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7 00:38:45J.B. 丸子

千年之戀:來得及嗎?20

待眾人散去之後,清照的婢女走了過來。
「江置哥,這個...是小姐要我拿給你的。」
婢女拿出了一封信。
「清照...給我的?」
「你拿去吧,小姐說請你晚上務必前來。」
婢女的神色有點慌張,但江置並無察覺有異。
「我知道了。」

無形刀館。
「譚師兄,好久不見。」
「朴師弟...好久不見。」
「這麼急著找我有什麼事嗎?」
「先進去再談吧。」
朴武率點了點頭後跟著譚平俊走進房裡。

春花館。
「嗯...你們先在這裏忙吧。我到外面透透氣,有事情再來叫我。」花娘吩咐了其他人後接著走了出來。
她的不安感一直越來越大,總覺得好像會有什麼事情發生,可是卻又不知道到底是什麼事,讓她一直覺得很煩悶,也不能專心做事。
走著走著又走到了春花館後院的門口,往百年客棧的方向看著,心裡更是著急,卻也不能現在立刻去。正當花娘著急著的時候,看見遠方走來了一個人。

「西花,好久不見。」
花娘驚訝了一下,定眼一看原來是好久不見的素正法師。
「法師?!您怎麼來了?」
「我這次下山來是有事情要辦。你過得還好嗎?」素正微微笑。
「嗯,託您的福,我過得還不錯。您下山是要辦什麼事嗎?」花娘疑惑地問道。
「我正要來告知你一聲,這次我是想要帶江置回山上的。」
花娘驚慌,她趕忙問:「為什麼?」
「江置今年就要滿20歲了吧?」
「嗯。」
「我算出他今年會發生一些事,為了防止他的真實身分會曝光,所以才特地下山想要帶他走。」 
花娘沉思了一會「原來是這樣...難怪我會一直感覺很不安。」
「那...我該做什麼呢?還是我可以幫什麼忙?」
「你跟江置已經見過面了?」
花娘心虛的說「是...已經見過了。」
「唉...我就知道妳們母子之間的緣分是斷不掉。也罷也罷...反正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發生過什麼事情。」 素正嘆了口氣。
「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不要讓江置受到傷害。」
「嗯。那就得看他的決定是什麼了...說實在的,我也沒有很大的把握。」
「我會試著勸勸他,到時候就麻煩法師您了。」
「我知道。對了,你臉上的疤痕... ...還在嗎?」
花娘苦笑了一下,把面紗取了下來。「還在呢... ...我想我這個疤痕是不會消失的。」
素正看了看...「真的很明顯呢...據說這個疤痕如過是人為的話,那個人如果對你有很深的執念,那麼疤痕就會很難消失。」
「這是我應得的吧。這時時刻刻提醒著我,當年所犯下的錯誤。」
「這麼多年了,妳也別再自責了。我知道妳也是不得已的。」
「我...」花娘正想繼續講。
「花娘!你在那裡做什麼?趕快進來啊!」不遠處有個女僕正對著花娘呼喊。
「花娘?」素正疑惑的說。
花娘笑了一下,「那是我的新名字,為了不要讓有心人發現。素正法師,我先回去做事了。江置那邊我會跟他說。」說著花娘便把面紗重新戴上。
「嗯。快去吧。我也要去其他地方。」
素正和花娘道別。 


城內角落。
「欸阿坤...你看他們的陣仗...嘖嘖嘖,是不是很誇張啊?」
「嗯,真的很誇張,少說也有四五十人吧。」
「而且每個人都長得凶神惡煞的,一個普通的商團,有需要每個人都帶刀嗎?」漣漪不以為然。
「小姐...厄...少爺,他們這樣子根本就不像是商團,有哪個商團像他們一樣殺氣這麼重的?」
「(斜瞪了坤一眼)既然...父親要我們觀察他們,就表示他們一定有問題,我們先靜觀其變吧。」
「他們能落腳的地方會在哪裡呢?」
「那還用說,這麼多人,一定會去那個地方。」漣漪很確定。
「哪裡?」坤還是一頭霧水。
「百年客棧啦!」漣漪敲了坤一記爆栗。
 
 
 智異山的深處。
生意盎然的樹林子,突然一瞬間出現了大片枯萎的異狀,像是從某一處開始蔓延出來,樹木漸漸枯死,葉子變得乾枯而掉落,花草開始凋謝變成黃褐沒有生氣,而蟲子鳥獸紛紛爬出飛出走避,如此奇異的景象從未在這裡發生過,漸漸地這一塊區域變成一片死寂。但這樣的狀況,似乎沒有要停止,只是過了一陣子就停滯下來,又過了幾天又開始向其他處蔓延,情況似乎有點嚴重。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