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7 20:00:00J.B. 丸子

千年之戀:身世揭曉28

半時辰前。

「唔…好痛。」江置躺在石床上摀著自己的頭爬了起來。

「你終於醒了!這是你的一次展現自己的能力,也難怪會頭痛」坐在對面的素正看著爬起來的江置開口說道。

江置感到莫名其妙,心裡想著:”什麼?他到底在說什麼?為什麼我一個字也聽不懂…”

「這裡是哪裡?」

「這裡是你將來要住的地方。」

「我要住的地方?為什麼?」

「不為什麼,這一切都是為了你以後的生活著想。」

「我以後的生活?」江置更胡塗了,這個人到底在說什麼?

「對了!其他人呢?百年客棧的人呢?他們怎麼樣了?」

「別管他們了,從現在開始,他們的事已經與你無關。」素正淡淡地說。

 

“與我無關?”江置聽著這個回答讓他覺得很荒謬,而且這個大叔從一開始見面就盡是說一些奇怪的話,每次一次都是叫他要遠離百年客棧,到底百年客棧有跟他犯什麼衝啊?

「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反正我是不可能住在這裡的,我要走了,告辭。」說完江置就立即起身走了出去。

 

素正傻眼,不過他也知道現在無論他說什麼江置也聽不進去,只好跟著起身跟在他後頭。

「欸…我說年輕人啊…你別衝動呀~怎麼不聽聽我怎麼說呢?就這樣說走就走…」

 

一走出去,江置突然感到頭暈目眩,看了一下四周,全是他從沒來過陌生環境,而且還是在一個陌生的山林裡。

「我說,這裡到底是什麼地方啊?莫名其妙把我帶到森林裡…這樣我是要怎麼回去?」

 

素正跟了上來,「就跟你說你以後要住在這裡,因為現在的你隨時都有可能會失控,為了其他人和你的安全,才把你帶來這個人煙稀少的地方。」

 

「我會失控?大叔你真好笑…我知道我的個性是很衝動,但還沒有嚴重到要跟人群隔離吧?」

「所以你要聽我把話說完嘛…」

江置還是不想听他把話說完,「好好好…你有什麼話以後再跟我說,我現在要趕快回百年客棧,我擔心昨天晚上的事情,而且老爺…被那群混賬害死!我現在要趕回去處理,而且也不知道其他人現在怎麼樣了…現在客棧一定是亂成一團,我不回去不行!」



「你不回去也沒關係…你回去只會讓事情更糟。」素正靜靜地說。

「不管啦!老爺的死我要付一部分的責任,我不可能逃避的。我不想辜負老爺,他生前對我這麼好…」

 

素正看著他說著,接著嘆了一口氣。抓起了江置的手,「你現在跟我去一個地方!」

 

江置還來不及反應就被素正拖著走。接著他們來到了一條小溪旁,素正對著江置說:「你先去那裡洗把臉吧,好好的把自己的臉看清楚!」

 

江置被素正的行為搞得莫名其妙,他心想:”算了反正就先照他的話去做,到時候再找個理由開溜,反正這個大叔的體力看起來肯定沒他好,他想追也追不上。”

 

江置乖乖地走到溪邊,正要取水把臉洗乾淨的時候,看見了水中反射的倒影…

「什麼…我的臉…我什麼時候變成這樣?」

江置的臉變得有點蒼白,而且原本一頭黑髮,卻摻雜了許多白髮在裡面,而且取水的時候才發現,他的手指甲十隻全部都變長,像是野獸的爪子一樣可怕。而他瞳孔的顏色也變成了一黃一藍了。

 

「你總算發現了。」

「為什麼…你到底對我做了什麼事?為什麼我會變成這樣?」江置對著素正大叫。

「不是我,這是你原本的樣子。這跟你真實的身分有關係。」

「你說什麼?什麼我的真實身分?你到底是誰?」江置有點控制不住怒氣,惡狠狠地瞪著素正問道。

 

素正找了塊大石頭,嘆了一口氣,看著江置嚴肅的說:「我是你父親的好朋友,對於現在才出現跟你說這些,我感到很抱歉,實屬不得已。但這一切也都是為了要保護你讓你平安長大。」

「我父親?你認識他?」

「喔…我說的不是崔管家,我說的是你的親生父親。」

江置被這突如其來的訊息搞得腦中混亂不已,他不知道該怎麼去反駁素正的話。

過了半響,他開口問素正:「那他現在人在哪裡?那個把我拋棄的王八蛋父親在哪?」

素正看著他,淡淡地說:「他…我也不知道他是否已經死了,但事實上,他在你出生前就已經不在這個世上了。」

「死了…?」

「你有一半是跟你父親一樣,你父親本是守護這座山的神獸,是一尾千年狐仙。而你母親則是一介普通人類,所以你算是半人半狐的後代。」

“半人半狐!?這算什麼!?為什麼我今天才知道這件事?”江置不可置信。

 

素正看到江置複雜的表情,他知道現在江置肯定是無法消化這些突如其來的消息,可是他又能怎樣呢?他悲慘的出身,就代表了上一代的恩怨的延續,即使極力想要避免,但命運總是將他們又綁在一起。

 

「你的意思是說…其實我是一個半人半狐的妖怪嗎?」

「不是!我不是這個意思!你的父親其實是一個很偉大的人,現在很難跟你解釋,只是現在你的身分…人類他們是很難去理解,也很難去接受的。」

 

「我父親死了,那我母親呢?你也認識她?她還活著嗎?」

「這個嘛…認識是認識,我目前無法告訴你她現在是否還活著。」素正面有難色。

「什麼意思?你知道她還活著?」

「嗯…」素正看了他一會兒,「這個我沒有資格跟你說…」

 

江置覺得很可笑,告訴了他的身世卻又不跟他說全部的真相,這一切荒謬的情形,讓他不自覺得大笑起來。

 

素正看到江置大笑,不能理解現在的他到底在想什麼?

「反正,你也知道你現在的模樣,還不能隨便亂跑,而且也最好不要讓其他人看見你這副模樣,不然你會惹禍上身。」

江置嘆了一口氣…

「不過你放心,現在你的手上有帶著一串念珠,那是我從小就給你的,那個有助於你回复人形,在你還沒學會控制自我能力之前,你都不能隨便拿掉它。」

 

原來如此。

正當江置看著念珠時,突然念珠閃了一下紅光,漸漸地江置的手回復了原狀,而他的容貌也回復到原本人類的模樣。

「走吧,我帶你回去。」

「回去?回那個鬼山洞嗎?我才不要,那裡不是我的家,要回也是回百年客棧。」說完,江置立刻起身跑離素正。

 

「欸…江置啊!江置!」素正來不即阻止,只能眼睜睜的看著江置逃跑。

“這孩子…到底這個性是像誰啊?”素正無奈地搖搖頭。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