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5 17:28:41J.B. 丸子

[鬼怪]為什麼會搞到進警局...04

警察局。

 

"組長...為什麼老是給我一些奇怪的任務?"

"不為什麼...你上次給我捅的婁子,讓我差點被上頭殺了。"

"... 我也是要給壞人一個懲罰呀..不然好人都只能傻傻地被欺負喔?何況好歹我也是人稱:監獄使者-負責把人送進監獄的,怎麼可以有負盛名呢?"

"你還說!上次你差點把人給打個半死...只有叫你寫報告已經算是優待你了!"組長差點沒把手上的馬克杯丟出去。

“你現在給我去處理跟蹤狂的案件!”

"什麼?!我不要啦..."

組長再一次作勢要丟杯子。

"好好...好...我去我去,不要衝動。我馬上去!"



三個人沉默不語的坐在桌前。

金侁不發一語閉著眼睛,雙手抱胸翹著二郎腿,冷冷地坐在池恩倬的旁邊。

坐在一旁的池恩倬感受到金侁身上散發出陣陣寒意,默默地將椅子搬離拉開與金侁之間的距離,與班長兩個人不安地竊竊私語。

 

李赫拿著本子,有氣無力的從裡面走出來。

"啪!"

資料本往桌面這麼一甩,嚇得恩倬和班長兩個人跳了一下,立刻坐直不敢吭聲。

"誰啊...誰是跟蹤狂?"

李赫拉開椅子順勢坐下,接著翻著本子頭也不抬的問。

 

"..."

現場安靜無聲。

李赫抬頭只見兩個小女生轉頭看向了金侁,而金侁始終望向別的地方,完全不想正眼瞧前來問話的人。

 

"喂!先生!把墨鏡拿下來!警察局裡戴什麼墨鏡?你以為你在拍畫報,在這耍帥啊!"

李赫不客氣的站起來對著金侁罵。

 

金侁嘆了一口氣,把墨鏡拿下的同時看見了李赫好沒氣的臉... …

 

"王黎?!"

金侁直愣愣的看著他,沒想到竟是在這裡遇見轉世的他!

 

李赫坐下來說道:"就是你跟蹤人家女高中生是吧?"

"看你人模人樣,身上的裝扮也挺高貴的,怎麼跑去跟蹤女高中生呢?"

 

聽到跟蹤,金侁立馬雙手抱胸不悅地說:"我沒有跟蹤他們。"

 

李赫看向池恩倬和班長。

池恩倬一時無法反應。

這時在一旁的班長答腔:"明明就有好不好,從一出校門就看見這個大叔鬼鬼祟祟地跟在我們後面,而且我朋友說他昨天也有遇到他。"

 

金侁瞪向班長的方向。

 

"這位先生...看你的氣質還算不錯,怎麼會做這種事呢?你這樣是不對的,你看你的年紀,跟她們差這麼多,應該去找跟你年紀相仿的女生來交往呀...不應該去騷擾女高中生"李赫叨叨絮絮地講了一堆。

 

"我說了我沒有跟蹤她們!"  

 

此時外頭突然打了一聲雷。

 

李赫不以為意,繼續曉以大義的說道:"你沒有做的話怎麼人家會跑出來指證你呢?而且還被兩個小女生逮到,都罪證確鑿了,你還要狡辯?"

 

說來真是丟臉,一個大男人竟然被兩個小女生拖著走!

這是這輩子從沒遇過的事!

全都讓池恩倬給毀了!

我一世英名啊!

 

金侁想著想著不禁悲從中來,懊惱地舉起右手,哭喪著臉對著李赫說:"警官,我真的沒有跟蹤,我發誓。我只是有一些事想問她,這一切都是個誤會。"他指著池恩倬表明。



"你有沒有突然覺得這裡好像變潮濕了?"

"欸欸欸!過來看!這個機器是不是壞了?濕度顯示竟然是百分之百?!"

