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6 00:17:56J.B. 丸子

千年之戀:開端22

無形刀館。
譚平俊和朴武率兩人對談了好一陣子。
「師兄,照你的說法,你覺得接下來我該怎麼做?」朴老爺對著譚平俊問。
「如果你能越低調越好,最好是不要得罪趙冠雄,也盡量不要跟他正面衝突。現階段來說,他的勢力是越來越龐大了。」 
「我知道了。我會依形勢盡量不和他正面起衝突。」
「另外,我們也要觀察他最近的動作,目前朝廷正在為沿海倭寇的事情爭論不休,我們懷疑他可能有跟那裡的人往來。」
「 嗯。我會派人暗中秘密去探訪他們的一舉一動。」
「你知道全羅左水營的左水使吧?」
「我不知道。怎麼了嗎?」
「現今的左水使是李舜臣大人,他在朝廷中極力的推行發展我軍軍備,因為東瀛那裡頻頻有動作,目前不確定現階段究竟會不會對我國發動戰爭。為了以備不時,他非常希望到時候我們國家有能力可以反擊。」
「你說的沒錯,但...我們可以相信李大人嗎?」
「嗯。這點你放心,我之後會安排讓你跟他當面會談。李大人最近正在尋找可以協助他的各方人士,而目前發展軍備正好欠缺的主要還是龐大的資金。」
「資金啊...的確,國家要發展軍備,沒有資金在背後支撐還是相當困難的。」
「我希望你也可以助他一臂之力,這是在好不過了。由於先前其他商道的巨商們,一個接一個遇害,本來想默默地集合他們的力量來發展,卻因為趙冠雄的緣故,讓計畫難以實行。我在想...或許他正是在暗中破壞我們的計畫也不一定。」
「 這個假設的確有可能,想要拓展自己的勢力,甚至壯大到可以推翻這個國家,現階段也不無可能已暗自與東瀛人合作,如此一來他的勝算會更大。」
 「這就是大人所擔心的事情。萬一發生了,我們國家的百姓該怎麼辦?」
 兩人陷入沉默之中。

 百年客棧。
 崔管家和億萬他們看著如此大陣仗的隊伍來到了百年客棧來,而且事先並沒有任何的通知,驚慌失措地不知該怎麼辦。
「請問...各位大爺是要來我們客棧用餐的嗎?」崔管家小心翼翼的詢問。
「沒錯,我們不但要在這裡用餐還要在這裡住下。」
「住...住宿啊。可以問一下你們有多少人呢?」
「五十個,另外我們還要一間上等房。」
「五十個?!...這...我們現在沒有這麼多房間呀...而且上等房已經客滿了...」崔管家戰戰兢兢地回覆道。
「客滿?那你要我們大人怎麼辦?你們百年客棧不是號稱最大的客棧嗎?今天不管怎麼樣你都要給我生出房間來。」侍衛不客氣的說。
「這位客官...不是我們不願意,是因為這幾天有好幾個從外國來的貴客,所以目前沒有辦法幫您騰出上等房,不過我們還有一些房間,也很舒適,不如先讓小的幫您安排一下讓你們家老爺先歇息。」
侍衛斜眼瞪著崔管家,「其他房間我家老爺住不習慣,不然你把那些客人趕出來讓我們住,其他我不管你要怎麼安排。」
「這...這我們不能趕先前已經入住的客人啊...」
「我再說一遍!你最好趕快準備房間!我家老爺不等人的。」侍衛一把揪住崔管家的衣領。
 億萬他們在旁邊看到都嚇一大跳,卻也不知道該怎麼辦?這時候偏偏又看不到崔江置的身影,到底還有誰能夠來治住這種不講理的客人呢?
 就在億萬正要準備出去找江置的同時,此時泰書急急忙忙走了過來。
 「我是這裡的總管,不好意思,請問你現在對我的管家在做什麼?」泰書厲聲的說。他遠遠就看到現場荒謬的場景,便趕緊上前來控制場面。
「總管?你來的正好,我家老爺要一間上等房,還有五十個弟兄要在這裡住宿,麻煩你現在立刻將房間空出來給我們用。」侍衛不客氣的回答。
「目前沒有上等房可以讓你們使用,倒是有幾間普通客房,至於你們這麼多的人要入住...恐怕是有點困難,不過我們會協助你們安排到其他客站去歇息。」
「呿!同樣的話我不想再說第二遍,我們家大人已經不耐煩了,拜託你們趕快處理。」 
崔管家趕忙在泰書耳邊把所有的來龍去脈通通講了一遍。
 這時候,趙冠雄從轎子中走了出來。
「到底在做什麼?為什麼讓人等這麼久?!」
「十分抱歉,大人。小的已經在催促他們了,但他們總是拖拖拉拉不肯讓出房間。」
「喂...我說你們啊,這麼大一間的客棧竟然沒有房間可以讓我們住嗎?讓遠道而來的客人在這裡乾等,難道這是你們的待客之道嗎?」
「十分抱歉,您的隨從說要一間上等房,但剛好我們客棧上等房已經客滿了,所以...只能請您暫時屈就一下普通房。」 
「沒有了?那什麼...你不知道我是誰嗎?勸你最好現在趕快把房間騰出來...不然後果我也不能保證。」 
 所有人都睜大了眼...百年客棧頭一次遇到這麼不講理的客人,大家都好奇著站在他們面前說話的到底是何方神聖。
 這下泰書也火大了。
「我們客棧從來都不會趕走任何一個先入住的客人。以前不會,現在也不會。如果您堅持的話,那就請您到別間客棧去吧。」
 兩方持續僵持著。

