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9 20:00:00J.B. 丸子

千年之戀:那個女人,是誰?30

花娘和小春來到了百年客棧,當她們踏進大門時看到眼前的情景,只能用兵荒馬亂來形容。

所有的人百年客棧的員工都在處理大批騷動的客人,大部分的人都因為剛剛發生如此不祥的事,紛紛表明要求立即退房。接下來百年客棧的命運該是何去何從,不安的氣氛一直籠罩在每個人的心裡,大家都很清楚,得罪了跟官府有關的人,絕對是免不了腥風血雨。

這時,花娘在不遠處看見了億萬正在安撫情緒激動的客人,她也管不了那麼多,馬上沖上前去拉著億萬詢問。

「億萬!你有看到江置嗎?」花娘拉著億萬的衣袖大聲問道。

億萬突然被人用力的拉扯,順勢往拉扯的方向看去,正想罵髒話的時候,看見了花娘緊張的樣子。

「花大嬸?你來做什麼?我們現在客棧全都亂了套啦……我們家老爺…他…老爺他…嗚嗚嗚….」億萬想起樸老爺的死又忍不住哭了起來。

花娘也不知道該怎麼安慰他,她拍了拍億萬的肩膀:「我知道…有人跟我說了…可是有人說當時江置正在他的旁邊,為什麼我到處都找不到他人呢? 」

億萬擦了擦淚:「江置哥…」他開始回想起當時情況,歪著頭一臉困惑。

「我……我不知道耶,當時情況很混亂,然後…然後他就不見了。」

「不見了…」

「好吧,那我再去找找。」

「嗯。」

這孩子…他該不會在大家的面前露出他原本的樣子吧?不…不會的,何況是在那個人的面前?!如果被發現的話,那該怎麼辦?

花娘越想心越著急,可是眼下卻不知道江置的下落,讓她開始六神無主。

「花娘!」小春從遠處跑了過來。

「怎麼樣?找到了嗎?」

小春搖了搖頭。

這時花娘似乎想起了一個人,而那個人不久前才來找過她。

「小春,你現在先暫時回春花館,我有一個很重要的地方要去。」

「可是…行首叫我跟著你。」

「你跟千行首說,我去找素正法師,這樣她就知道了,我會小心不讓別人發現的。」

「可是…」小春還是有點猶豫。

「不要可是了,我們別在這地方待太久。你先回去跟行首說,我會在明天清晨回去的。」

看花娘這麼堅定,小春也只好點點頭,兩個人就各自在百年客棧前分道揚鑣。

花娘臨走前跟百年客棧的億萬借了一隻燈籠,就匆匆的往素正的住處跑去。

“有多久沒有走這條路了呢?”這一路上讓花娘想起了過往。

當時她還是叫尹西花的時候,那個被她遺棄二十年的名字。那時候的她也是為了一件事情要確認,死撐著跑去素正的家,差點要凍死在外面了呢。

走在山林的道路上感覺有點陰森,雖然一個人走有點害怕,但心裡著急的事情沒有時間讓花娘再繼續猶豫下去,如果這時倒霉遇到猛獸的話,也只能算自己運氣差吧。

花娘走著走著,突然感覺旁邊好像有人在監視她,她停下了腳步,將燈籠往左右兩旁照著,卻沒發現有任何異狀。

“難道是我的錯覺嗎?”

“如果是趙冠雄的人那就糟了,我得趕快。”花娘想著,腳步也跟著加快。

所幸並無任何事情發生,就這樣一路趕到了素正家。

遠處,有個人從樹上跳了下來,他默默的往前走了一步,微弱的月光讓人看不清他現在的表情。

「那女人…是誰?」

他的眼神閃出一道紅光,隨即又在原地消失不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