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3 22:16:54J.B. 丸子

[鬼怪]鬼怪幫忙找工作12

"大叔說這裡有機會找到工作...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呀?"池恩倬一放學馬上就衝到昨天金侁告訴她可以找到工作的這條街上。

 

琳瑯滿目的招牌,各式各樣的店家,看得恩倬是眼花撩亂。

"算了...一家一家的找吧。"

 

恩倬走遍了每間店,一間又一間的詢問,店家不是說沒有招人,要不就是回答她不願意招募高三生。

 

走到後面,恩倬累的蹲在一間店旁不斷地槌腳。

 

"又被騙了..."她拿出水來氣呼呼地猛灌。

"被騙一次是我單純,被騙二次是我天真,被騙第三次...我真的是太蠢了!"

"那個大叔...是個大騙子!"

 

無可奈何,恩倬起身想著要繼續往下尋找的時候,她的眼角突然瞄到這間店門口前正張貼著一張公告。

 

上面大大的寫著:招募!

她睜大眼睛,不可置信...接著看到:"我們歡迎新血加入!"

 

太好了!

恩倬很興奮地走進去。

 

這是一間炸雞店。

生意還算過得去,此時並不算尖峰時刻,所以裡頭沒什麼客人。

 

"歡迎光臨!請問需要什麼嗎?"進門後只見一個綁著馬尾的店員對著恩倬說。

 

"你好!我看到外面有在徵人,我想要應徵店員,請問老闆在嗎?"恩倬小心翼翼地詢問。

"應徵呀..."店員認真的看著恩倬。"太好了!有人來陪我了!"

恩倬一頭霧水。

只見她揮揮手叫恩倬坐下,很高興地對著她說:"我是這裡的店長~你知道嗎?我等你等了好久喔~"

 

什麼?她知道我要來應徵?見鬼了?!

管他的!現在只要有工作什麼都好!

 

"真的嗎?我叫池恩倬!您儘管吩咐我做任何事,我全部都可以做好。"恩倬馬上朝氣全開。

"不用不用~你只要跟我一起工作就好了,這整間店只有我一個在這裡工作真~的~很無聊呀!"

"是喔..."

"嘿呀~這裡只有老闆、我,現在又多了一個你。"店長開心的說。

"可是..."恩倬決定還是要老實說。"我現在是個高三生,這樣也沒關係嗎?"

"沒~關~係~"店長笑咪咪地回答。

"太好了!我一定會認真的工作!"恩倬又再一次的掛保證。

"我跟你說喔~老闆她這個人其實是很少出現的,所以你不用擔心會常常看到她。店裡所有的事情都是我在負責的,你有事情直接跟我說就好了。"

"嗯,那...那個店長,我什麼時候開始工作呢?現在開始我也可以喔~"

"唉呀~不用啦~明天開始就好了!你負責陪我一起工作就好~"

"陪你一起工作?"

"對呀~是因為老闆只雇用我當店員後,就沒有再徵招其他人了。我一個人在店裡又沒有人陪我說話,覺得好無聊,所以就問老闆說可不可以再多雇用一個人,沒想到老闆就很爽快的答應了,而且還讓我當店長負責所有的事情呢~"

 

這...老闆...真是佛心來的呀。

 

恩倬立刻站了起來,向店長鞠了個躬:"真是太謝謝您了!"

店長很滿意的看著恩倬:"從今以後我就不孤單了。"現在先跟我過來吧~順便寫一下之後的班表。"

恩倬開心的跟著店長交辦之後打工的事宜。


公園內。

金侁一直琢磨著恩倬會從哪個方向走來,讓她可以來的時候直接看到他的背後。

所以今天他特地拿著一本書,坐在公園的長椅上,想著要背對著哪個方向會比較好。

 

坐這裡嗎?

嗯...她上次是從那個方向過來...

不對...她要是從那一條街走過來應該是面對這裡才是...

 

正當金侁挪動坐姿的時候,剛好餘光看到池恩倬正從不遠處開心的蹦蹦跳跳地走過來。

 

來了!

金侁拿起書本開始假裝閱讀。

 

恩倬因為找到工作開心到不能自己,一路上心情大好,一邊走著一邊哼著歌。

走到公園時,覺得自己實在太幸運了,高興地在原地轉了一圈。

 

"上天不負苦心人呀~謝謝祢,依然慈祥的眷顧著我。"轉了一圈後恩倬低著頭閉起眼睛感激地想。

 

當她抬起頭來,就看見一個人正裝模作樣地坐在長椅上。

只不過這次是以背影示人。

 

恩倬笑了一下。

說起來這次會找到工作,也許這個鬼怪大叔真的也有幫到一點忙呢。

 

"大叔!"恩倬從金侁背後喊了他。

金侁若無其事地回過頭看了恩倬一眼。

 

笑得很燦爛的恩倬跑到他的面前,"跟你說,真的被你說中了! 我找到工作了!"

