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4 22:47:54J.B. 丸子

千年之戀:混亂的身分21

城內裡某間偏僻處的小屋。
「清照...清照...妳在哪裡?」江置照著信上所說的時間來到約定的地點,卻不見人影。
「江置哥,在這裡。」 
 平時跟在清照身旁的婢女從一間小屋偷偷地探頭出來。
江置跟著她走進小屋裡。
走進屋裡,一個人的身影背對著江置。
「清照...我來了,妳有事情要對我說嗎?」
 江置見眼前的佳人大力地把放在頭上的衣服掀開,轉過身來的卻是滿臉怒容的朴夫人,不禁大吃一驚。
「崔江置!你好大膽!你竟敢如此貪戀我的女兒!」朴夫人生氣的大喊。 
「夫人?!」見到眼前的人江置嚇了一大跳。
「你是用這樣的方式來報答老爺的嗎?我警告過你很多次了,你都當做耳邊風,這次我絕對不會原諒你。」
「夫人,您為何要如此討厭我呢?您不能夠相信我也可以真心的對待小姐嗎?」
「憑你?你區區一介賤民的身分,也想跟我講真心?當初老爺收養來路不明的你,供你吃供你住,如今你卻膽大妄為的貪戀起小姐,想要藉此進我家門,這就是你的真心?」
「我...不是這樣子的,夫人。」江置很想辯解,卻無從說起。
「來人啊!把這個良心被狗吃的江置用草蓆捲起來,將他打個半死丟到城外去,讓他永遠都不能回百年客棧!」
此時護院隊長韓魯說:「可是夫人,老爺那裡怎麼辦?」
「你不用擔心,老爺那裡我去說。」 說完,朴夫人就怒氣沖沖地和婢女先行離開。

「夫人!請您聽我解釋!」江置還想跟上去,但此時護院的人立刻圍成人牆,將江置團團圍住。
「江置,抱歉了!我們不想傷害你,但你最好現在乖乖地跟我們走。」韓魯說。
「韓大哥,我不想離開百年客棧啊!再說了百年客棧裡的每個人都是我的家人,我離開了你要我去哪裡?我沒地方可以去了啊!」
「這是大夫人的命令,我們也沒辦法。」
「韓大哥你讓我去跟夫人解釋好不好?拜託你...」江置哀求著說。
「你剛剛也聽到,夫人的命令已經很清楚了。」
 江置眼看韓魯他們不願意讓開,他一個箭步衝上前去想要突圍,韓魯看到江置衝了過來,全部的人立刻拔劍擋在前面。
韓魯大喊:「江置! 抱歉了!」

江置和護院們打了起來。護院人數眾多,各個都是朴老爺精心挑選出功夫底子非常好的武士,對付起來自然比馬奉出他們那幫市井無賴還更難。況且江置本身並無習武,也只會幾招簡單防身的招式,自是處於下風。但韓魯他們並不是真的想要傷害江置,何況他們也是跟著江置生活好長一段時間了呀,江置就像是他們的弟弟,如今卻因為江置喜歡小姐的關係,不得不聽令夫人的話將他趕走...

眼看雙方這樣互鬥下去沒有結果,其中一個護院在江置靠近的時候,對著他灑出了迷幻粉。


此時漣漪和坤正在城內的某些地方蒐集資訊,突然一個轉角就看見了江置他們。
「欸欸欸...坤,你看,前面那是什麼狀況?」漣漪小聲的問。
「不知道,看他們的樣子好像要抓中間那個人。」
「這麼多個打一個手無寸鐵的人?會不會太不公平了?」
「小姐,我覺得我們現在不應該去管別人的閒事,別忘記師父交待我們的正事,我們必須要低調。」阿坤正色道。
「阿坤,你認識我多久了?」漣漪突然轉頭認真的看著坤。
又...又是這種眼神「嗯...從小就認識小姐妳了。」坤還想繼續講下去...
漣漪打斷他:「那就對了,我這人從以前到現在就是看不慣別人以大欺小、以多欺少。」漣漪笑咪咪地說完轉頭就開始戴上蒙面斗笠。
坤看著漣漪轉過去的背影,忍不住翻了個白眼嘆了口氣,只好跟著蒙面。
「我先走去,你隨後截斷。」
「知道了。」
 

百年客棧後院門口。
花娘在春花館的工作一結束,就立刻匆匆忙忙地趕到了百年客棧,她一想到今天素正法師跟她說的話,一整天都無心工作,不知道出了多少錯,還好靠著旁人的提醒才免於被挨罵。她內心的不安感越來越大,總覺得她所擔心的事情有可能會發生...

「江置的真實身分不能曝光...不能曝光呀...我說什麼也要把他拖去素正法師那裡。要是他的身分曝光了那該怎麼辦...我不要讓以前的事情再度重演...不能再犯同樣的錯了。」花娘煩躁的在後院門口踱步。
「但是我要怎麼跟他說呢?怎麼辦?總不能照實說出來吧...我得想個理由...」這時花娘才想到江置還不知道自己的身世,她得想個理由搪塞。
億萬剛好經過後院,看到門口踱步的花娘,便認出她來。
「大嬸!你是來找江置哥的嗎?」億萬叫住花娘。
百年客棧只有億萬認識花娘,是江置偷偷告訴億萬他在外頭認了一個大嬸當娘,所以每次花娘在後院門口出現的時候,只有億萬會幫她去找江置。
花娘看見億萬走過來,趕緊拉著他的衣袖問他:「江置呢?江置現在人在哪?我有急事要找他。」
「江置哥喔?我好像有看到他傍晚的時候離開客棧,可是不知道人跑去哪?」
「這孩子!又到處亂跑... ...」
「您很急著要找他嗎?」
「嗯!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跟他說。他有沒有說什麼時候會回來?」
「這...沒聽他說耶。」
這孩子!緊要關頭總是跑不見人影...希望他不要出什麼事才好。「那好吧,他回來的話就趕緊叫他來找我。我有很要緊的事情要跟他說。」花娘著急地說。
「您放心,他回來我立刻叫他去找您。」億萬堅定的說。
花娘聽著億萬的回答,內心似乎安心不少:「謝謝你,億萬,那就麻煩你了。」

