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0 17:13:44J.B. 丸子

千年之戀:只要能在你身邊就好。23

「兩位...拜託你們把我鬆綁...我真的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做啊...」江置苦苦地哀求漣漪和坤。
「快走吧你,你說,你現在要去哪裡啊?還有,你還沒有報上名來。」漣漪踢了踢江置的屁股。
「我要回去百年客棧,我是那裏崔管家的兒子啦。我真的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去處理...請兩位大俠行行好,我知道我剛剛的態度不好,我向兩位道歉。拜託你們放過我吧...」江置走再前頭說。
「百年客棧?」漣漪和坤異口同聲。
「原來是那裏的人啊~那正好,我們也是要去那裏,那就一起去吧。」漣漪笑嘻嘻的回答。
 江置正要開口的時候,正好不遠處億萬跑了過來。
「江置哥~~~原來你在這裡,快,快點跟我回去...」億萬氣喘吁吁的說。
「客棧發生什麼事了?」
「你怎麼變成這樣?他們又是誰?」
「這說來話長,你先跟我說客棧發生什麼事了?」
「來了一隊人馬,他們一直吵著要上等房,結果我們的房間都客滿,根本沒辦法騰出來。結果他們不接受我們的建議,接著就跟總管吵了起來。」
「好,我們走。」聽完億萬的敘述,江置便立刻客棧的方向跑去。
漣漪和坤覺得事情有點不對勁,也跟著江置一起。
「這小子,速度怎麼變這麼快?」跟在後頭的坤覺得很訝異。

到了客棧後,漣漪示意坤將綁在江置的繩索解開。
「你們放心吧,我不會跑走的。億萬,你先帶他們去休息,之後再跟我說。」 

眼看一觸即發的尷尬場面就要爆發,這時候朴夫人正好從外面趕回來。
「這是在做什麼?為什麼讓客人這樣等?」
「母親,我們已經沒有上等房了,但這位大人不願意屈就普通房,我們實在沒有辦法,只好請他們去其他客棧入住。」
「你就是朴夫人吧?來得正好,我們家老爺可是你們惹不起的人,你們現在最好趕快準備好房間。不然...」
「泰書,你現在去找一間上等房的客人跟他們說對不起,請他們移到別的房間去吧。其餘的人我請崔管家處理。」
「可是...母親....我們從來沒有這樣子趕客人過啊」泰書還想要辯解。
「快去!」
 
 這時候,江置從前頭跑了過來。
 「喔齁...發生什麼事情了?聽說有人來這裡鬧事呀?」
朴夫人睜大了眼睛,她沒想到江置竟然會出現在這裡。
 「你又是誰?」侍衛瞪著他說。
 「我是誰?我是這裡管事的人,我聽說有人不講理,在我們百年客棧裡大吵大鬧,所以特地來調解。」
 「誰大吵大鬧?我們只是要個上等房,你們客棧硬是不處理。」
 「唉唷這位爺~」江置搭上了侍衛的肩「我們百年客棧房間很多,何必一定要住在上等房呢?何況我跟你說,我們其他房間也是很舒服啊...要什麼有什麼,應有盡有,你們現在答應,我現在就叫房務馬上布置,你想要怎樣的服務,只要我做得到的我都幫你辦!」
 「厄...這個嘛?我要稟報我們家老爺一下。」
 侍衛尷尬地跑去趙冠雄那裏說了一陣。
 趙冠雄臉色鐵青的走了過來,「你說你是這裡管事的?」
「嗯,看老爺您的穿著,想必您應該來頭不小。我也在這裡打滾很久,也是會看人的。再看您隊伍的陣仗,想必您若不是大商團團主,要不就是某位達官顯要吧?」
「算你識相,你們百年客棧到現在都無法給我們的人房間,還要我出面你們才要動作。難道這是你們待客之道嗎?」
「唉呀~話不是這麼說呀~那也要看客人的素質如何呀。有些客人素質好,雖然我們無法給他想要的房間,但為表示歉意我們也願意補償給於高規格的服務。可是呢...有些客人素質...差了一點,怎麼跟他說道理都說不聽,那我們客棧為了不讓客人覺得我們服務太差,通常也只好請他另找其他客棧了。」
 趙冠雄聽了勃然大怒。「你這是在說我嗎?!」
江置笑嘻嘻的說:「別,老爺您可別這麼認為,我這是拿以前客人的經驗來跟您說的。」

