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4 21:01:13J.B. 丸子

[鬼怪]你的遺忘不在我的預測之內02

咖啡廳外。

"呼! 好險。" 安全上壘,恩倬暫時躲在咖啡廳外的屋簷下拍了拍身上的雨滴。

 

唉…還是全濕了。

 

“為什麼雨突然變大了?這場雨真討厭,到底什麼時候才會停?"

 

恩倬探頭望向天空,嘆了一口氣,接著伸出一隻手接著外面的雨水...

 

這時,有個人影出現在她的視線範圍裡,就是剛剛穿著黑色大衣撐傘的男人又出現在她眼前。

 

那個男人,用很悲傷又欣喜的表情看著她。

 

"這是什麼奇怪的表情?那個大叔是在看我嗎?"恩倬不能理解,她左看右看,身邊並沒有別人。

 

這時,那個男人丟掉了手中的黑傘,迎面向她衝來。

 

"池恩倬!!"他喊著她的名字,下一秒拉住她的手擁她入懷。

 

等了一百年的擁抱。

所有的遺憾、思念、悔恨、愛戀都無法在此刻的擁抱中一次補齊。

他很想暫停此刻,但卻也不敢相信這人兒如今已真真實實的在他懷裡。

 

"池恩倬...池恩倬"他不斷在她耳邊叫著她的名字。

 

這擁抱又急又強烈。

擁抱越來越緊,恩倬就快喘不過氣。

"大叔...大叔...我快不能呼吸了…"

 

"啊...對不起,我太激動了。"男子意識到自己抱太緊,立刻鬆手。

 

終於可以掙脫這差點被擁抱勒死的情況,恩倬大氣喘了一下,後退一步,警戒著眼前這個莫名其妙的男人。

 

這一看,竟發現這個大叔剛剛在抱她的時候哭了。

 

男人發現自己的失態,難為情地迅速轉身擦眼淚。

擦完眼淚,整理好情緒,接著像是試探性的看著池恩倬...尷尬地開口說: "那個... ...池..."

 

"大叔你是誰?你認識我?為什麼知道我的名字?"

恩倬不等他說完立刻連珠砲的質問他。

 

換男人愣住,他看著恩倬,遲疑著該怎麼開口,"那個... ..."

 

金侁震驚到不知道該怎麼說。

"這丫頭不認識我?!" 

"這丫頭竟然喝了茶?!"

"這丫頭不是跟我說他不喝茶要記住我的嗎?!"

“不...不對!這丫頭不會這麼做,一定又是神故意叫她喝的... 那隻臭蝴蝶...”

 

恩倬歪著頭不爽地看著眼前這位怪大叔的表情,看起來像是癡呆又像是在思考,而且還一直持續著這個狀態,看來要等他回答出來天都要黑了。

 

“大叔,你是當機了嗎?我在問你你是誰?為什麼知道我的名字?”

恩倬雙手抱胸死瞪著他。

 

"那個..."金侁像是得了失語症,他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跟池恩倬解釋現在的情況,因為他沒料到,那丫頭竟然喝了那杯茶!

 

"大叔,你只會說”那個”嗎?”

 

處於混亂中的金侁還是說不出半句話,他張著嘴,一個字也吐不出來。

 

他快瘋了。

這丫頭不認得他他要怎麼跟她相認?

 

"大叔你是變態嗎?" 恩倬決定先發制人。

 

"什麼?變態?!"金侁聽到簡直不敢相信他耳朵聽到的。

"哇... ...你這人,哇...真的是第一次,真的真的是頭一次有人說我是變態。"

 

"你一上來就抱住我,而且我不認識你,而你卻知道我的名字。這不是跟蹤狂或是變態才會有的反應嗎?"恩倬認真地分析。

 

金侁想要反駁,可是...卻也想不出什麼理由可以曚混過去。

這丫頭說的也沒錯... ...我這個活了千年的人,怎麼到了緊要關頭的時候,還是控制不住我的情緒呢?

