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9 22:52:01J.B. 丸子

[鬼怪]原來以前有過一面之緣18

一等就是三天過去。

 

今天恩倬回家的時間比較早,她踏著輕快的腳步上樓,就看見媽媽站在樓梯口前一動也不動。

 

"嗯?媽媽~你怎麼站在這裡?不進門嗎?"

蓮熙拉著恩倬的手,有點驚慌地說:"恩倬,你看...我們家怎麼變成這樣?"

 

恩倬順著蓮熙指的方向看過去...

不看還好,一看整個讓她目瞪口呆。

屋塔房前被布置成像是小花園,美輪美奐的不講,還放了幾張讓人可以坐在那裡看風景的椅子和桌子。而整個屋塔房外觀做了稍微的整修,壞掉的地方全部都被修補起來,就連窗戶也徹底改裝讓冬天的冷風不會灌入室內。

 

"這...是怎麼一回事?"恩倬轉頭問蓮熙。

"我也不知道,我剛剛打電話問房東,他說有人昨天打電話找他,要幫他把屋塔房全部改造翻新,而且完全不用房東出半毛錢... ..."

"有人打電話給房東?... ...不用出半毛錢?"

"是啊,誰這麼大方呀?但為什麼要這麼做呢?而且在不到一天之內。"

 

恩倬心裡大概有了個底。

她拉著蓮熙一起進屋內。

 

沒想到...連屋內也都煥然一新。

而且連原本沒有的家電家具,全部一次補齊。

 

太誇張了...

這個大叔到底在想什麼?

 

"媽~我先出去一下,等下就回來喔。"

"你要去哪裡呀?"

 

不等蓮熙問完,恩倬開門就跑出去。

 

一路上,恩倬一直不停的打著金侁的電話。

可是金侁卻沒接。

 

這大叔!

為什麼不接電話?

 

恩倬邊走邊不停地一直重複地打,可卻沒有一通電話是通的。

 

聯絡不上...

"對了!他說可以用...那個方法召喚他。"

 

恩倬摸了摸身上,這才發現她身上根本就沒有打火機!

 

"誰會隨身帶打火機啦! 我又沒有在抽菸..."

 

算了...之後再說吧。

恩倬只好悻悻然地走回家。


魁北克。

嗨...你們都好嗎?

我很好,依然是老樣子。

這點從來沒變。

 

金侁依照往例又回到魁北克看他的老朋友們。

 

穿著黑色西裝的他,獨自站在墓碑前。

一一悼念每個逝去的故人,一一的對著他們聊聊近況,偶爾抬頭看看遠方的天空。

 

短暫的平靜讓金侁暫時遠離塵囂,他很享受此刻帶來的寧靜。

這時的他,並沒有像以往一樣眼神惆悵,讓哀傷包圍著自己。

反而是一股溫暖又安詳的氣氛,在陽光下沐浴著。



你們一如既往地都在天上默默地觀看著我吧?

我希望下一次再來看你們的時候,不會再是一個人。

我向你們衷心祈禱著。

 

雖然神早已拋棄了我,但我依然還有你們。

你們什麼也不用做,只要默默地在天上看著我就好。

這樣我就滿足了。

 

金侁坐在草地上,開始回想起從前的事。

 

“其實有一件事情我在意很久了,只是一直找不到機會說出口。”

"好久之前,我遇過池恩倬的爸爸...遇到他的時候,剛好是我心情最差的一天。"

 

因為那一天是池恩倬出車禍的日子。

 

每年到了那天,首爾地區都會降下狂風大雨,而且有時還伴隨著打雷閃電。

到後面幾年情況比較好轉,但還是免不了會下雨。

 

那一年,劉會長不知道哪來的靈感,竟然建議金侁去爬山散心。

實在凹不過劉會長的盛情,金侁只好硬著頭皮跟著一起去。

 

沿途中看著山中景色,劉會長時不時的跟著他聊天談論一些家裡和公司瑣碎的事情,心情倒也不至於那麼鬱悶。

 

走了大半天終於攻上了山頂,看著山頂上的雲海和夕陽,遼闊的山谷綿延不絕的壯闊,讓兩人心情頓時大好。

 

金侁一個人走到了一旁的岩石坐了下來。

看著美麗的風景,呼吸著清新的空氣,如此景色... ...卻只有我和劉會長看見。

這裡讓我想起那時候我追你追到山中雪地,希望你跟我回家的時候。

池恩倬...那妳現在在哪裡呢?

