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8 20:00:00J.B. 丸子

千年之戀:跟妳有關的我都想毀了29

素正追了江置好一陣子,卻始終追不上他。的確,素正快步入老年的體力怎麼比得過年輕的江置,更何況這個臭小子還擁有越靈的血統…他這個老人家怎麼可能追得上這個叛逆的小子?

 

跑得實在是上氣不接下氣,素正決定放棄追回江置,他氣喘吁籲的靠在一旁的大樹,累到痛苦的閉上眼睛,不停的喘氣。

 

「老啦!我真的老啦!怎麼才跑這一下子就這麼喘呢?」素正忍不注對自己埋怨著。

 

休息好一陣子,素正決定先回自己的住處,先想想對策之後再去找他吧。

 

素正回到了自己的住處後,突然覺得心裡怪怪的,他環顧了四周,發現好像有人來過的痕跡。正覺得奇怪,而他的第六感卻指引他走進了地下書房。

 

一片漆黑的地下書房裡,只見素正拿著火燭亦步亦趨的往前走,每走一步照亮的地方,都看不出有什麼異狀,但卻有一股說不出的詭異氣氛蔓延整個空間。

 

「是誰?誰在那裡?」素正對著書房黑漆漆的地方喊著。

「你最好趕快現身喔,不然我要去報官了。」素正的聲音在空蕩蕩的書房裡迴盪著,但聽起來略顯顫抖。

 

此時,有個低沉的聲音出現在書房的角落裡。



「素正,好久不見。」

循著聲音,素正將燭火移置角落,這時一身黑裝的越靈緩緩地站在素正的面前。

 

「越靈?!」素正張大了嘴。

「你還是跟以前一樣膽小啊…..」越靈看著素正吃驚的表情冷笑道。

「你…你…復活了!?」素正不可置信。

「復活?你搞錯了,我沒有死亡,死亡是用在你們人類身上。」越靈不帶感情的回應。

 

素正呆愣住,20年未見的老朋友竟然用如此陌生的口氣回應他,讓他有些不適應。



「那麼…你現在回來要做什麼?你變成千年惡鬼了嗎?」素正小心翼翼地問。

越靈無視他的問題,「我有問題想要問你。你剛剛在追的那個男人… …他是誰?」

 

「我在追的?喔…你看到了嗎?」

「在你們離開沒多久,我回到了月光庭院,在那裡我發現有其他人的味道,很像是我很熟悉的人,但仔細發現卻又不是。所以……我循著你們離開的方向,看到了你,也看到那個男的。」越靈說著說著,口氣中略微帶點疑惑。




「這……沒想到竟然會讓你看到…唉。」素正心想,這下子事情又變得更複雜了。

「他既不是人類,也不是神獸。可是手腕上卻帶著你當年給我的念珠?他究竟是誰?」越靈說著說著口氣中開始帶點怒氣。





「他是… …西花的兒子。」素正無奈地只好誠實回答。

「西花?西花有兒子?」越靈大驚。

「是。他叫江置,也是你的兒子。」越靈睜大了眼。

他開始煩躁地在素正面前來回踱步,「你說,他是西花的兒子,也是我的兒子?」

「是。」

 

素正看著越靈不停地來回踱步,臉上的表情也越發陰沉,聽到這個消息似乎沒有讓他有喜悅的感覺。

 

他停下來,突然逼進素正的臉直視著他問:「那現在尹西花人在哪?」

 

越靈面無表情的逼問,素正只覺得一陣寒顫,他想,如果現在讓越靈知道西花還活著,他現在是不是就要把西花殺了呢?

「我不知道。」

聽見這個答案,越靈愣了一下,移開了臉龐,對著素正開始冷笑。

「你不知道?」



「越靈啊…現在你究竟想做什麼呢?可不可以告訴我,看你現在的樣子,實在讓人很擔心啊!」

「我想幹什麼你管不著,這件事你最好不要插手,否著我連你也一起殺。」

素正驚訝地說不出話來,他沒想到越靈竟然說出這麼無情的話。

「不,做為你的朋友,我希望你不要做傻事。在你消失的二十年,發生了很多事,有些事我必須讓你知道。」

「不需要你跟我說!」越靈轉頭對著素正怒吼著。

「看你的表情,想必她還活著。你想保護她?你們人類果然還是最自私的。」

「我沒有要保護她,你聽清楚。有些事情不是像眼前看到的那樣,其實她也為你犧牲很多啊!」

「閉嘴!」越靈一掌轟飛了素正。

素正飛躺在書架下,他身旁散滿了很多從書架上掉下來的書,畢竟是人類的身軀,越靈這一掌,讓他傷的不輕。

 

「越靈……你聽我說…你千萬不要再重蹈覆轍做傻事啊… …」說完,素正就昏了過去。

 

越靈回頭看了素正一眼,「毀了尹西花,包括她身邊的所有事物,就是我回來的目的。」說完,頭也不回的離開現場。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