 
 城內空屋。
「到了,坤,我們就暫時先在這裡躲一下吧。」
 坤一聽到漣漪這麼說,馬上把在背上的江置隨便的丟在地上。
 漣漪轉頭看到坤的行徑,驚呼道:「欸...你幹嘛?這麼用力丟他他會痛的吧?」
 坤若無其事的看著江置在地上呼呼大睡的樣子,不屑地說:「痛?你看他睡得跟豬一樣,我這樣丟他他都沒反應。」
 漣漪蹲下來戳了戳江置:「真的耶...竟然睡死成這樣。可是他剛剛明明替我挨了一刀,怎麼可能都沒怎樣?」說著漣漪就要解開江置的衣服。
「小姐!你在做什麼?」坤看到漣漪要解開江置的衣服,嚇得趕緊阻止她。
「我要看他的傷口啊,萬一變嚴重怎麼辦?我可不想負責喔。」說完又繼續動作。
「等一下!你跟我說傷口在哪裡,我來幫他看。」
這時漣漪才讓開跟坤說明剛剛的情況。
當坤正要把江置的上衣拉開的時候,看見漣漪在一旁興趣盎然的觀望著,便咳了兩聲:「小姐...可以請你轉過去嗎?」
「喔。」漣漪不甘願的轉過身。

坤看了看漣漪剛剛跟他說的部位後,當下覺得很奇怪,於是又立刻幫江置把衣服穿好。
「好了。這小子沒事,小姐你不用擔心。」
 漣漪著急的轉過頭:「沒事嗎?怎麼可能,我明明看到砍的很深呀...」說完又急著要把江置衣服拉下來確認一次。
 坤這次拉住了漣漪,「真的。這小子沒有受傷,我想是小姐你看錯了。」
 漣漪充滿著疑惑看著坤,「真的假的?難道真的是我眼花了嗎?」
 「嗯。」
 「好吧...不過,這小子到底要睡到什麼時候啊?」漣漪用腳踢了踢江置的手。
 「還是讓我來叫醒他?」坤提議。
 說著坤蹲了下來,用力的捏了江置的臉頰。
 「啊啊啊啊啊... ...」此時江置痛到醒來哀哀叫。
 一陣亂拳揮舞,幸虧坤躲得快,閃過了江置的拳頭。
 醒來看到兩個陌生人不爽的盯著他,江置滿臉疑惑地看著:「你們是誰?為什麼我在這裡。」
 「我們才要問你是誰勒...你是用這種態度對待救命恩人的嗎?」漣漪不客氣的回道。
 「救命恩人?什麼救命恩人啊?」現在江置的腦袋還是有點搞不清楚狀況。
 「這小子...!」坤不爽的要上前去,卻被漣漪拉住。
 江置這時趕忙要起身,「不跟你們多說了,我要趕快回去。」
 「欸...你要去哪?難道又要逃跑?」漣漪站在江置面前不讓他走。
 「這位小兄弟,我現在很忙,有要緊的事情要辦,麻煩你讓我過好嗎?」
 看來眼前這個人是聽不懂人話,漣漪心裡想著。「你是不是應該要跟我們好好道個謝再走啊?」
 「道謝?一開始你莫名其妙的跑出來,然後就拉著我跑。而且...我腦海裡有一點印象...最後好像是我替你在背後挨了一刀喔...」江置感到莫名其妙。
 漣漪和坤兩個人互看了一眼,他們對江置的說法感到不可思議。
"天呀!第一次遇到這麼厚臉皮的人!看來必須給他一點教訓瞧瞧,教他什麼叫做做人的道理!"
 「拜託讓我過去吧,那你們在這裡慢慢來沒關係呀。」說著江置就要走出去。
 漣漪迴身一腳踢中江置的臉頰,江置被突如其來的攻擊踢倒在地上。他馬上握緊正拳並生氣地爬起來,想要準備攻擊的時候,坤一個箭步抽出一小截的劍刃正好掛在江置的脖子上。
 「看來你需要有人教你什麼叫做禮貌。」坤冷冷的說。
 漣漪雙手交叉走上前來。
 「走吧,既然你這麼急著要去送死,那我們就來送你一程。」
江置只好乖乖地跟著他們走。

 
無功而返的素正又回到了山上,發現在沿途中很多樹木都已經枯萎了。
此時他覺得這樣的景象好像有點不太對勁,難道...這山發生什麼事了嗎?這個季節裡不應該是這副景象呀。雖然當下他想要了解目前的情況究竟是怎麼回事,可是...江置的事情又不能不去處理。
萬一要是江置的身分被人發現的話,那後果可能不堪設想。
二十年前發生的事情,因為沒有及時阻止,才導致悲劇發生。二十年後可不能再重蹈覆轍了,他得趕緊找到朴老爺和江置才可以。
"唉...但願我可以來得及啊~"素正長嘆了一口氣。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