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4 23:07:26J.B. 丸子

[鬼怪]擔心的事難道要發生了嗎?24

最近的天氣真的很不好。

 

金侁今天一整天呆坐在家中。

這幾天都沒有收到恩倬傳的訊息,她有說跟我說最近不用打工嗎?

前些天也有陪她到公車站去等車,不過那時候是說要去學校面試,這陣子的考試應該都已經結束了吧?

 

打她電話好了...

"您的電話將轉接到語音信箱,嘟聲後開始計費,如不留言請掛斷..."

轉語音信箱?她關機了?為什麼關機?!

這丫頭到底在忙什麼?

 

金侁內心閃過一絲不安。

他打開對話的通訊軟體,查看是否有遺漏掉其他訊息。

 

沒有。

 

金侁抓起自己的外套,隨意套上就往大門走去。

他來到了恩倬家門口前,發現大門深鎖,裡頭並沒有開燈。

 

"現在這個時間竟然沒有人在家..."金侁看了一下手錶上的時間。

晚上十點,照道理說,以往恩倬的媽媽在這個時間應該早就回家了,怎麼會一個人影也沒有?在這麼冷的天氣裡,人都跑到哪裡去了?

 

金侁在外頭等了一個晚上,竟然都沒有人出現。

他回到老宅,疲憊地坐在沙發上。

努力思索著他是不是有遺漏什麼訊息,想了很久,還是想不起來。

 

其實前陣子的他,跟恩倬在一起時心不在焉的很嚴重。

不,就算恩倬不在身邊,他也是一直在思考。

 

在家裡煮晚餐的時候也是,烤焦的牛排倒是被他丟掉不少。

 

劉會長也察覺了跟他說話的時候,他都很不專心。

有時智星在旁邊嘰嘰喳喳的提問,金侁也有一搭沒一搭的回應,甚至有時候很像是沒看見他們爺孫倆,獨自如幽魂似的從他們身邊經過。

 

與其坐在這裡,現在打電話也聯絡不到她,只好自己出去找。

 

炸雞店外。

"是這間嗎?"金侁憑著平常和恩倬聊天的印象中找到她打工的地方。

不說分由的把門推開,迎面而來的是炸雞店的店長。

 

"歡迎光...臨?"店長話還沒喊完,金侁就跑進店裡東看看西看看。

"先..生,先生!你在找人嗎?"店長看金侁的動作像是在找人。

"我問你,池恩倬是不是在這裡打工?"

"啊?" 

店長看了一下金侁,覺得這個人莫名其妙,進來的氣勢感覺不是很好,很像是要討債還是尋仇的樣子。

"你~是誰啊?"

"我再問你一遍,她是不是你們這裡的工讀生?"金侁不耐煩地說。

店長被他的態度惹毛了,"喂!如果不是來買炸雞,就請你離開吧! 這裡沒有你要找的人。"

 

金侁看了她一眼,不看還好,看了之後他楞了一下。

"看什麼...是沒看過美女喔?"店長被金侁看得有點不好意思。

 

金侁沒說什麼,接著他突然悵然失措的走出店裡。

站在店門外的他,愣了好一陣子,因為他不想去相信他在店長身上看到的場景。

 

當他提起精神要繼續往別的地方走時,整個街道突然變暗,一個人緩緩地從正對面走了過來。金侁瞇起眼睛,一盞街燈在打在他的面前,清楚的照亮前來的人影。

 

"好久不見。"

"我今天沒空理祢,也不想見任何神。"金侁冷回,轉身就要走。

"離開恩倬吧!"三神對他喊出這句。

 

原本要離開的金侁停下腳步,轉身看著三神奶奶。

"怎麼...這次又是什麼?!" 金侁有股怒氣無處可發。

"讓恩倬過他原本的生活吧,請你不要再去找她。" 三神把話說白。

金侁不能理解,"為什麼?難道這次我又有詛咒在身上嗎?!"

 

"沒有..."三神欲言又止,"但這次我也不是很清楚,只要恩倬跟你在一起似乎都會遇到一些事。"

"就只是這樣?所以我不能跟那個孩子在一起?"

