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7 18:24:10寶鼠專用ˇ0ˇ

狩獵叛愛神郎【第16章】

苗疆人都傳言樂雅在墾荒之地斷氣,怎知他竟活生生的躺在古淵思懷

   裏,一臉柔弱的樣子,看到他的人無不張大了嘴,一副活生生見到鬼

   的樣子。



   古淵思逕自抱著他回家,不理會旁人的反應,將他帶到自己的房內,

   只輕聲道了句:「是藥師素飛言救的。」



   在經過趙虹兒的房間時,樂雅緊緊摟住古淵思的頸項,想起在這房裏

   發生過的事情,想到自己當初還以為趙虹兒是他的妻子,他內心便痛

   苦萬分。



   古淵思好像明白他在想什麼,解釋道:「這裏的僕婢都叫我古少爺,

   我義兄是大少爺,所以僕役們叫趙虹兒大少奶奶,論輩份我還得叫她

   一聲嫂子。但是因為我長住在我義兄家裏,她跟我義兄是青梅竹馬,

   也住在他家,她在還沒嫁給我義兄時,還得叫我一聲古大哥,所以我

   對她說話有時不像對大嫂說話,她跟我義兄都知道我們之前的誤會,

   所以才想為我出氣,不給你好臉色看。」



   樂雅坐在床鋪上,高興的道:「我原本就要你誤會,想不到你在中原

   能遇到這麼真心對待你的人,我真為你高興。」



   古淵思撫摸著他的髮絲,「樂雅,你真好,我對你這麼不好,你還能

   真心為我高興,心裏一點也不留芥蒂;反看我,一點也不相信你,我

   實在是……是個混帳!」



   樂雅按住了他的嘴,阻止他說出更多傷害自己的話,他將臉依偎在古

   淵思的胸前,「等一下我要告訴你的事,只怕你聽了會對我生氣呢。

   」



   古淵思吻著他,「我怎麼可能會對你生氣?我祈求補償你這十年來所

   受的委屈都來不及了,絕不會對你生氣的。」



   「若是這十年來的委屈全都是白費的呢?」



   古淵思一怔,不懂他的話意。



   樂雅將臉輕輕轉開,「你都不覺得奇怪,我應該要死了,怎麼還能活

   過來跟你說話?」



   古淵思並沒有去細思這個問題,只要樂雅還在他身邊,他就心滿意足

   了;不管讓樂雅活過來的原因是什麼,總之,他都感謝它。



   樂雅深深的吸了口氣,「你帶我到那個洞窟時,我會露出那麼驚駭的

   表情,你知道是為了什麼嗎?」



   古淵思搖頭,「是你那時覺得你快死了,不願意接受我的求親嗎?」



   樂雅往前趴伏在古淵思的胸口,聽著他規律的心跳聲,「不是,那是

   因為我太蠢了,竟然沒想到有那樣的事情發生。」他抬起頭來看著古

   淵思,「你不可以插嘴,我要把事情原原本本地說一次給你聽。」



   古淵思點了點頭。



   樂雅緊抱住古淵思,「你記得嗎?十六歲年初,你跟我坦誠了愛意,

   我那時也接受了,可是在年中時,我替你算了第一次,才知道你的命

   定之人不在苗疆。」他一想起當初自己震驚的情景,忍不住嘆息道:

   「我這一生永遠也不可能離開苗疆,所以才會認定你的命定之人不是

   我,我只好想辦法讓你遠離苗疆,如此一來,你的命定之人一定會跟

   你相遇,我是這麼深信的。」



   這一件事,古淵思在素飛言的小屋外就已經知道,他微微的點頭,「

   這我知道,只不過我從未發作過,就算在中原十年,也從來沒有遇見

   像你一樣讓我心動的人。樂雅,不要再提命定之人的事了,在我心裏

   ,你就是我的命定之人。」他忍不住激動的道:「更何況神力真的是

   百分之百嗎?」



   樂雅苦笑,「對,神力是百分之百,我的神力無法為惡,哪怕只做一

   點壞事,都會讓我失去助人的力量。」



   「你說神力百分之百,但那是不可能的,因為我去中原十年,從來沒

   有愛過任何人;它說我的命定之人在中原,為什麼我心繫的還是你?

   」



   樂雅望了古淵思一眼,「我替你算了千百次,每次出現的情景都一樣

   ,我以為那個情景是不可能在苗疆出現的,因為我在苗疆從來沒有看

   過那樣的地理環境,全部的岩壁就像火在燒一樣;苗疆的每個地方我

   都去過,所以我以為那個地方在我不知道的中原。」



   古淵思聞言不禁愕然,因為他現在終於聽懂了樂雅要說的是什麼,他

   震驚地道:「你是說……」



   「沒錯,我就是你的命定之人,只不過我從來不知道苗疆有那個地方

   。如果你在十六歲之前就帶我到那裏去,我就會知道是我想錯了,但

   是……」



   「所以我們陰錯陽差的誤了十年。」



   樂雅說到這兒,已快落下淚來,「我太愚蠢了,阿思,你現在一定討

   厭我了對不對?」



   古淵思終於明白為什麼樂雅在那個洞窟會出現那麼驚駭的表情,他緊

   緊的抱住樂雅,「不,我一點兒也不討厭你,甚至我還認為你愛我比

   我愛你深,你明明知道把我趕去中原,若我的命定之人真的在中原,

   那麼你若發作時就只能等死;縱然我回來了,對你也只有報復,你還

   是毅然的做了這件事。樂雅,這十年的時間並沒有白費,這其中的波

   折讓我們更加確定我們的確是愛著對方的。」



   心裏被感動給填滿了,樂雅在聽到古淵思這一段話時,明明白白的知

   道古淵思不但不是當初思慮未成熟的男孩子,還是個能夠獨當一面、

   包容他的男子漢了。