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5 17:24:05J.B. 丸子

[鬼怪]想要靠近妳真的好難03

隔天早上。

某高三學校教室裡。

 

一群女生在旁邊嘻嘻鬧鬧地說悄悄話,然後又往池恩倬坐的方向看過去。

 

下課時間恩倬一如既往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靜靜地看著書,不管周遭的人是否在對她的指指點點。

 

"欸!池恩倬!"一位女同學大搖大擺地走近,出手拍掉池恩倬手上的書。

恩倬嚇了一跳,抬頭看了她一眼。

"又在那邊假惺惺的讀書啊...你確定有用嗎?"

"對啊!你家有錢給你讀書嗎?"

"還不如去幫你媽媽一起人家洗衣服洗碗..."

"哈哈哈..."

 

池恩倬冷冷地看著她們對她的嘲笑,沒說甚麼,撿起地上的書,拍了拍灰塵,又坐回去繼續讀書。

 

"喂!池恩倬!在叫你你耳聾了啊!"其中一個比較壯碩的女同學很不悅的又一次的拍掉她的書。

 

"你到底想要幹甚麼?"

"沒幹嘛啊...想叫你媽來我家幫我媽洗衣服!"

"我也是!"

"哈哈哈..."

 

池恩倬猛然抬頭看著說話的女生:"你再說一次試試看!"

 

"哼...功課好有屁用?怎麼不用那顆腦袋替你媽多想想,幹嘛來學校上學?應該去工作幫你媽多賺點錢才是啊!"

 

"你現在是討打嗎?"恩倬不爽地把書放下,走到他面前死瞪著她。

"想怎麼樣?打我嗎?打啊!你敢打試試看啊!"

"你不要以為我不敢!"池恩倬憤怒的聲音傳遍整間教室。

兩個人面對面對立著,你瞪我我瞪你。

 

班上的人通通都圍過來看好戲。

恩倬握緊了拳頭,想要出手的那一刻,被一個人給擋下。

 

"做什麼?你們剛剛講的話,我都用手機錄下來了。不想給老師或你們爸媽知道的話,最好現在就回自己的座位坐好。"

 

"唷?班長出來給第一名撐腰了呀?"

"我是叫你們不要隨便欺負人。"

"班長有什麼了不起。"

"是沒什麼了不起...但...網友們的輿論就很了不起。"

"... ..."

這年頭什麼不恐怖,利用輿論的力量還是很有效。

 

"哼"

一群人一哄而散。

剛好上課鐘響。

 

"你也回去坐吧。"班長對著池恩倬說。

恩倬點點頭,用唇語對著她說"謝謝",便走回自己的座位。

 


 

"池恩倬!"放學時,班長走了過來。

恩倬抬頭看見她,會心一笑。

"怎樣,放學後要不要跟我一起去圖書館啊?"

"你今天不用上補習班嗎?"

"今天不用~我終於可以喘一口氣了。"

"好啊~我今天也是要去圖書館,一起走吧。"

 

兩個人走出學校大門,愉快的討論功課上的問題。

"欸...今天真的謝謝你幫我解圍。"恩倬突然有感而發。

班長斜眼看了她一眼,用手肘推了一下恩倬。

"幹嘛?那麼三八...我只是看不慣那群人,功課輸別人就開始戳別人的痛處,好像這樣才能顯示他們高人一等。"

恩倬感激地看著班長,從進來這間學校,一直到現在,只有班長會願意幫她出頭。

好幾次恩倬都想要甩掉她,因為她不想班長因為她被排擠而交不到朋友。

 

恩倬早就習慣一個人,從小到大,她獨來獨往慣了。

因為她總是穿著舊衣,學校的戶外活動每次都因為沒錢繳而不能參加,老師要求帶上課的用具,她往往都要跟別人借。

 

班上沒有幾個同學喜歡跟她在一起。

總是在她背後說她很窮。

 

這些她都一個人默默承受,因為她知道如果讓媽媽知道的話,那她會更辛苦。

 

所以,她努力讀書讓自己拿獎學金。

雖然外表不如人光鮮亮麗,但至少腦袋得要有點東西。

 

班長是她上高中以來交的第一個朋友。

 

恩倬真的很高興有這樣的朋友在身邊,不計較她的出身,真心為她著想。

 

"今天要不是有你阻止我,我可能就要衝上前去揪她頭髮了。"

"哈...你怎麼跟我一樣!我也超想的!不過...後來我想,這樣只會讓你被老師罰,又便宜到她。"

"說得也是。"

 

這時,班長突然將恩倬拉到旁邊去。

悄聲的對著恩倬說:"欸!我剛剛發現有一個人在跟蹤我們耶。"

"誰?"