"我不想再看見那個孩子受傷了。"三神老實地說。

"這一次我不會讓她再受傷。"金侁咬牙地回。

"你不能保證她永遠不會受傷。"

"為什麼不!"金侁還想繼續狡辯。

"因為那孩子只是個凡人,她不能陪伴你一輩子。"三神淡然地說出事實。

"我...我能陪她一輩子!"

 

"放棄吧!金侁,因為你曾經也是我的孩子我才這麼說,兩個人最後都會受傷不是我想見的。"

"我不會放棄,除非她先放棄。"

"我知道你的心,可是她已經沒有先前的記憶,而你卻一直將她握在手裡真的好嗎?"

 

金侁不知該如何反駁...

從剛剛到現在,三神奶奶的每一句話,都重擊著他這幾天在思考的心。

"我話就說到這,你自己想清楚。"說完,三神轉身消失在金侁面前。

 

留下金侁獨自站在空無一人的街道上。

 


 

三神的話,再一次的打擊金侁的自信。

 

劉會長這次和金秘書一起到了鬼怪的老宅,下車時兩個人都感到一股不寒而慄的氣氛圍繞著。

 

金侁坐在裏頭,外頭這一整區是狂風是暴雨。

這奇怪的氣象,已經讓這裡的人們人心惶惶。

劉會長和金秘書兩人面面相覷,他們現在正要進去了解情況,到底是什麼事情讓金侁的心情這麼惡劣。

 

打開大門,裡面也好不到哪裡去。

第一次...見到這種場景,雲霧繚繞,伸手不見五指。

可能等下這裡也會開始下雨了。

 

"老爺...老爺..."、"代表...代表..."

任他們兩個人怎麼喊都沒有回應。

劉會長指示金秘書去把倉庫裡所有的除濕機都拿出來,自己則是在這五里霧雲裡尋找著金侁的身影,最後終於在他的房間裡看到他倒在床上一動也不動。

 

"老爺,您在這裡呀。"

劉會長正想要靠近金侁時,金侁身上突然冒出藍色火焰,還打了一聲很大的雷響。

 

這又是怎麼了?

 

劉會長後退了幾步。

"老爺,雖然不知道您到底怎麼了,不過...或許您可以講出來給我聽聽,我和金秘書會盡力幫您的忙。"劉會長拉了張椅子坐在床旁,擔憂看著像是半死不活躺在床上的金侁。

金侁依然閉著眼睛沉默不語。

 

"是小姐的事吧?"

金侁終於睜開眼睛。

 

"唉...我就知道。"劉會長內心的猜測果然沒錯,能讓老爺心情不好的除了小姐的事應該沒別的了。

 

"您說吧,能幫得上忙的,我和金秘書都會去做的。"

"她...她不見了,我找不到她。"

"小姐不見了?她沒有跟您說她去哪裡了嗎?"

"沒有...她跟她媽媽一起不見了。"

金秘書這時推了除濕機進來,劉會長示意他擺放的位置後,就叫金秘書在客廳等候。

 

"我們會負責把小姐和他媽媽找出來。"

金侁坐了起來,沮喪地看著劉會長。

"劉會長...你會不會...覺得...我..."金侁欲言又止。

"老爺您說吧。"

"是不是一個很糟糕的人?"

"怎麼會呢?"劉會長很驚訝金侁會這麼說。

"呵..."金侁苦笑。"活了這麼久,居然連一個人都保護不好,我還能做什麼?"

劉會長擔心的看著他:"老爺,請您不要這麼說,小姐她不會有事的。"

金侁紅著眼睛看著劉會長,眼淚忍不住地流下來,低著頭痛哭失聲。

 

劉會長第一次看見金侁這麼難過的樣子,忍不住靠了過去,像是把他當成自己的兒子,溫柔地拍拍他的肩,不斷的安慰他。

 

上一篇:[鬼怪]不安23

下一篇:[鬼怪]虛驚25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