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30 22:04:22J.B. 丸子

[鬼怪]我不想無故接受你的好意19

放學鐘聲一打,班上的同學每個人都一窩蜂的趕快收拾書本,迫不急待地想趕快衝出教室,有的是要去補習,有的則是要回家,有的...可能是有邀約要和同學到外頭尋樂。

 

只有恩倬慢吞吞地在座位上收拾書包。

 

"恩倬~你怎麼收這麼慢?不一起走嗎?"班長問了恩倬。

"喔...我等下還要去找老師,你先走好了。"恩倬撒了個小謊。

"好吧~那星期一見囉。"

 

過了好一陣子後,恩倬悄悄地從教室門口探頭,左看右看,確定沒人後,就匆匆忙忙地跑到走廊最底的女生廁所。



她選了第三間廁所,將門鎖上後,接著從口袋掏出打火機。

小心翼翼的點著火後,恩倬遲疑了一下,最後心一橫,閉上眼睛把火吹熄。



坐在家裡看著書的金侁,突然發現手指又開始冒白煙。

他微笑心想:"這丫頭...現在終於想到我了啊!"

 

恩倬閉著眼睛坐在馬桶上,過了五秒,這時從她後方傳來了聲音。

 

"這是哪裡?池恩倬!" 人高馬大的金侁發現怎麼又在一個小小的空間裡,而且他看見恩倬竟然是坐在馬桶上?!

 

恩倬聽見聲音立馬睜開眼睛,轉頭看見金侁穿著居家服,手上還拿了一本書的模樣,頓時覺得很好笑。

 

"女生廁所。"恩倬低聲說。

"什麼?!"金侁大驚。

恩倬連忙摀住他的嘴,叫金侁說話小聲點。

 

金侁很不悅的看著恩倬,用低聲咆嘯著:"池恩倬!為什麼你要在女生廁所召喚我?!"

"你以為我願意喔...要是在外面召喚你,你隨便出現在人們面前,那要怎麼解釋?當然是在隱密的地方比較不會引人注意啊!"

 

金侁扶著後腦杓,瞬間血壓飆高到他快暈倒了。

"那也不該是這裡!"

"有規定說這裡不行嗎?"

 

沒有! 但...你真的是... 

金侁內心無言以對。

 

恩倬不管他不爽的樣子,就先發難:"大叔,為什麼昨天你沒接手機?"

"昨天?你有打電話給我嗎?'金侁從口袋掏出手機來看,這才發現...竟然有將近十通的未接來電。

 

他不好意思地抬頭看恩倬,看到恩倬一副"你看吧"的臉。

 

"昨天剛好有事不在國內...所以...就沒接到。"金侁一臉心虛。

"是喔..."恩倬一臉狐疑。

"你找我有事?"

"對! 很重要的事。大叔,是不是你叫人去改造我家?還有家具和電器,那也都是你買的吧?"

"他們沒處理好嗎?我還特地交代金秘書要去監工呢。"

 

"不是那個問題好不好!"這次換恩倬爆氣。

 

唉呀...這壞丫頭竟然跟我發脾氣?

 

"不然是什麼問題?"金侁冷回。

恩倬明白自己剛剛太過激動,她冷靜下來:"我知道大叔你關心我,能陪我聊天跟我做朋友,我也很開心認識你這個長輩,但...你真的不需要做到那種程度。"

"什麼程度?"

"我和我媽都過得很好,真的不需要別人的同情。"恩倬很認真的說。

 

"同情?你覺得我是同情你才做這些的嗎?"

"難道不是嗎?"

"不是好嗎!"

"那不然是什麼?是什麼?"

"因為你,是我的,新娘!"

 

新...娘?!

恩倬聽到這兩個字,腦海中立刻浮現前陣子在夢中跟金侁擁吻的景象。

唰的一下子!恩倬的臉瞬間脹紅起來。

 

激動的金侁怎麼也沒想到自己會突然迸出這句話...他看恩倬完全愣住不說話,開始焦急自己是不是又太衝動了。

 

"妳...妳怎麼不說話?"



在這狹小的空間裡,瀰漫了一股曖昧又尷尬的氣氛,讓兩人有點不知所措。

 

恩倬不敢抬頭看金侁,現在她腦中一片混亂。

 

"我...上次看過你家後,想說讓你們冬天可以好過些。因為...原本屋塔房的狀態,根本就擋不冬天的冷風呀...."

 

"不...不管啦!"恩倬好不容易擠出幾個字,低著頭說。"反正,房子是不能拆了,但是,那些家電和家具我都跟我媽一起打包好了,大叔你找個時間找幫手來我家搬走吧。"

 

金侁還想繼續反駁,但恩倬打斷他不讓繼續說:"大叔你來之前記得打電話給我!"

說完恩倬就開門走出去。

 

金侁拉住她的手:”等一下,長輩話還沒說完,你就要走? 之前妳跟我說要傳班表給我,到現在都還沒看到。”

恩倬臉紅的回頭看了他一眼,"大叔先把東西搬走,我就會把班表傳給你!"

講完後就緊張的甩掉金侁的手,頭也不回地往外跑。

 

"喂! 你就這樣把丟我在這裡啊?"

"大叔不是鬼怪嗎?你自己看著辦吧!"

 

恩倬一溜煙跑出廁所,留下一臉尷尬的金侁。




 

鬼怪新娘。

“那個大叔說我是他的新娘...”

 

恩倬一邊跑一邊回想著剛剛的情況。

 

自從遇到他之後,就開始不斷夢見那些場景。

而那些場景,我一個也沒見過。

可是...似乎都跟我和他有關。

 

我真的是新娘嗎?

所以才會夢見?

如果是真的...那我該怎麼辦?

 

現在的我才19歲...就要嫁做人婦,到底能不能做得好還是另一回事呢。

而且媽媽會接受大叔的真實身分嗎?

還有...我還沒上大學呢,至少等我大學畢業吧。

 

而且...我還不是那位大叔的初戀呢!

上次問他似乎還對那個初戀依依不捨的樣子,

最好他是因為喜歡我才要娶我,

說不定我只是長得很像她罷了。

 

算了...之後再說吧。

這個問題...現在是無解。

還是先去打工吧。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