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4 23:28:16J.B. 丸子

[鬼怪]鬼怪新娘能力再現13

今天是蓮熙的生日,恩倬早早就跟店長請了假,說希望能夠提早回家幫媽媽慶生。

因為家裡已經很久沒有好好的慶祝過節日,最近恩倬又找到打工的工作,她決定這次要好好的跟媽媽在家裡開心一下。

 

店長很爽快地就答應,而且還盛情地包了店裡的炸雞叫恩倬帶回家跟媽媽一起共享。

 

"媽~我們今天來慶祝吧!"一回到家恩倬就很興奮的說,手裡還拿著小蛋糕和炸雞。

"慶祝什麼?什麼事情讓你這麼高興?"

"今天是你的生日,你忘記了喔?"

"今天?"蓮熙看了一下日曆。"好...像是耶。"

"我特地買了蛋糕回家喔~等等我們就來吹蠟燭許願吧!"恩倬晃了晃手上的蛋糕。

"你怎麼有錢買蛋糕?打工的錢這麼快就發給你了?"蓮熙想到恩倬不是才剛找到工作,怎麼這麼快就發薪資了?

 

"不是啦~你忘記了?我上次拿回來的禮券裡面有含蛋糕店的。"恩倬解釋。

"喔~上次的禮券我們還沒用完?"蓮熙忙到連自己也搞不清楚。

"嗯~也順便一起慶祝我找到打工的工作唷~"

"你唷...打工不要太累了,別忘了你現在是個考生。"蓮熙拿恩倬一點辦法都沒有。

"我知道~"



超市內。

金侁一路推著推車,兩眼無神像個殭屍看著超市裡的商品,每看到要買的東西就伸出手來丟進推車裡。

 

他下意識掏出放在大衣口袋裡的手機起來看。

螢幕依然顯示著待機畫面。

 

一。通。也。沒。有。

這傢伙!

 

跟我要號碼不就是想打電話找我嗎?

為什麼到現在一通也沒有?

好歹也傳個訊息過來吧!

不然我怎麼知道現在那本書她看到哪一頁了?

該不會又在想隔壁大哥哥吧?!

 

越想越氣。

 

想著想著回神時才突然發現站在周圍的幾個人開始看著他竊竊私語,

而且都離他越來越遠。

 

金侁這才發現,他不小心冒火了...

他裝作若無其事,繼續推著車,假裝這一切都沒發生。

 

買了一堆東西結帳後,

金侁拿了兩大袋站在收銀櫃前嘆了一口氣。

 

這時,

他的手指開始冒出白煙。

 

煙?

池恩倬?!



"... ...祝你生日快樂~祝我親愛的池太太~祝你生日快樂!"恩倬和蓮熙兩個人快樂的唱著生日快樂歌。

"耶~~~快許願!"恩倬催促著媽媽。

"呵呵...你這孩子怎麼這麼猴急..."蓮熙嘴上雖然這麼說,但心裡還是很高興。

 

"我希望我們都能健健康康的。"

"希望恩倬可以順利地考上大學。"

 

最後一個願望,蓮熙沒說出來,在心裡默默地想著。

 

"好了~"

"那快點吹蠟燭。"

"恩倬,我們一起吹好不好?"

恩倬開心的看著媽媽,點了點頭。

"一、二、三!"

 

呼~

 

"耶~生日快樂!"

恩倬面對著蓮熙,此刻兩個人很開心的拍著手。

 

正在拍手的當下,恩倬發現蓮熙後面突然出現一個人。

 

大叔?!

 

"啊... ...!!"恩倬張大了嘴巴指著他。

蓮熙覺得恩倬的表情有些奇怪,順著她眼神的方向看去,她也嚇了一跳。

 

家裡怎麼突然出現一個陌生人?

 

金侁對於這種狀況已經見怪不怪,但這次除了池恩倬以外還多了一個她媽媽。老實說,他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這種狀況。

 

"哇... 哇..."這時恩倬的小腦袋正飛快地想說詞。

她跑到金侁的旁邊,大聲的說:"Surprise!"

 

他們兩個都瞪大了眼睛看著她。

"媽!這就是我上次跟你說的那位大叔,爸當兵時候的好朋友。"恩倬暗中用手肘推了一下金侁。

"喔...你..你好。"蓮熙禮貌的問候。

"你..好。"金侁也回禮。

"他是我特地請來給你的一個驚喜~"恩倬快速的解釋。

她瞄了一眼金侁手上的袋子,便開心地說:"你看,大叔還特地買了東西要來送你呢~"

 

金侁張大了眼睛,眼睜睜的看著恩倬把他的左手舉起來。

"真的呀...真是不好意思,還讓您破費了。"

"沒...沒什麼,這是我一點小小的心意。"

 

蓮熙接過那兩大袋後,發現裡面都是日用品和一些食材。

"這...這些都是要給我們的嗎?"

