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6 21:50:36J.B. 丸子

[鬼怪]虛驚25

醫院走廊。

恩倬拿著水壺在走廊上裝著開水。

她跟學校和炸雞店的店長請了幾天假,理由是家裡有事。

事實上是在醫院照顧她媽媽。

 

那天一如往常從學校到回家,恩倬才想著待會晚上吃飽飯後要去打工的事,打開家裡大門,就發現蓮熙倒臥在客廳裡。

 

恩倬嚇到立刻把書包甩掉,衝上前去。

"媽媽!媽媽!你怎麼了?!"恩倬嚇到整個聲音都在發抖。

蓮熙依然昏迷不醒,當下恩倬立刻當機立斷,馬上打了119,將蓮熙送到醫院。

 

蓮熙之前也有昏倒過的紀錄,但這一次真的把恩倬給嚇到,蓮熙有嚴重的貧血症,而之前曾有過過勞外加飲食不正常導致這次發病變得更嚴重。

 

她因為恩倬即將要上大學,所以又偷偷兼了好幾分差不讓她知道,結果一個不小心身體負荷不了。

 

恩倬嘆了一口氣。

轉身要回病房時,就看見金侁站在走廊的另一端。

 

"大叔?"

 

恩倬看見他突然出現在醫院裡感到有些意外。

此時金侁顧不得這裡是醫院,立刻衝上前來抱住池恩倬。

 

"大叔?!"金侁整個人憔悴的模樣,讓恩倬嚇了一跳...

"妳沒事就好。"金侁不斷在她耳邊說這句話。

 

"大叔,你怎麼知道我在這裡?"恩倬疑惑的問。

 

金秘書受到劉會長的指示,查訪了恩倬的鄰居和學校,結果打聽到鄰居的說詞,說前陣子有救護車和救護人員在恩倬家出現過,再加上學校請假的事由是家裡因素。幾經推敲,推測可能是家裡有人發生意外。

 

剩下的只要查出在哪一間醫院就好了。

 

"為什麼什麼都沒跟我說?我為了找你找到快死掉!"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恩倬沒想到金侁會這麼擔心她。

 

恩倬真的沒跟任何一個人說,就連班長也不知道她為什麼請假。

她只是不想造成別人的負擔。

 

"妳媽媽她還好嗎?"

"嗯,目前穩定了,不過她現在在睡覺,我們就別吵她起來。你先等我一下,我把水壺拿去放好。"

 

兩個人走到醫院外面的中庭,在一個長椅上坐了下來。

"大叔,你怎麼看起來好憔悴?"

"是嗎?我覺得你也是..."

兩人相視而笑。

 

"那天...我一回家就看見我媽倒在地上。我真的好怕她這次會離我而去,然後丟下我一個人..."說著說著恩倬聲音有些顫抖。

金侁看著恩倬,伸出手來摸了她的頭。

恩倬縮了一下,但沒閃躲。

 

"為什麼沒有通知我?或許我可以幫得上忙。"

恩倬搖搖頭,"我不能什麼事情都要靠別人才能解決,如果老是想著要別人幫忙,到時候只剩下我一個人要怎麼辦?"

"你不會只有一個人。"

 

恩倬轉頭看著金侁,

"我不想欠大叔,也不想老是要依靠你。這是我的人生,我自己會處理。"

"你以為我不會叫你還嗎?你還忘記你欠我五萬塊。"金侁提醒她。

"對...我還沒還你錢呢,不過,大叔,你可以暫時先讓我欠著嗎?我在想也許我暫時不能上大學了,到時候我有工作的話,我再還你錢。"

"你不去上大學?"金侁聽到這裡覺得有點生氣。

"嗯。我想等我媽媽身體好點再說。"

 

金侁無語,他真的拿她一點辦法都沒有,在這個節骨眼中還要死撐。

 

"大叔...雖然我說我不想靠你,但...你的肩膀,現在可以先借我靠一下吧?"恩倬開玩笑地說。

金侁靠了過去讓出右邊的肩膀,恩倬輕輕地將頭靠在他的肩膀上。

 

"錢不夠用從來都不是我煩惱的事。"

"是嗎?"

"嗯。最令我害怕的是,失去家人這件事。"

"嗯。"

"所以,為了家人,叫我做什麼我都願意。"

 

這句話讓金侁想起了遙遠的時候,他的家人和他的醜丫頭。

恩倬想著過世的爸爸,和正在生病的媽媽,眼前突然濕潤,瞬間感傷止不住的奪眶而出。

兩個人就這樣默默無語地度過好長一段時間。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