 

旁邊其他同仁感受到警局裡的環境似乎起了一點變化,周圍紛紛開始騷動起來。

 

只有一組人,完全不為所動。

"所以你的意思是說,這一切都只是個誤會?"

金侁像隻可憐的小狗委屈的點點頭。

 

"哪是! 明明大叔你... ..."班長還想繼續說。

"你~閉嘴!不干你的事!"金侁大聲地說。

班長被金侁一吼差點就要哭了。

 

外面又是一聲雷響。

 

李赫想:今天天氣到底是怎樣啊?剛剛不是還好好的,怎麼一直在打雷?啊..旁邊的人到底在吵什麼,我快被煩死了,好想趕快結束!

 

李赫看著池恩倬:”我好像遺漏掉你齁?你勒?怎麼都沒講話?”

 

池恩倬:”嗯?我嗎?”

 

"說說看,不要怕,警察叔叔在這裡給你撐腰。"李赫露出慈祥的表情。

 

"厄...這位叔叔確實有對我說過他認識我爸爸。"

金侁在一旁猛點頭。

"可是... ...我不確定...是不是真的..."

 

"什麼?你爸一定是忘記我了!我真的真的是他的好朋友~"金侁情急之下脫口而出。

"是嗎?可是我從沒聽他提過你。"

"你再回去問問看,他一定是忘記了。"

聽完這句話後,池恩倬的表情瞬間暗沉下來,她面帶怒容看著金侁,金侁被她突如其來的情緒弄得不知所措。

 

"大叔...你是我爸的好朋友,你怎麼會不知道他已經過世了呢?"

 

該死!

金侁像洩了氣的皮球,因為他的魯莽,臨時隨便編織的謊言,給自己帶來難以收拾的局面。



李赫聽到挑了一下眉:"這個大叔你怪怪的喔...不但是跟蹤狂還是個騙子啊?"

"我看你今天要在這裡過了。身分證拿出來!"李赫伸手。

 

完了。

金侁沒想到自己也有這一天,想躲也躲不掉!

要怪就怪這張該死的嘴!

 

李赫看著身分證開始念念有詞:"柳...宰...信...身分證字號....."

 

"柳宰信?!"恩倬聽到名字的時候滿臉不可思議地看向旁邊的金侁。

 

將軍。

金侁這下死無葬身之地。

 

"嗯?怎麼了嗎?"李赫從字間裡模模糊糊聽見恩倬的聲音抬起頭問。

"大叔...你連昨天跟我說的名字都是假的?!"

 

"哇... ...看來你真的要在這裡過夜,好好交代一下到底怎麼回事了。"李赫搖搖頭。

 

"拜託你!別再火上加油好不好... 王黎啊王黎,怎麼你每一世都喜歡找我麻煩?" 金侁在內心吶喊著。

 

"這我可以再找機會跟你解釋清楚,但不是現在。"金侁對著恩倬說。

"我可以打個電話嗎?"金侁接著問李赫。

 

李赫做出請便的動作,反正他知道這種人一定會找律師來幫他解圍。在警局打滾這麼久也看過不少,反正有錢人的把戲還不就那幾樣。

 

只是...就對不起這兩位被騷擾的少女了。

 

"這是我的名片,給你們兩個,以後如果有事情可以打上面的電話聯絡我。叔叔我絕對會立刻來保護你們的。"李赫打算未雨綢繆。

 

兩個小女生感動地看著李赫。

這警察叔叔太帥了呀!

反觀這個怪大叔...哼。

 

"你們兩個也順便打電話請家裡的人來接你們吧~待會筆錄作完後就可以回家了。"

"嗯"

 

"班長...對不起,耽誤你這麼多時間..."恩倬小小聲的跟班長道歉。

"沒關係,倒是你,你不找你媽媽來嗎?等下你要自己一個人回家?"

"不,待會我會去找我媽,會跟她一起回去。"

 

劉會長接到金侁的電話後,就立即叫金秘書火速地抵達警察局。

 

"代表!"金秘書氣喘吁吁地跑來警局。

 

救兵來了!