 

"我...我認識你啊...是...是因為我...我認識你爸爸!"金侁臨時扯了一個謊。

"大叔你認識我爸?"恩倬狐疑地看著他。

金侁用力點了點頭,用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繼續說:"那可不是,你爸當年當兵的時候和我可是同梯的好朋友。"

 

"當兵的朋友?那大叔你叫什麼名字?"

"我?我的名字?"

 

池恩倬啊池恩倬!你這丫頭真的把我扎扎實實的給忘了!金侁在內心小氣的計較著。

 

“金侁。”

“喔... ...好吧,我知道了。”

 

這時雨也停了。

 

"雨停了!太好了!大叔,很高興認識你,下次別再這樣哭著抱人囉。"恩倬很有禮貌的向金侁鞠了躬,便快步地離開。

 

金侁驚訝她這麼快就離開,正想要開口留住她,她一溜煙就從他面前跑走。

手舉到一半的金侁回想起她剛剛跟她說的話...

 

哭著抱人?!

 

"呀!這丫頭!"金侁大叫。


"我回來了。"

"呀!你這大小姐怎麼這麼晚才回來,還全身溼答答的?你是不是早上忘記帶傘?"

"唉呀~我們池太太怎麼這麼聰明~早上氣象預報沒有說今天會下雨啊...所以..."

蓮熙看著自己神經大條的女兒,無奈地搖搖頭...

“快去給我換衣服!到時候妳感冒給我試試看!”

 

"遵命!馬上去!"

 

回到房間後,恩倬回想起剛剛在咖啡廳外的情景。

 

剛剛那個大叔的表情怎麼看都不像是看到舊識女兒的樣子,根本就像是看到... ...失散多年的...

 

“咦?”

"失散多年的?"

"女兒?!"

 

恩倬驚恐地搖搖頭,想甩掉這恐怖的幻想。

 

趕緊換好衣服,恩倬走出房間把濕掉的衣服交給蓮熙。

"媽~我問你,爸以前有跟你說他當兵時候的好朋友是誰嗎?"

"當兵的朋友?"

"嗯。"

"沒呀,我沒聽過他有提過誰。"

"是喔...那...你有聽過"金侁"這個名字嗎?"

"金侁?"

"嗯,今天遇到一位奇怪的大叔,他說他是爸當兵時候的好朋友。"

蓮熙歪著頭,仔細思索著:"好像...沒聽過耶。"

"沒聽過?那他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 ..."恩倬越發疑惑,開始懷疑那位金大叔說的每一句話。

“你問這個做什麼?”

“喔,今天回家的時候遇到這位大叔,他跟我說他認識爸。可是我小時候沒聽爸說過這個名字耶...”

"是喔?真奇怪,我也沒聽他說過。"蓮熙聽著覺得奇怪,接著就拿著恩倬的衣服往洗衣機方向走去。

 

恩倬坐在小客廳裡,看著小時候和爸爸媽媽一起開心的合照,開始回憶起過去快樂的時光。

"爸,真的好想你。"恩倬對著照片中的爸爸說。

 

"不過... ...爸,那大叔說的是真的嗎?真懷疑他說的話,要是你在就好了。"


蓮熙和恩卓吃著簡單的晚餐。

蓮熙突然開口“你們最近開始要準備考試了吧?”

