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2 23:46:49爵士月

無 ? 令人俗

詩歌節最後幾天的活動,因為工作忽然忙碌起來,於是缺席了。
一時之間,非常遺憾。
非常惆悵。

之後又安慰自己,其實也沒什麼---- 以往幾年不都錯過了嗎?

人生,總是一直在錯過。


在詩歌節活動中,我是活著的。
離開了那些活動,就覺得自己又成行屍走肉、面對著槁木死灰的日常。
而且,越在柴米油鹽中打滾,越覺得從那些薰陶性靈的活動中「還俗」的速度越快 --- 就像年紀越長,新陳代謝慢了,每每減肥之後,復胖的速度就越快一樣...

詩歌節才過去沒幾天,已經覺得那像遙遠的夢了。
但,我還是常常做著這樣的白日夢;所以沒寫完的紀事,還是會找時間回來寫,鄭愁予的那場 還沒寫完,仍是「欲知後事,請待下回分曉」的狀態;而巴斯克詩人的朗誦,以及增進我對新生代詩人(鯨向海等)認識的那場講座,也該來整理一下。

讀到這些篇章的網友,若是有興趣,歡迎以後回來逛逛,或許那時就寫出來了吧。

我也不確定何時會寫,正如我並不知道你們何時會來看...


畢竟,各位都是過客,我才是歸人(至少在這個網站 ---

我答答的鍵盤,錯誤的美麗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