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9 00:17:31J.B. 丸子

千年之戀:我和你和他18

「那大叔說什麼呢!?」漣漪對於剛剛素正跟她說的話感到十分荒謬。
「不過...小...少爺...(還好轉了過來)他好像認出你真正的身分,我們要不要跟蹤他?」坤對於漣漪的身分被認出有點擔心。 
「我倒覺得無所謂,只是他提醒我要避開將來會遇到的那個人,但也沒有說那個人到底是誰啊?」漣漪越想越覺得莫名其妙。
「嗯...所以...只好避開桃花樹就好?」坤小心翼翼的問。
漣漪斜眼瞪了他「管他是人還是樹,煩死了。走啦,還是專心做我們該做的事。」 


「爹...爹~老爹~~你在哪裡呀?」江置躡手躡腳的四處張望。
崔管家一聽到江置的聲音,立刻從旁邊閃了出來,揪住江置的耳朵。「你爹我在這兒呢~」
「啊啊啊...爹...疼啊疼...別揪了,我這不就回來了嗎?」
「你還知道要回來啊?我叫你做的事情呢?都做完了嗎?」
「...還沒。」江置越講越小聲。
「還沒?!你還敢給我跑出去鬼混...我看我今天如果不好好教訓你,真的會對不起老爺平時對我們父子倆這麼好。」說完崔管家立刻找掃帚就要打江置。
「爹啊~別、別衝動啊...我這不就回來要做了嗎?您別生氣啦。」江置左閃右閃。

「江置。」
此時朴泰書從後面走了過來。
崔管家看到朴泰書走了過來,便放下舉起的掃帚,連忙抓住江置的手。
「少爺,不好意思讓您看笑話了。我現在就叫江置把事情給做完。」
「不要緊,我這兒有事要給他做,算是順便幫你懲罰偷懶的江置吧。」朴泰書笑咪咪的說。
「江置,你現在就去把帳本的帳通通整理過一遍吧。」
「什麼?叫我去整理帳?」江置想到要看一堆字就頭大。
「叫你去你就去,還囉哩叭說做甚麼。」
「少爺...你知道我最討厭看書了...你派別的事給我做嘛。」
「我是叫你學習看帳,不是叫你看書。而且你想要給你爹繼續打嗎?」
 江置看了一下崔管家,只見崔管家瞪著他,他內心哆嗦了一下,好吧,眼一閉忍一忍就會過了,大不了再被泰書念一遍吧。
「好啦,我去我去,我去就是了。」

 書房內。
「我的天呀...這簡直是要我的老命。」江置看著一本又一本的帳本,他整個頭皮發麻。
「少爺也真是的,明知道我對這個就是不感興趣,為什麼就喜歡找我做這些呢?」江置沒力的趴在桌上自言自語。
 江置有一搭沒一搭的翻著帳本,雖然他想要提起精神專心看裡面的文字,奈何周公這時翩翩風度的飄然來到他的面前說要跟他下棋。
江置越來越管不住自己的眼皮,周公老是在他耳邊喊著快過來快過來~他的眼皮就在這聲聲催促下快要上下相認了。
直到窗外突然響起了一陣熟悉的人聲,吸引了江置,讓他一下子睜開眼睛,立即起身偷偷的站在窗邊。

「小姐,你真的要去?」
「為什麼不去?你覺得我有選擇嗎?」
「也是,對方可是才升做參判的呢,聽說最近就要進城來,才剛要進來竟然就這麼著急想要辦婚事。」 
「如果想要在城裡活動就需要一點政治資金,需要父親的資助這也是正常的,所以才會這麼著急想要辦婚事。」

「喔~嚇死我了。」婢女對眼前跳出來的江置給嚇了一大跳,反觀清照早已見怪不怪。
「江置?你在這裡做甚麼?」江置聽到她們之間的對話,忍不住想要問個清楚,索性就開窗跳了出來。
「沒什麼呀。欸!你現在怎麼直接稱呼我的名字,都不叫我哥哥了啊?真是越大越不會撒嬌。」
「就...就那樣呀,我們現在不像小時候一樣了。」
「還有,我剛剛聽到什麼婚事,是你要結婚了嗎?」江置一臉狐疑的說。
「怎麼了嗎?我這年紀也差不多了吧。」清照坦蕩蕩的說。
「你...依你的個性,嫁去那種人的家裡肯定會覺得很無聊啦!而且又那麼無趣,生活裡都是政治。你確定你會喜歡?」
「這不是我一個人喜不喜歡的事。」
「政治聯姻?拿你的幸福來交換兩家的利益?老爺真的會這麼做?」江置覺得非常無理。
「這不關你的事,你還是先管好你自己吧。」清照淡淡地回應。
 
 江置不可置信的看著清照,他擋住她們的去路,內心五味雜陳。
 「江置,你別在這裡擋路,等下夫人看到的話那就糟了。」
 清照和江置互相對看,清照開口說:「你還有話要對我說嗎?」
 江置看著清照,從口袋拿出了今天買的髮飾。「這個給你。」
 清照接下江置手中的髮飾。
 「我希望你不要嫁。」說完這句話,江置就跑走了。
 
 留下清照在原地發愣。
 
 剛剛發生的事情,全部都被在站在不遠處的朴夫人看見了。

「清照。剛剛那個小子跟你說什麼?」朴夫人表情似乎很不開心。
「沒什麼,母親。江置哥只是跟我打聲招呼而已。」清照連忙解釋。
「我不是說不要讓崔江置靠近清照嗎?怎麼都沒有把我的話聽進去。」朴夫人厲聲地對清照身邊的婢女斥責。
「對不起夫人,我下次會注意。」
「您別怪她,是我剛好有事情要請江置幫我。」
「有什麼事情非要江置做?其他人不行嗎?妳這樣子,到時候傳出不好的傳言到參判大人那裡去,到時候你的婚事要怎麼辦?」
「請您放心,我自會有分寸,不會讓這種事情發生。」
「清照啊...妳要知道,江置的身分和你的身分是有差的,妳這輩子是不可能和身分是賤民的江置在一起,江置他也別妄想。」
「我知道。」
 說完,清照就跟母親說要先回房去就先行離開了。
 「這孩子... ...」
 「我一定要想辦法阻止事情發生。」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