"是喔,那恭喜妳了。"金侁淡淡地說。

 

"這次大叔很帥喔~謝謝你的指點。"她嘴甜的說。

金侁一聽恩倬這麼說,不好意思的笑了一下。

"也不看看我是誰?我的能力比你想像的大得多。"金侁開始得意的老王賣瓜。

 

這個人...還真是誇不得呢~

恩倬決定順水推舟。

 

"那麼大叔你還會什麼厲害的超能力?像是...你會飛嗎?"

"小菜一碟。"

 

"哇嗚~好厲害!下次可以飛給我看嗎?"恩倬驚訝的摀嘴大叫。

"沒問題。"

 

"啊啊..還有書上說鬼怪會變金子出來,那你也可以嗎?"

"小事一樁。"

 

"哇嗚~好神奇! 那可以變給我嗎?"

"那不行。"

"為什麼?"

"現在不能隨便變金子,那是犯法的。"

"什麼~那就不帥了。"

金侁推了一下恩倬腦袋:"你這小傢伙,錢要靠自己努力賺。"

 

"還有還有...說鬼怪都會拿個棒子什麼的,怎麼沒看到大叔有呢?"

"你說這個啊。"說完金侁手上立馬變出一只水劍。

恩倬看到金侁拿劍的模樣驚呆了。

"哇...這...樣...帥...呆...了...呀! 是把劍耶~"

 

金侁這下笑得更燦爛了。

他指著劍說:"這常被人誤會,所以說沒有什麼是我做不到的。"

 

處於興奮狀態的恩倬覺得這一切來得太不可思議,如此神奇的事竟然可以親眼看見?

她拉著金侁的手說:"大叔大叔~既然你都可以幫我找到工作,那也可以順便幫我找小時候住在隔壁的那位大哥哥嗎?"

 

什麼?!

大哥哥?

 

金侁笑容瞬間僵住。

這丫頭是存心想氣死我嗎?

 

"這我辦不到。"

恩倬聽到金侁這麼說,興奮的情緒立馬降到低點。

"為什麼?"

"找人的事情不是我能力範圍內。"

"是喔...原來大叔也有辦不到的事...剛剛還說都可以做得到。"

"神也不是萬能的好嗎?祂們也是各司其職,不是什麼事情都管的。"

"嗯...你說得也有道理,對不起,是我的要求太過分。"

 

冷靜過後,恩倬看著金侁的側臉。

"大叔,現在,我相信你是鬼怪了。"

 

現在才相信?!

金侁挑了一下眉,差點要跪地謝天。

 

"所以呢?"

"所以我不會再懷疑你說的話了。"

 

哇...池恩倬,你終於開竅了~

皇天不負苦心人呀!

 

"那個大叔..."恩倬欲言又止的看著金侁。

"嗯?" 她又想做什麼?金侁覺得疑惑。

她遲疑了三秒,最後還是決定不說。"嗯~沒事。"

 

這小傢伙又不知道想甚麼?

 

恩倬本想說...關於鬼怪新娘的事...她還是抱持著懷疑的態度。

但她擔心話一說出來,很像是要跟鬼怪大叔劃清界線。

這並不是她的本意。

 

"大叔,我們以後還會再見面吧?"

"怎麼了?"

恩倬突然臉紅,聲音越來越小聲:"沒...啦!上次跟你要電話你又不給,我還在想到時候要怎麼還你書..." 她開始踢地上的塵土。

 

就這點事?

竟然讓她臉紅了... …

怎麼回事?!

 

"喔~原來是這樣。電話號碼是可以給你,不過平時我很忙,沒事不要隨便打給我。"金侁故作鎮定。

恩倬聽到這裡,馬上從口袋掏出手機。

"沒問題,我平常也很忙,要忙著讀書,忙考試,現在還要忙打工。"

 

金侁拿出手機交給恩倬,越過她頭上看著她低頭拿著兩個手機很熟練的按來按去,一下子就把手機號碼都輸入好了。

 

"諾~大叔的我已經設定好了。"

"喔~"

 

金侁想偷看恩倬的手機是設定什麼名字。

結果被恩倬發現,笑嘻嘻的被她躲掉了。

 

"那就先這樣囉~我要回去跟我媽說好消息了。大叔再見~"

 

跑這麼快?我還想和妳多待一會呢...

金侁無奈地看著跑遠的恩倬。

 

恩倬開心的看著手機裡頭顯示的電話號碼...

“缺新娘的鬼怪大叔”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