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3 10:54:36爵士月

月月月圓,年年年過

很久沒看月亮。
今年,可以多看一次月圓。

朋友問: 今年有個閏七月,那麼,也要過兩次七夕情人節嗎?
我頷首,卻又接著搖搖頭說,不確定。典型的我的回答----- 儘管是個普普通通的問題,我也像是深怕造成遺憾似的不敢斬釘截鐵。

他興奮地說: 那我得來仔細查一下,我可不想錯過與女友再一次共度情人節的機會!

聞言,我只是笑笑,繼續回到電腦前工作。心卻靜默了。羨慕著有這樣的男生,這樣地疼著某個女生。

忍不住想像他們的互動。許是上個情人節的回憶很美吧,才會想重溫一回,是嗎?

記不得上回過情人節是何時的事。初戀之後,兩個最愛的人都曾在情人節分手。悲傷與憾悔的種種,讓我只要接近這麼一天,或想到這一天的過去、現在、未來,就覺得心下陷成井般的痛。

曾幾何時,沒看電視就忘了這個節日將至。家中多了一朵金莎花,一直捨不得吃,卻又不怎麼介意的放在客廳隨意的角落。

日子季節的遞嬗簡化成起床、上班、下班、睡覺,僅僅是固定行程的前進與重複,就像搭上了捷運,隨著耳邊悶悶的隆隆聲響,數著,以不同語言,一站又一站:圓山,圓山仔,圓山,Yuan Shan。
車過圓山,抬頭,看到朦朧的月。唯一的感覺是...已經沒感覺了。

就像逝去的愛。
曾經有個男孩用這樣的理由拒絕了我。當時,看著他的眼他的唇,彷彿聽到外星人囁嚅著說,抱歉,沒感覺了。 那之後幾天,我都像是陡然被拋到了一個異世界,他們談戀愛的方式是完全隨意,前一天還愛語繾綣,難分難捨,不到24小時後就成了「沒感覺」!!

直到多年以後,漸漸地,長大了,才曉得原來那個異星所在的宇宙,誕生於心碎時的大霹靂。沒感覺,或許是因為太深刻而不敢再有。戀愛的人,大部分都是很膽小的。

今年多看一次月圓,曾愛著月亮的我,竟已沒感覺了。畢竟,俗浮人事,太有感覺的,太危險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