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8 00:40:47J.B. 丸子

千年之戀:緣份是能夠控制的嗎?17

想到與江置相遇的經過,花娘忍不住感謝老天的幫忙。
那天如果不是被大廚娘叫去出去買食材的話,她或許永遠都沒有機會與江置說上話,更不可能有機會假裝假扮成她的娘。花娘想,現在能夠維持這樣的關係對她來說已經足夠。

這一路看著江置懵懵懂懂的長大,雖然有時調皮,但本性總是不壞。偶聞崔管家會管教江置,對他總有許多期待。而江置生性比較奔放,最後都跑來找花娘訴苦,一開始花娘總是靜靜地聽著他指天畫地,哭喊著自己有多委屈,結果江置自己說完便又不好意思的開始自我反省,花娘雖然會在一旁安慰他,但也會指正他的行為,久而久之,江置的心性也隨著教化而趨於穩定。只是偶爾遇到不平之事,多少還是會冒出打抱不平的衝動就是。

"不知道這點到底是像誰呢?"花娘笑著走回了屋子裡。


「江置!江置!崔江置! 」崔管家一路大聲呼喊江置的名字。
大家都各自忙各自的事情,只有億萬回頭看了崔管家,「你找江置哥喔?」
「崔江置人勒?我叫他做事,他又給我跑到哪裡去了?」
「沒看到他呀,大概又跑出去了吧?」
「這傢伙又給我偷懶了...」崔管家又氣呼呼的走了。

「崔管家,江置人呢?」朴泰書問。
「少爺。不知道,我也在找他,這小子...老是一天到晚到處亂跑。」
「好吧,看來得讓他學習如何定下心性了。你看到他的時候,就叫他來找我吧。」 泰書搖了搖頭,無奈的拍了拍崔管家的肩。
 「這小子最好不要讓我找到,看我等一下怎麼教訓他...」崔管家喃喃自語的叨念。

熱鬧的市集上,到處都是小販的叫賣聲,江置經過這些攤販,就開始熱情的和大家打招呼,一邊打招呼一邊噓寒問暖,每個人一看到江置來,紛紛都上前來和他聊上幾句,也因為百年客棧從以前到現在總是關照著鄰里的每個人,因此對於江置的熱心與熱情更是讚譽有佳。

這時他瞄到一旁賣頭飾的攤販,剛好看到一個頭飾的模樣非常的典雅又好看,心裡頓時想起了一個人 ,想像著如果她能夠戴上這個頭飾的話,不知該有多美。馬上二話不說,立刻向老闆買下,然後就開心的回到了百年客棧。

崔江置前腳才踏進了客棧,剛好在門口的億萬一看到他,馬上衝了過來。
「哥!你到底跑到哪裡去了啊?你知不知道你死定了!」億萬急急忙忙跑來跟江置打小報告。
「發生什麼事了?是我爹在找我嗎?」江置心想,該不會是他偷拿香料的事情被發現了吧?
「我不知道,你爹現在很火大的到處在找你。」
「啊!該死!我把他交代給我的事情忘得一乾二淨了!」江置想起崔管家早上交代他的事情。
「我爹現在在哪裡?」
「在裡面,你自己去找他請罪吧。」
 
 江置硬著頭皮走了進去。
 
 
素正現在正往山下的百年客棧方向去。
「差不多是時候了。」素正心裡盤算著。

「 小姐,別走這麼快。」坤在後面叫道。
「喔齁~你在亂叫什麼?我是少爺。」漣漪斜眼瞪了坤一眼。
「少爺... ...你別忘記我們是來做什麼的。」坤提醒她。
「我知道啊。可是既然都來了,稍微逛一下順便觀察這裏的民情,也是蒐集情報很重要的一點嘛。」漣漪邊走邊開心的說。
「那...還請少爺別忘記時間,我們還正在趕路。」
「知道啦。」

突然路的前方出現一群雜耍團在當街賣起藝來,許多人被他們吵吵鬧鬧的聲音吸引住,都紛紛向那裡靠攏,漣漪看到人潮後也覺得好奇,便往那方向去探個究竟。其中一個賣藝的向前面的觀眾變起了魔術,一下子水倒到折起來的布裡,可卻沒有任何一滴水漏出來,在眾人一陣驚呼中表示不可思議的同時,賣藝的人又從布裡倒出水來到瓷碗裡。這神奇的一幕,讓現場所有人全部拍手叫好。漣漪在一旁看到這一幕,也覺得相當神奇。因為這個奇特的表演,導致站在後頭的人一直往前推擠,這時突然有一個人被擠到跌倒在漣漪的腳邊。

「唉唷!」
漣漪嚇了一跳,往旁邊閃了一下。
「您沒事吧?」
「唉唷我的腰,好像扭到了。」
「坤,來幫我忙。」
坤和漣漪一起把跌倒的人給攙扶起來,將他帶離群眾到旁邊去。

素正靠在牆邊,扶著自己的腰,想著怎麼會這麼倒楣,只是跟著人群看一下熱鬧,竟然還被推倒,而且還閃到腰。
「大叔,您還好嗎?」
「唉...有點痛...咦...你...是」
 素正抬起頭一看到漣漪的臉,就露出疑惑的表情。
 漣漪看了看坤,他們兩人面面相覷,誰也不認識這眼前大叔到底是誰,更不知道為什麼他突然有這種反應?
 素正反覆看著漣漪,沒說一句話。
「厄...大叔...你這樣看著我到底是怎麼了?難道你認識我嗎?還是有話要對我說?」
「嗯...我是有話要對你說。姑娘。」
漣漪和坤大驚。
「大叔,這是我家少爺,請你看清楚。」坤立刻糾正。
素正不理他,「我跟你說一件很重要的事,是關於你的姻緣。」
「我的姻緣?」
「你最近會遇到一個人,但我希望你無論如何都要避開他,尤其是在新月下桃花樹遇到的那個人。」
「新月下的桃花樹?」
「這是我僅能對你做的忠告,其他的都不能多說了。」
漣漪聽完滿頭霧水,她轉頭看了看坤,坤也是一臉問號。
「唉呀,謝謝你們啊,我自己可以走。不過你要記住我說的話啊,這對你會比較好。」
說完後,素正就自己一拐一拐的離開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