 

恩倬又推了一下金侁。

"是...是啊~希望你可以收下。"

 

"喔...那還是很謝謝你。"蓮熙拿著這兩袋想說先拿去廚房放。

正要離開時,她突然回頭對著金侁說:"可是...你為什麼一直對著我說半語呀?"

 

啊...老毛病...

恩倬瞪了金侁一眼。

"抱歉..."

 

蓮熙笑了笑,沒多說什麼就先離開了。

 

看媽媽走遠後,恩倬開始對著金侁低聲發問。

"為什麼大叔會出現在這裡?!"

"因為都是你!"

"我?我怎麼了?!"

"因為你召喚我!"

"哪裡?我什麼都沒做啊?"

"你... …."

 

"坐呀~恩倬,怎麼不請客人坐呢?"這時蓮熙從廚房端了茶出來。

金侁只好暫時休戰,他頂了一下恩倬,示意她叫她裝個樣子。

 

"大叔,您請坐。"恩倬陪笑的說。

金侁很滿意的對著恩倬微笑,順手拉了她一把,意思是叫她坐在他旁邊。

“聽恩倬說,你是我先生當兵時的好朋友?”

"是。"

"不好意思,因為我沒聽我先生說過他當兵時候的事情,所以對你就沒有印象。"

"喔,沒關係。"

"那麼...你們是同年的還是..."

"喔,他比我大一歲。"金侁臉不紅氣不喘地說。

 

大一歲?

大叔你還真敢講!

 

恩倬轉頭挑眉看著金侁。

 

金侁餘光發現恩倬看著他,他也轉頭用嘴型對著她說:"什麼?"

 

"大叔...你確定你年紀比我爸小嗎?"

"當然,我年尾生的。"

"大嫂,你說是不是呢?我看起來比較年輕吧~"

 

大嫂?!

大叔你瘋了嗎?

 

恩倬用手肘頂了金侁一下。

金侁不以為意,對著蓮熙燦笑了一下。

 

"呵呵~應該是吧。"

 

暈!怎麼連媽媽也跟著附和?

算了... 隨便他說吧。

 

恩倬呈現半放棄的狀態,反正金侁怎麼說也沒人可以反駁他。

 

這時金侁發現放在矮櫃上的照片。

"嗯?那照片是你們全家福的照片嗎?"

 

蓮熙轉過頭去,看了照片笑了一下。"是啊~那很久了。"

她把照片拿了下來,展示給金侁看。

 

"那時候恩倬年紀還很小也很皮呢~"蓮熙回想起以前那段快樂的時光。

"吼~媽...這麼久的事還拿出來講。"

 

金侁看著照片,偷偷的暗自竊喜。

竟然可以看到池恩倬小時候的樣子耶...還蠻可愛的嘛~

 

"我先生那時候很喜歡帶著我們去爬山,這張是請山友幫我們照的。"

 

爬山...

金侁看著恩倬爸爸的臉突然覺得他有點面熟。

仔細看後,竟然讓他想起了以前的事。

 

"這是什麼時候照的?"金侁問。

"我不太記得了,好像...他進新公司沒多久的時候吧?"

 

竟然...我還真的見過池恩倬的爸爸...

 

"媽~我們可以不要講這個了嗎?今天難得是你的生日耶~"恩倬突然冒出這一句。

"喔喔...不好意思。"蓮熙苦笑了一下。

 

這時恩倬的態度突然變得敏感。

 

"不好意思...我們家恩倬對這些事情有點敏感..."蓮熙解釋道。

"喔,不要緊。"

 

"不過...你說你當兵的時候認識我先生,可是...怎麼會認出恩倬呢?我印象中好像沒有見過你?"

恩倬聽到媽媽這麼說的時候心驚了一下...想著該怎麼圓謊時...

就聽見金侁很快地接著回答:"應該是退伍之後隔了很久有跟大哥見過面,他有把照片給我看過,所以才會一眼認出恩倬的。"

"原來如此...真的很巧呢~那麼你也是住在這附近嗎?"

 

媽媽一個接一個的問題,讓坐在一旁的恩倬坐立不安。

 

反倒是金侁,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的鬼怪大人...

這點快問快答,有什麼難的。

蓮熙丟給他的問題全都能對答如流...

 

“這大叔...還真是不簡單呢。”恩倬看著他的表現心裡默默地讚嘆著。

 

“大叔...時候也不早了...你是不是該回家了?”恩倬對著金侁打pass。

這時蓮熙也察覺自己好像聊天聊太久:"抱歉,把您留到這麼晚,今天謝謝您來~家裡好久沒有客人來,感覺今天特別有人氣呢。"

 

小傢伙這麼希望我趕快走?

本來還想從她媽媽那裡多挖點她的情報呢。

看來今天時間不夠呀~

 

"我才不好意思,打擾你們這麼久,那麼我也該回去了。"

"媽~我送大叔就好了,你去忙吧~"

"嗯~那我就不送了,您慢走。"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