊扶著金侁走出了那裏。

 

"大叔你也太遜了吧...雲霄飛車有這麼恐怖嗎?"

金侁坐在長椅上驚魂未定,大口喝著剛買來的礦泉水,把它當成啤酒猛灌壓驚。

"這車實在太恐怖...怎麼會有人發明這種無法預測方向的遊樂器材,著實讓人想不透..."

恩倬斜眼看了金侁,發現他又開始裝古腔古調。

"雲霄飛車本來就是這樣,你太誇張了。"

金侁驚恐地看著恩倬:"妳下次不要再坐這個,這個不安全。"

"這個很安全,你看,那都有固定身體的機器,坐在上面的人不會怎麼樣的。"恩倬安撫他。

"我覺得還是不要比較好..."

 

呵呵...真拿他沒辦法。

竟然會怕坐雲霄飛車,剛剛前面還一副淡定的模樣,現在卻被嚇成這樣。

"好、好,我知道了"恩倬答應他。

"那我們現在可以去別的地方了嗎?"

"嗯。"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