 
現在的情況對江置真的很不利,尤其又中了百年客棧獨有的迷幻粉。傳說中中了此粉,會讓人在短時間內全身癱軟無力,最後倒地不起,讓人睡上一天一夜都沒問題。 

「江置,別跟我們打了。乖乖地跟我們走吧,至少你不會受傷。」韓魯一直勸江置。
此時迷幻粉的效力開始慢慢在江置身上發作,江置瞬間感覺一陣暈眩,差點站不穩,他死命的用意志力撐著讓自己不要倒下,整個人歪歪斜斜地晃來晃去。

突然漣漪從暗處跳了出來,站在了江置的面前:「喔齁...你們這幾個無恥之徒,這麼多人對待一個手無寸鐵的人,難道不覺得卑鄙嗎?」
"這是哪來莫名其妙的人啊?!"
韓魯他們對於突然出現在眼前的陌生人感到莫名其妙:「你是誰啊!這裡沒你的事情,不要多管閒事!」
漣漪戴著斗笠低著頭:「我是誰不重要,就是看不慣你們以多欺少。」
江置迷迷濛濛中,抬頭看見有個人背對著他站在他的面前,他也覺得很奇怪,可是在身上的藥效已經發作了,現在的他實在沒辦法清醒著應付護院那一群大哥。 
實在沒辦法,先解決眼前這個莫名其妙的人再說吧!韓魯無奈的想著。

就這樣韓魯他們又跟漣漪打了起來,而漣漪一方面要顧著搖晃的江置,一方面又要抵擋好幾個護院猛烈的攻擊,對於這樣的情況漣漪實在無法招架。
看來... ...三十六計走為上策!
漣漪趁著有空隙趕忙拉著江置往外跑,江置就這麼迷迷糊糊地被拉著跑。

"拖著這麼大的人,實在真的很難跑遠。"漣漪無奈的想。"呀!我幹嘛淌這個渾水啊!譚漣漪!你真的是吃飽撐著沒事做!" 
拖著江置漣漪沒辦法跑得很快,很快的護院們又都趕上了他們,漣漪抵擋了一陣,剛好有一劍正要往她的後面砍了下去,這時坤正好及時出現出手幫她擋下。 
"怎麼又來了一個?!今天到底是怎樣!"所有人看到現在又冒出一個陌生人,內心頓時充滿了問號。
坤和漣漪交換了一個眼神,坤擋在他們所有人的面前,漣漪便趕緊把江置拉走。
「你又是誰?不想死就趕快讓開!」韓魯這次真的怒了,怎麼老是有奇怪的人擋在面前。
坤冷冷地拔出腰間的劍:「想知道我是誰,那就來問我的劍吧!」說完又和他們打了起來。
 
逃跑的過程中漣漪頭上的斗笠不小心滑落,但怕被追趕上,她也管不了這麼多依然拉著江置往前跑去。
雖然江置中了迷幻粉,但說也奇怪,通常一般人根本不可能會跑這麼遠,老早就躺平在地上了,雖然他仍舊感覺頭暈目眩,可是還不至於到暈倒的狀態。江置察覺自己竟然有如此奇怪的現象,心裡覺得有點不可思議。
「等...等一下,先停下來好不好?」江置彎著腰氣喘吁吁的說。
「停?停什麼,停下來就死定了好不好。」漣漪好沒氣的說完就要拉著江置跑。
「我們已經跑很遠了,再跑下去都要出城了。」江置抬頭看著漣漪,頭還是很暈看人也是搖搖晃晃。
「欸...我的同伴雖然很厲害,可是我不知道他能不能全部都擋住。為了保險起見,我們最好找個地方先躲起來。」
 
這時從漣漪後方跑來了其中一個護院,正要舉劍砍下時,江置拉住漣漪的手臂一個轉身,將她的劍鞘用力的往後抽出,用力擊中對方的肋骨,但很不巧的,劍已經砍下,就落在江置的肩膀上。

護院大哥痛得倒下當場昏過去,江置抓著漣漪的手,一瞬間他看到漣漪驚訝的表情,肩上的疼痛感也隨之而來。
「別怕,哥哥會保護你的。」
 說完,江置就往漣漪身上倒了下去。

"別怕,哥哥會保護你的"這句話好熟悉,讓漣漪想起了小時候。
「喂!喂!你還好吧!」漣漪拍著靠在她身上的江置。
 
 這時候坤跑了過來,看到江置竟然整個身體都趴在漣漪的身上,立刻火冒三丈的衝了過去。
「這小子在幹嘛啊!?」坤將江置從漣漪身上拉走推倒在地上。
「坤!你來的正好,快點,我們現在先找個地方躲起來吧。」漣漪看到坤趕過來後心裡覺得踏實許多。
「站在那幹嘛呢?快點把他扶起來啊!」漣漪看坤動都不動,不耐煩的說道。
「喔。」這時坤才心不甘情不願的拖起江置。
「走吧,我知道前面有間空屋。」
 嗯。趁著漣漪背對著他的時候,坤偷偷捏了江置大腿一把。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