還是妳藏身在這雲海之內,偷偷地在一旁看著我呢?

我好想跟你一起欣賞這裡的美景呀... …

 

金侁感傷地流下淚來......

 

"哇~這裡的風景真是美啊!"一個陌生的男子突然站在金侁旁開口讚嘆。

突如其來的聲音讓金侁難為情的擦了一下眼淚。

他不動聲色發出沙啞的聲音回應:"是啊... ..."

 

陌生男子看了他一眼,笑了一下。

接著他一屁股坐在金侁旁邊,開始從背包拿出飯糰來吃。

"為了看這風景,肚子都快餓死了呢~這時候來吃飯糰最好吃了。"

金侁笑了一下。

"諾~這一個給你。"陌生男子拿出另一個飯糰給他。

金侁想推辭,但那男子說:"拿著吧~本來這個是我老婆做給我跟我女兒的,結果今天她跟我鬧脾氣,就只有我一個人來。"

 

金侁無可奈何只好接下。

 

過了好一陣子的沉默。

"我看你心情好像不是很好,是發生什麼事嗎?"

金侁欲言又止,最後還是開口道:"我太太...今天是她的忌日,每年這個時候,我都會特別地想念她。"

“抱歉,我好像問了不該問的事情。”

金侁苦笑:"沒關係...到了每年這天我都是這樣子的。"

陌生男子想要鼓勵他:"你還年輕。我想,你太太也不希望看到你老是為她難過的樣子。加油!你可以撐過去的。"

 

"謝謝你。"金侁微微一笑。

 

兩人靜靜地欣賞風景。

那男子突然開口道:"其實今天本來是要跟我女兒一起來的。"

"那怎麼只有你上來呢?"

"小孩子嘛~嫌累,想在家裡多睡覺,結果就我一個人自己上來了。

"的確。"

"要是可以跟她一起看看這裡風景也不錯。唉~女大不中留囉~我這個爸爸竟然被嫌棄了。"

說完,兩個人就哈哈哈的一起大笑。

 

"時候不早了,我也該回去了。"

這時劉會長走了過來。"代表,我們要回去了。"

 

"今天很高興認識你呀~年輕人。"

"我也是。"

 

"今天我們有緣相見,不如改天一起約出來爬山,你覺得如何?"

金侁看了一下劉會長,劉會長微微一笑點頭示意。

 

"那好吧~我叫柳宰信,還沒請教您的名字?"

"我叫池賢宇。我們交換一下手機號碼吧~有機會我再跟你聯絡。"

"那就這樣吧。"

 

經過那天之後,金侁就再也沒有看過他了。

僅是一面之緣。

 

他實在無法說出口。

因為他看見了那個男子的未來。

 

不能隨便干預人類的未來,是他的原則。

他知道,那男子是為了保護自己女兒才犧牲自己的。

 

當他想要叫劉會長找他的妻女時,他們已經搬走了。

 

雖然只是小小的聊了一下,但他的心情的確有種被治癒的感覺。

只不過稍微地閒話家常,卻感覺很溫馨。



剎那一瞬...

不管是誰的人生,總有神駐足停留的時候。

當你離世上越來越遠時,

有人在身後往塵世推你一把,

那就是神在你身旁駐足的一瞬。

(截自散文寫真書裡)



也許...是我誤會。

神或許從來沒有拋棄,

也不曾放棄誰過吧。

 

我們都是彼此的神。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