"噓...你慢慢地假裝回頭,那裏有個穿著藍色長大衣的大叔。"

恩倬往班長說的地方看去。

 

嗯?怎麼又是那位愛哭鬼大叔?!

 

"那個大叔我昨天有遇到他。"

班長大驚,"真的嗎?"

"昨天我在躲雨的時候,這個大叔突然莫名其妙’剎’的衝上來用力的抱住我,而且還哭的稀里嘩啦。"恩倬表情豐富地模仿當時的情況。

"什...什麼?!抱住你?哭了?"

"他跟我解釋他是我爸當兵時的好朋友。"

"你相信他說的嗎?... ...那他幹嘛現在要跟蹤你?"

"不知道耶...雖然他說他認識我爸,但我還是覺得他怪怪的。"

 

這時班長突然看到什麼,靠在恩倬耳邊說悄悄話。

說完,兩個小女生就回頭往前跑去。


 

"唉...我為什麼會像個男高中生在這裡偷偷的等女生下課呢?"金侁無奈地握住方向盤,低頭嘆了口氣。

 

深思了一夜依然耐不住性子的他,終究還是開車到離恩倬學校大門口不遠處停著,躲在車子裡面偷偷觀察動靜。

 

等了許久,終於看見池恩倬和他的同學一起從校門口走出來。

 

"好...先跟上去看看再說。"

 

一路上,金侁左閃右閃,一下子閃到人群中,一下子又藏在招牌後。

可是... ...他躲藏的能力實在不怎麼樣,高人一等如模特兒的身材,遠遠一看,就算藏在人群裡還是可以看得見他那顆顯眼的頭。

 

而且一個大男人戴著墨鏡走路鬼鬼祟祟,躲藏來躲藏去的樣子,想讓人不注意都難呀... …

 

連路邊的小狗都臉帶疑惑地看著他。

 

就因為他詭異的動作,出校門口走沒多久,就被眼尖的班長發現了。

 

"咦?池恩倬呢?"

就在金侁沒注意的當下,池恩倬和班長兩個人匆匆忙忙地往前跑去。

 

"呀...怎麼跑走了啊..."金侁趕緊跟了上去。

 

就在下一個轉角...

 

看到池恩倬和班長兩人一左一右像門神般地站在他眼前。

金侁馬上一個華麗的轉身,假裝自己走錯路。

"大叔!是你吧..."

 

怎麼這麼剛好被逮住?

池恩倬雙手叉腰,不斷打量金侁。

 

金侁知道自己躲不過,轉過身舉起手跟他們說:"嗨~好巧,在這裡遇見你。"

 

沒想到下一秒,池恩倬和班長兩個人互看一眼,立刻衝到他旁邊,一人一手把他架住,往另外一個方向拖去。

 

"欸欸...池恩倬! 你們要幹嘛?!"

 

"警察叔叔!我們抓到一個跟蹤狂!"班長對著一位站在警車旁的警察大喊。

"什麼?跟蹤狂?"金侁不敢相信這兩個小妮子竟是把他拖到警察前。

 

警察看著她們兩個合力拖著一個大男人跑到面前,著實嚇了一跳。

"跟蹤狂?"

"他從校門口鬼鬼祟祟的一路跟蹤我們到這裡,是我們兩個合力在這裡逮到他的!"班長氣呼呼地指著金侁的臉。

警察看著金侁的臉,只見他狂搖頭。

接著他又看向池恩倬,只見她對著警察狂點頭。



警察打量了一下金侁:"看來這位先生要跟我們走一趟警察局了..."

"不...不是...我不是跟蹤狂。是誤會...是誤會!"

"是不是到了警局就知道了!"警察推著金侁上車。

"你們兩個也一起。"

"啊?我們也要?"

"去做筆錄呀~"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