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7 18:25:56寶鼠專用ˇ0ˇ

狩獵叛愛神郎【第18章】

樂雅同時也被吵起來,有些害怕的看著趙虹兒生氣的樣子。



   古淵思將他藏在身後,低聲道:「幹什麼?虹兒。」



   「幹什麼?」趙虹兒不敢置信的比著樂雅,「你在中原時千求萬求,

   求我到這裏假扮你老婆氣氣這個人,想不到還沒兩個月,你不只身體

   被勾過去,連魂都掉了一半!我相公就快回來了,他要是看見你這要

   死不活的死人樣,包準也會被氣死。你說要報復,卻對他這麼溫柔,

   你報復個什麼勁兒,我看你乾脆就承認你完全忘不了他算了,把他娶

   進門吧。」



   「我正有此意。」



   趙虹兒只是隨便說說,想不到古淵思還真的應聲了,她怒道:「他當

   初怎麼對待你的,你竟然還說這種話,枉費我求我相公來這裏幫你,

   結果你……」



   「我知道你跟大哥都對我很好,一心都只想替我討回公道,不過我與

   樂雅已經把誤會都解釋清楚了。」



   「誤會?你說他誣陷你姦殺外地的姑娘只是誤會?」趙虹兒搖頭,「

   你是被鬼迷了心竅是不是?連這種話也說得出來!」她怒視著樂雅,

   「你這混帳,可真把淵思給迷得死死的,讓他什麼都分不清楚了!」



   古淵思很有魄力的抬起一隻手,竟使憤恨得說個不停的趙虹兒住了嘴

   。他輕聲的道:「這件事我從頭說給你聽,聽完了後,你要是還想再

   罵,我隨時奉陪,毫無意見。」



   趙虹兒冷哼了聲,總算是冷靜了下來。



   她一安靜下來,古淵思就把事情從頭到尾的說了一次,趙虹兒好幾次

   捺不住性子的想插話,都被古淵思阻擋下來,直到古淵思把這一件事

   從頭到尾說了個清楚明白。



   趙虹兒一直緊盯著樂雅瞧,聽完後更忍不住為他們兩個跳腳,還跑到

   樂雅的身前,比著樂雅道:「你這人怎麼這麼傻?如果你再自私自利

   一點,豈不是一切都沒事了嗎?你看你們白費了十年的時間,結果讓

   自己那麼痛苦,真是不知道該怎麼說你這種人!怪不得你會當苗疆神

   子,這個位置若不是由你這麼傻的人來坐,怎麼擔當得起?」



   樂雅還不知該如何反應,古淵思就抱住了樂雅對他笑道:「虹兒是在

   讚美你,說你心好氣質高。」



   樂雅笨拙得不知道該怎麼響應這麼怪異的讚美。



   趙虹兒見狀忍不住笑了出來,「你這個人是真的這麼呆嗎?怪不得淵

   思十年來女人連看也不看,除了性慾來了才跟人家上床之外,一點情

   愛也沒給別人,每天都陰沈著臉,原來是因為他的心裏滿滿的都是你

   ,沒有心思再去看別人了。」



   古淵思對她揮手,要她出去,「拜託你有點常識好不好,趕快出去,

   我們兩個大男人赤裸著身子藏在被子裏,你一個姑娘家在房間裏跟我

   們兩個大男人說話,你不覺得尷尬,樂雅臉皮可沒你厚。」



   趙虹兒哈哈大笑,看得出她的個性本來就挺爽快的,當初只不過是以

   為古淵思被樂雅陷害了,所以從沒給樂雅什麼好臉色看過,現在一知

   道樂雅對古淵思付出這麼多,她的表現馬上就不一樣。



   「你說話跟個娘們一樣,我小時候還不是跟我相公打架到大,扯破衣

   服的事情多得很,還兩個人裸身比賽泅水呢!又不是沒看過男人,你

   要給我看,我還沒心神看呢!出去就出去。不過樂雅,之前誤會你了

   ,真是對不起,以後我會對你很好的,淵思若是欺負你,你告訴我,

   我替你教訓他一頓。」



   趙虹兒眼睛滴溜溜的轉著,看向古淵思橫抱著樂雅的手臂,「不過我

   看淵思這麼疼你,你大概永遠也不可能被他欺侮了,那我走了,你們

   休息。」她隨即走出房裏,合上房門。



   樂雅一臉慚紅地問:「我們裸身睡在一起,她心裏不知道會怎麼想?