"太好了。你知道該怎麼做吧?"

"嗯..."

 

金秘書瞬間調整好氣息,立刻從西裝內側掏出名片,交給了李赫。

"警官您好,我是天宇集團的秘書兼任顧問律師。"

李赫接過名片:"喔...你好..."

"請問我們代表是做了什麼事嗎?"

 

這一來一往的情況都在李赫的預想之內,所以他也不多做囉嗦,把剛剛發生的經過以及兩位女學生的控訴都告知了金秘書。

 

"嗯...這樣聽來我們代表並沒有做出什麼越軌的事,我在來的路上時有聽他解釋經過,過程中他並沒有惡意,純粹是想要找這位小姐問事情而已。"

 

"你...這麼說...也是沒錯。但根據這個妹妹敘述,她說你們代表昨天對她有肢體上的接觸,這該如何說?"

 

"這點我們代表也有解釋,他其實是這位小姐的舊識,只是她不記得我們代表了。"

"你這麼說... ...好像~也有道理,但照常理說也不能一下子就一把衝上去抱人呀!"

金秘書苦笑了一下,"人之常情嘛~對於許久不見的熟人,情緒總會一時控制不住,表現失態。"

 

"我為我們代表魯莽的行為向你們道歉。"金秘書向恩倬及班長欠了欠身。

"我們願意提供我們公司的一些禮券作為補償,並且代表我們深深的歉意。希望你們可以與我們和解。"

 

恩倬和班長對於金秘書突如其來的道歉,顯得有點不好意思。

"厄...叔叔..."

"怎麼樣?你們要原諒他嗎?"李赫在一旁問道。

 

"如果他願意跟我們說對不起的話,我們就考慮和解。"班長指著金侁說。

 

全部的人都看向他。

本來還在東張西望的金侁突然發現所有人都在看他。

"我?!" 金侁指著自己口型說著。



金秘書在一旁用力地使眼色。

"我?!我要道歉?" 

金秘書把他拉到一旁。

小小聲地說:"代表您就道歉吧...道歉才不會讓事情越來越難解決。"

"為什麼?"

"不為什麼...難道您想在這裡過夜?"



警局過夜?哼!這裡最好關得住我...

也罷也罷...免得惹出太大的風波,到時候劉會長和金秘書又要耗費大批人力和經費擺平輿論。



金侁心不甘情不願了舉了一下右手示意,"諾~不好意思,嚇到你們了。"但連正眼都不敢瞧恩倬一眼。

 

班長本還想要說,不過被恩倬擋下來。

"既然柳~先生都已經道歉,而這位叔叔也願意賠償我們精神損失,那我們就不追究了。"

 

"既然這樣...好吧。你們都在這裡簽個名,簽好就可以走了。"

 

待他們都各自簽好名後,李赫滿意地笑了起來。

"好了好了~都回家吧~"

 

金秘書示意之後,便轉頭要和金侁說話,沒想到金侁卻沒理他,起身甩了一身長衣就大步的往門口走去。

 

這時剛好班長叫住金秘書,問說剛剛說要給的禮券的事,是否是真的?

而恩倬也跟著起步,想說先到門口外面等班長出來。

 

金侁直直地往大門衝去並拉開了門。

 

"唷?這位大叔沒事了就想趕快逃跑啊?'恩倬看著他的背影想著。

她苦笑地看著他搖了搖頭,也跟著走了出去。



"咦?恩倬呢?"班長和金秘書說完話後,一個回頭,金侁和恩倬都不見了。

他兩急急忙忙地走出大門,左右張望,卻連個人影都沒有。

 

"恩倬呢?怎麼這麼快就走了?"

金秘書看了看,懊惱地拍了一下額頭後說:"又來了..."

 

"什麼?"

"嗯...沒事。你也趕快回家吧。"

說完金秘書便匆匆忙忙離開。

 

留下滿臉疑惑的班長。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