聽到這裡趙冠雄一整個怒氣無處可發,發作了就等於承認自己是江置所說的,不發作呢?卻又拉不下臉來跟他們周旋。
「很好,很好。之前就聽說朴老爺經營的百年客棧風評很好,沒想到今天卻遇到這樣子無禮的對待!我趙某總算是領教到了。」說完就怒氣沖沖的轉身就走。
 侍衛眼看趙冠雄不悅的離開,也戰戰兢兢地將大批人馬通通轉往其他地方。
 臨走之前,侍衛看了江置一眼。
 「你們走著瞧吧,看你們還能囂張多久。」
 
 此刻,漣漪和坤站在暗處觀看了整個事情發生的過程。
 「小姐,你看百年客棧之後會怎麼樣?」
 「這個嗎?不知道... ...從很多跡象看來像是對方故意挑起的,這有可能只是個開始。」
 「這件事要跟師父說嗎?」
 「嗯。現在開始,我們要觀察他們的一舉一動。」 
 
 眾人散去後,江置走到了朴夫人的面前。
朴夫人一臉鐵青,她根本沒想到還會再見到江置。
「夫人...我知道你不喜歡我,但我向你保證我絕對不會做也沒有那個膽子去想。所以,請你...請你讓我繼續留在百年客棧好嗎?」
 朴夫人不發一語。
 旁邊的泰書一頭霧水,「發生什麼事了?娘...你要趕走江置嗎?」
「你最好說到做到。」朴夫人冰冷的回應後頭也不回的走掉。
留下滿臉愁容的江置和滿頭霧水的泰書。

「江置,你又做了甚麼事惹得我娘不開心了?」
江置苦笑了一下。「沒甚麼,你也知道我常惹夫人不開心。沒事了,你去忙你的吧。」
泰書本還想繼續問下去,但看江置不想說的樣子也只好作罷。

江置想到剛剛跟他在一起的漣漪他們,便立刻轉身去找億萬。
沒想到走沒多久,就看到站在花園裡的清照。
「江置哥...」清照看到江置走了過來,立刻叫住了他。
江置從清照身邊擦身而過,但聽到了清照請求般的叫住了他,卻還是忍不住停下了腳步。
清照看著江置的背影,她知道,江置在忍耐;也清楚的知道他們之間不可能有結果。但是...卻又不想放掉江置,因為從小到大江置永遠只在意她,會為了不開心的她逗她開心,會在意她有沒有吃飽有沒有凍著,擔心她會受傷會第一時間擋在她面前。從沒有一個男子可以在意她勝過自己的生命,除了江置。

江置依然背對著清照不願回頭,沉默停留在兩人之間好一會兒。
「你不想回頭看我了嗎?」清照說。
江置緊握著拳頭,閉上眼睛,他很想要回頭。可是如果再被發現他和清照有甚麼親密的舉動的話,可能就無法繼續待在百年客棧。即使不能跟清照在一起,可是卻能夠一直像現在一樣在旁邊守候著著她,那就夠了,這也是江置最後的小小願望。
「對不起小姐,我還有事情要處理。」江置說完後就要走。
清照立刻衝上前去從後頭抱住了江置。
突如其來的擁抱對江置造成不少衝擊,「小...姐...」。
環抱住江置的手卻抱得更緊,「江置,我已經全部都知道了,我母親今天對你做的那些事,有人已經告訴我了。」
「我一直知道你的心意,卻不能回應你... ...我一直知道...我一直都知道。」清照說著說著開始啜泣起來。
江置轉過身來,拉著清照的手:「清照,能聽到你這樣的說,我真的很開心。但我已經答應你的母親,能夠留在這裡默默地守候你,是我現在僅有的請求。」
清照的臉滿是懊惱和淚痕,她反過來抓住江置的手,「你不會離開我吧?嗯?」
江置悲淒的笑容面對著清照,眼中濕潤卻努力不讓他掉下來「嗯。我不會離開。只要你需要我,我一定會去找你。」
清照抱住江置只想靜靜的享受這一刻。

站在不遠處的漣漪把剛剛的這一幕全都看在眼裡。
"原來是一場禁忌的戀情啊..."
站在桃樹下的一對男女,互相表白心意卻因身分的關係又不能在一起...
漣漪的心情突然一陣酸楚感湧上來...心裡卻覺得有點慌慌的。
"等等...人家談情說愛跟我有甚麼關係?我有甚麼毛病要在這裡難過啊?"
坤走了過來,看見漣漪奇怪的表情「小姐,你怎麼了?」
「我沒事,回去休息吧。」
「喔。」坤還是覺得漣漪怪怪的。

上一篇:千年之戀:開端22

下一篇:千年之戀:夢24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