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4 17:56:14J.B. 丸子

[鬼怪]新娘只有你一個01



部落格專用相簿




前言:

這篇故事曾經在百度發表過,最近突然想起,自己的新聞台也好久沒有文章出現,不如就留點足跡在這吧~

所以如果有人看到也歡迎看看,或留言讓我知道也可以。

這篇只是自我腦洞大開的延續故事,設定上也會和連續劇有些不同,有興趣就湊合湊合著看吧。


是鬼怪的第一任新娘,也是最後一任新娘,也是此生唯一的新娘... …

這一天,正下著雨。

鬼怪大人正憂傷地撐著傘經過人來人往的街道。

他又一個人過了一百年,阿使早已和sunny一起轉世,如今更顯得只剩他一個人的孤獨。

 

以往在人間就像是神一樣的存在,偶爾利用鬼怪的能力幫助世間的人,可是從那天開始,他就不再繼續做下去。為什麼呢?說不上來,他自己也不知道,好像心裡有個地方死掉了,少了一個讓自己做下去的理由。

 

雖然身邊依然有著德華的子孫陪伴著,現在,更多了金秘書的子孫,兩家人和樂融融在他身邊圍繞也繼續服侍著他,但鬼怪大人現在只有淡淡的欣喜,已沒有之前大喜大悲的情緒。

 

他想著:當初他自己的選擇,這樣永世的孤獨,他必須自己承擔。

可是他卻忘了當時恩倬跟他說的話。

 

“活著的人更要每天努力的過著每一天,不要讓死去的人擔心。”



“這場雨好煩。"鬼怪大人的內心開始埋怨起來。


"怎麼又下雨了?!"恩倬望著天空興嘆。

"欸!池恩倬,你又忘記帶傘了呀!" 恩倬的朋友幸災樂禍地拍著他的肩膀。

"我怎麼知道今天又下雨了?早上的氣象報導明明沒說今天會下雨啊!"

"最近天氣不穩你又不是不知道,而且現在地球暖化的問題很嚴重啊...隨時都要帶把傘才是上策。"

"這跟地球暖化有啥子關係?齁...我又要淋雨衝回家了。"恩倬無奈著看著眼前的大雨。

"還是...你要跟我一起撐同一把傘回家?"

恩倬先是開心的看了一下對方,下一秒便想起:"你家跟我是反方向吧!逗我呢你...快走吧!"

"哈~那我先走囉~你回去小心點。"朋友吐吐舌頭充滿歉意地跟他招招手就走了。

 

"這場雨到底什麼時候會停呢?" 恩倬看著前面每個人都有帶傘,覺得這老天真會開他玩笑,怎麼就剛好她一個人沒帶傘。

 

算了,直接這樣走回家吧。

還好雨下不大,恩倬把帽T的帽子戴上,索性淋雨走回去。


路上行人很多,因為下雨的關係,大家都急忙地想要趕快回家,整條路上都撐滿了雨傘,而沒撐傘的恩倬不小心還會被旁邊的人的傘骨架戳中。

 

"一路淋雨回家,回去肯定會被池太太唸慘了...話說,今天這一路上怎麼這麼多人?"

恩倬好奇地抬起頭東張西望,邊走邊疑惑著這條路怎麼突然出現這麼多人。

 

這時,有個迎面而來的人落入她的視線裡。

一個男人撐著傘,看不到他的表情,穿著黑色高領及一襲冬季黑色大衣,渾身散發出一股孤高的氣息,緩緩地向她走來。

 

男人的傘突然移動了一下,那瞬間,剛好他的眼神對上恩倬。

 

恩倬看著他的眼睛,下意識也不自覺的將視線跟著那個男人,她順著那個眼神,在那瞬間突然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

 

雨卻突然開始越下越大。

 

大雨讓恩倬眼前的視線模糊了起來,她抹了抹臉,心想著:得趕快先找個地方躲一下雨。

 

於是她立刻轉頭跑了起來。




那個男人,突然在路中間停住。

猛然回頭,伊人已不在。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