   」



   「照她該有的想法去想。我不會把你的事隱瞞起來的,她跟我義兄等

   於是我在中原的親人,若是沒有他們的幫助,也許今日我還沒有這樣

   的成就,而你是我最心愛的人,我當然會把你介紹給他們知道。」



   他雖沒有提他在中原過的苦日子,但是樂雅不必想也明白,一個十多

   歲的孩子到了異鄉人生地不熟的,要有今日的成就,不知道經歷過多

   少困難的事情。他忍不住垂淚,抱住了古淵思。



   「對不起,都是我害了你。」



   古淵思拉下臉佯裝斥責:「胡說!你哪有害我什麼,我在中原學了許

   多在苗疆學不到的東西,又捐了一個官位來做,想的也是利用我在中

   原所學的事,把苗疆開發起來。」



   他為樂雅拭去淚水,「別再那麼愛哭了,下次再在我眼前哭一次,我

   可是會真的生氣。我這一生就是要你幸福快樂,你若哭了,豈不是擺

   明瞭你不快樂,所以以後不准再哭了。躺下來再睡一會兒,你的身子

   弱,需要好好休息。」



   樂雅點頭,順從的躺了下來。



   古淵思捨不得讓他一個人在房間,雖然他已無睡意,但還是躺了下來

   ,抱著樂雅的身子。



   看他將眼睛合起,他在心裏算計著該怎麼讓樂雅回復清譽,他絕不願

   意看到因為痴心而為他做了許多事的樂雅被苗疆所有人唾罵。



   ※ ※ ※



   樂雅睡得很熟,趁他熟睡之際,古淵思以不打擾他的方式輕手輕腳的

   快速下床,穿上鞋子離開了古家。對於樂雅的清譽,他覺得再去找一

   個人討論可能會更好,於是他沿著小路,來到了素飛言的小屋前,輕

   聲地敲門。



   沒多久,素飛言就出來了,只不過他沒有讓古淵思進入小屋,淡漠地

   道:「我的小屋從不讓人進入,那時是因為神子病了才迫不得已,我

   們到別的地方談吧。」



   古淵思也算是從小與素飛言相識,若是沒有十年前的事,想必兩人不

   可能交惡,就因為從小在一起,自然也知道他孤僻的個性,他點了點

   頭,跟著素飛言身後走,沒多久就到了一座非常安靜的簡樸涼亭。



   他將樂雅跟自己的事簡略做了說明,也將來這裏的意圖大致上說了一

   遍。



   素飛言低頭沈吟,專注的目光中少了分冰冷,多了些靈動,「神子的

   清譽的確重要,不過要想辦法挽回可就困難萬分,畢竟水潑出去容易

   ,要收回就不是那麼簡單了。」



   「所以我才來找你商量,就連你的清譽也得想想辦法。」從古淵思悔

   恨的目光中,的確看得出來他十分後悔自己當初狠絕的作法。



   「我的清譽你根本就不必擔心,因為從明日開始,我的清譽會因為神

   子的復活而重生;如果我能讓死人復活,那我根本就不可能醫死人。

   」



   素飛言輕淡的道出事實,對自己的清譽毫不在意,目光冰冷的看向花

   草之間,斂眼沈思,似乎陷入迷茫的霧色之中。



   那模樣像落入凡間的仙子,就連古淵思也忍不住心中一震,覺得素飛

   言的麗媚之色似乎更加的超凡、脫俗。



   素飛言好像變得有些不一樣,但究竟是哪裡不一樣,他又說不太出來

   ,只覺得他好象變美了,每能讓人失去心魂。



   素飛言沒有理會他的注目,冷冷淡淡的開口道:「其實神子想必也不

   在乎自己的清譽,只不過我們不能坐視他被人輕鄙,不如你再集合長

   老們跟村長,就說是你誤會了,現在誤會已經冰釋。」



   「只要這麼說就好了?」古淵思有點震驚,這未免也太過簡單潦草。



   素飛言冷笑,「你以為清醒的天下人有幾個?若說出事實真相只怕還

   沒人相信,倒不如隨便編個謊言,就說神子將銀兩托付給中原的人拿

   給你到中原做生意,結果那人私自吞沒,神子不知此事,你查出來找

   神子算帳,神子認為這其中可能有些差錯,在還沒細查之前不敢責怪

   那人,硬把罪過給擔了下來,現在查明是那人暗中搞鬼,此事與神子

   無關就行了。」



   素飛言顯然是旁觀者清,立刻就說出辦法。



   古淵思喜上眉梢地道:「好,就用這個方法,我回去就跟樂雅說明。

   」



   「好,那就這麼辦。」



   古淵思看他相當的瘦削,雖然他之前身在監牢,但自己派去的人沒有

   人敢虐待他,所以他這麼瘦實在是不太正常,古淵思不禁擔心地問:

   「你的身子還好嗎?」



   「你不必擔心我,趕快回去吧,神子與你浪費了十年的時間,現在一

   分一毫也不能浪費,他醒來若沒看到你,只怕會到處找你,回去吧。

   」



   古淵思還想再說些什麼,卻也知道不可能從他口中探出些什麼,只好

   起身,「好,我回去了,你保重。」



   古淵思很快就回到了古家,樂雅果然已經醒來,因為沒見到他,正滿

   臉驚慌的打算踏出門口尋他,他一進房門就把樂雅摟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