"嗯是啊~"

蓮熙點了點頭:"你啊~就好好專心讀書,把考試考好,考上好大學,其他的事你就不要管了,媽媽會負責想辦法的。"

 

恩倬聽了媽媽的話之後,驚訝地說:"那怎麼可以?媽媽你身體已經不太好了,我怎麼可以再給你增添負擔呢?你不要擔心,考試我會想辦法考好的,錢你也不用擔心,最近我會利用一些課餘時間去打工。"

 

"打工?那你考試怎麼辦?我不准你這樣做。"

"不要擔心啦!我可以應付的,我不想要你太辛苦。"

"錢的事你不用擔心,媽媽一定可以讓你上大學的。"

"可是... ...你上次還因為加班太過勞累而病倒...我真的很不想要看到你這樣..."恩倬難過的低下頭。

蓮熙看著自己的女兒這麼自責,除了埋怨自己不爭氣,但也別無選擇,為了恩倬將來不要像他一樣辛苦,咬著牙他也要撐過去。

 

蓮熙握著恩倬的手:"恩倬...媽媽知道你也害怕,這次不會再像上次一樣了,我會更小心不讓自己生病的。"

 

恩倬看著媽媽,心裡還是放心不下:"不管,這次說什麼我都不會再讓你這麼辛苦,我會去打工,你不要再阻止我。考試我也會考好,你只要照顧好你自己就是對我好了。"

蓮熙終究是凹不過恩倬的堅持。

她知道恩倬的倔脾氣很像她,也只能先無可奈何的默認:"好吧,先吃飯吧。"


"喂,劉會長,你現在立刻來我家,我有急事找你。"金侁一回到鬼怪老宅就迫不急待的打電話。

 

諾大的客廳裡,他侷促不安地走來走去,時不時抬頭張望前門是否有開門的聲音。

 

"搞什麼...為什麼她會忘了我?"

"這到底中間出了什麼差錯?"

"她現在過得好嗎?有沒有人在照顧她?"

"她..."

"等..等一下...她說...她不認識我,難道她不是池恩倬轉世嗎?”

"不對,她的名字也叫池恩倬?"

金侁回想起當時候,那個長得和池恩倬一模一樣的孩子說了奇怪的話。

 

"大叔你為什麼知道我名字?"

 

同名同姓?那時候Sunny的本名也是跟我妹妹名字一模一樣,結果被阿使證明她的確是我妹妹轉世。

 

"池恩倬也是同樣的情況嗎?"金侁一時想不到該如何確定,現在又沒有地獄使者在他身邊可以幫忙。

 

此刻前門有了動靜,開門的是劉會長,是德華的兒子。

"老爺,請問這麼著急找我是有什麼事嗎?"劉會長擔心的問道。

看到劉會長來了,金侁鬆了一口氣:"見到你來太好了,我要你幫我查一個人。"

"老爺您請說。"

"你幫我查這間學校的一個女學生,把她從小到大的資料還有跟她周遭一起生活的人或親戚,全部的訊息都要一字不漏的報告給我。"金侁將他所知的寫在一張memo紙交給劉會長。

 

劉會長看過之後,仔細地將紙條收起來。"老爺您放心,我會幫您查清楚的。"

金侁放心地看著劉會長,拍了拍他的肩膀,"辛苦你了,我想拜託你,可以的話,希望能夠越快越好。"

"我知道了,我立刻去辦。"說完,劉會長便立刻走出老宅。

金侁則繼續坐在沙發上陷入長長的沈思。


夜裡。

鬼怪大人躺在自己的床上翻來覆去,依然心事重重無法入眠。

 

就算劉會長把資料全部查來,又能怎麼樣呢?我還是得要親自確認才能確定她到底是不是池恩倬。

恩倬曾經有的,在她身上應該也會發生。

可是...還有一點...在我身上已經沒有劍了......現在也無法得知她到底是不是鬼怪新娘。

 

煩躁的心情,躺在床上蜷縮著身體,鬼怪大人一直不停的抖腳。

 

“啊......。”鬼怪大人從床上坐起來,雙手煩躁的不斷抓頭髮。

 

"實在讓人摸不著頭緒! 我到底要這樣到什麼時候?!"

 

可惡...等不及劉會長的答案,乾脆明天直接去她學校找她好了...

 

不行...我該拿什麼理由去見她?

 

啊...到底該怎麼做才好... ...

鬼怪大人的頭髮變更亂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