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4 21:25:01爵士月

情人節症候群

身旁有個情人時,

我不過情人節。

 

於是,以為我可以安然度過,

以為,可以蒙混過去-------------so what?

 

但是,同樣的24小時到了2月14日這天,

一下子變成24的二次方、三次方

....那麼漫長....

 

於是,

我怪罪自己沒在這一天跑去深山靜坐之類的

而是待在家裡

以為不出門就看不到刺眼的成雙成對嗎?

別、擔、心----------

電視新聞幫你「精選」出更閃的路邊情侶組

 

我怪自己脆弱的、不想思考的腦袋,每到週六一定得當couch potato,

結果就是:

看電影台----情人節特選電影一片接著一片

看新聞台----鮮花巧克力的商業浪漫有之,求愛求婚的社會溫馨也從跑馬燈、頭條、插播新聞一則一則,閃下來

好,不看電視。聽廣播。

一定會播放情歌的流行台,不聽,總可以吧?

來聽愛樂台。

可惜,愛樂台,不愛我這枚"月",

竟然是一首首就算聽不懂也哀怨悱惻的詠嘆調或夜曲

(尤其我一轉台就聽到蕭邦的離別曲,命運之神,你嫌我這次失戀太早走出來了是嗎?)

 

我的情緒指數,在2月14日這天一開盤,本來就已經開低

隨著許多利空消息一個又一個地打擊,

而且並沒有利空出盡的味道,

當天我的心「市」,全面跌停

 

第二天更學悽慘的俄羅斯人,宣布暫停股市交易,以避免繼續崩盤。

 

我就這樣昏天暗地

度過了情人節的週末。

 

事後,檢討之。

發現我錯在不該不把它當一回事。

殊不知面對危險(與愛情相關的東西,絕對被我歸屬危險一類),

我們越想假裝灑脫,往往被反噬得更兇。

 

若我更慎重些,

事前如臨大敵、

當時如履薄冰,跑去一個如詩如畫的清靜處,

就不至於像這般生不如死了....

 

所幸,情人節這種病毒,

感染的效力短則1日,長則2月14日前後兩週之內,將自然復原

 

此刻回想上週末,真有恍如隔世之感

連上一回談戀愛都還沒有這麼深刻的感受,

看來,關於戀愛與失戀,想像比真實更殺。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